曾惊花落 发表于 2008-3-4 13:51

古玩炒家的梦(原创)

  一个人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深厚的文化功底和对古玩有着刻骨铭心的爱,才能成为真正的收藏家,如缺乏其中任何一项的从事古玩买卖者,只能称之为炒家。我是个穷光蛋,平日甚少翻阅被称别人称之为国学的经典著作,亦未曾就所见到的古玩产生非份之想,而我的健忘及缺乏历史感,更令我无法成为鉴定家;因此,我与炒古玩的朋友相交十余年,虽常与他一起到附近的乡镇收购古玩,但始终无法进入古玩之门,只能成为古玩行业的局外人。
  今天晚上七时正,朋友来电,称根据我的判断,又参考了一些资料,确定昨天所志的观音像的材料为寿山白芙蓉中的“藕尖”;跟着又将自己如何用牙粉、棉签、毛布等物件来清理观音像身上的“毛刺”的过程告诉我,并约我去酒店饮茶,再共同欣赏一番。
  一个炒家,将自己手上的心爱之物卖掉,无疑是件痛苦的事情,但习以为常后,也就变得麻木了。故当一个人兴奋莫名或大诉苦水的时候,我都尽量避免从旁打扰。觉醒的开端意味着痛定思痛,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无论是好梦还是噩梦,都胜于无梦。
  2008年2月19日

[ 本帖最后由 曾惊花落 于 2008-3-16 02:43 编辑 ]

如是如是 发表于 2008-3-4 16:08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无论是好梦还是恶梦,都胜于无梦。
em1 em1 em1 em1
“恶”应为“噩”。

曾惊花落 发表于 2008-3-16 02:42

谢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古玩炒家的梦(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