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墨·档案】

最新最权威、来自一手的书家数据档案库!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查看: 8437|回复: 4

不宣传,不推广,你是否OUT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3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不宣传,不推广,你是否OUT了?
先说说为啥网展现在这么火?

每次去外地,都有朋友问我这样的问题,我也获奖了,入展无数,为啥我的作品卖不了钱捏?我都这样回答,你告诉我你获奖以后都干啥了?所有收藏家和买家都没有理由买你的东西,你告诉人家为啥买你的?这就是涉及到你如何宣传、如何推广的问题了。

你为啥要宣传?就是让大家都认识你,认识你干啥?就是要大家认可你的作品,认可之后再掏钱买你的作品。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所以说,在你想卖字儿的前面还需要好多的事儿。头等大事就是要宣传,推广。不是所有获过奖的作者都能把字儿换成钱,获奖或者入展对于书法家来说只是其中一个条件,之后的宣传则是大文章,很大的文章。不去宣传,别人总也不认识你。

宣传的法儿很多,看你怎么选适合自己的方式了。我们简单分析宣传的阵地总共有三块,一是杂志、二是报纸、三是网站、四是电视。

首先说杂志,现在书法圈的杂志拢共就那么几个,比如《中国书法》、《书法》、《东方艺术·书法》、《书谱》,这是挺权威的杂志,如果你想上这样的杂志,首先说这些杂志都挺牛逼,不是你掏钱人家就给你上,人家还要看你写的是不是有那么点意思,剩下的那点意思,想必不用俺告诉你。即使你写的有点意思,那么你还要跟人家意思意思,钱?好吧,掏钱咋算,据我所知,现在的杂志版面都不便宜,咱们最低算3000吧,你能上几页?好吧,给你五页,那就是15000,就一期,还不翻滚着登,你再买百来本杂志忽悠,又进去几千,那么你做杂志版面的钱就是小2万。你要说了,咱不牛逼,就上一般的杂志,那好吧,你想花冤枉钱,咱不抬杠!

要是报纸呢?《书法报》、《书法导报》、《中国书画报》、《美术报》,够意思吧?都牛逼!咱还是说钱,假如你要登版面,人家现在都要1万一个版(你要是社长、总编的八大姑七大姨的不花钱也有可能),这里面的报纸大小也不一样,大的是小的两倍,但是钱却差不多,所以,你要是上报纸最少得一个数,然后还得意思意思买报纸吧,又得掏钱,这个帐咱就不用算明白了。

还有电视,牛逼的人现在都上电视,电视是身份的象征,我经常在微博或者微信中看到牛逼的人说某电视台采访,上啥栏目了,嗯,很给力。咱一辈子的梦想就是上村、镇、县、市电视台了。加入你奋斗了,真上这些电视台了,有啥用捏?还不是就是能收到这台的老百姓认识你?你还达不到天天上电视的地步,所以说你的知名度真的还不如村长、镇长、县长。如果选择上电视,你得有强大的力量支撑人家让你上,一般上电视也挺难,所以对于写字儿的人来说不是钱的事儿,而是你是否能上的事儿!

最后就得说说网展了,我们做了这么多年的网站,从一开始跟着名家做展览到现在全国各地写字儿的人主动要求做展览,越来越觉得这个时代,写字儿的人觉醒的越来越多了。刚才分析了所有宣传的方式,我们应该总结出了规律,上杂志钱挺多,版面有限,宣传面还不见得有多大。上报纸费用也不低,但是只有一张报纸,没法儿长期保存,这也是局限性,电视呢,是人家让你上不上的事儿。那么现在就剩下网展了,我们看到现在几大书法网站都不断的推动着写字儿的人不断的做展览,甚至定期做展览,为啥?还不是这个形式更好吗?

杂志几万块,报纸1万块,电视不靠谱,网展呢?俺们书艺公社做展览的费用是3000块钱,比杂志报纸都便宜,而且还是长期保存(网站正常运营的情况下),而且还给你广告位,全国辐射,所有会上网的人都能看到你,咱们说说写字儿会上网的人有多少吧?据不完全统计,写字儿的会上网的几万人之多,那还有喜欢写字儿的人也很多,再加上画廊老板、收藏家上网寻找收藏对象的人,加在一起真的很庞大,对于这样的平台你能放过?

你没看到市场中的大牌一开始都是从网站起来的吗?包括陈海良、陈忠康、程风子、尹海龙、刘彦湖等等,这些大腕儿以前不都是不断在网上露面吗?包括现在都成腕儿了,还不断的在网上忽悠,这说明啥?网络的力量真的太强大了,不仅仅能让你出名儿,还能让你的字儿卖钱,这个时代,你还不做网展,等啥呢?
 楼主| 发表于 2013-7-13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参加【墨·档案】,你还犹豫啥呢?

咱先不说咱们这栏目有多牛逼,你知道的,上哪个网站做展览不花个几千块钱,人家谁会屌你?就算你认识人儿,也是碍于面子,你多少会欠人家的什么。

我们网站策划的活动大家应该都知道,【强档人物】、【翰墨焦点】、【八零点将录】、【获奖书家风云人物榜】等等,都是在这个圈子很强大的平台,从这些个栏目中我们培养了大批的书家,我们不说人家是因为参加我们的栏目出名了,但是多少这些栏目推动人家成为家喻户晓的写字儿的人。

你也知道,如果想参加这样的栏目,是有一定要求的,也就是说得有点水平才能进去,殊不知当时【强档人物】有多火?始终有人打电话来要参加,但是我们也冒着得罪人的风险拒绝了,因为还是从大局考虑。前些日子刚刚开通的【国展获奖书家风云人物榜】也是出现了井喷的现象,从开通的那天就有大批作者排队,当然会遴选出高水平的书家才能显示出这个栏目的高端性。对于这个现象,想必大家不是很了解,那么今天咱既然聊天聊到这儿,就说出来,只是让你明白,现在好多人都知道网展的力度,所以才不断的挤进任何能宣传的平台,这样的思路,你曾有过吗?

再说了,我们的【墨·档案】是以档案的形式才展示你的艺术才华,这样的展览形式够新颖吧?

我们的栏目要求的条件很简单,就是只要中国书协会员就行,包括具备加入中国书协条件的,还有即使不是中国书协会员但是实力很强的人,都可以参加。也就是说我们的栏目面对的群体是大众,只要你有水平就可以参加,没有要求你获奖,也没有要求你过高的要求,这样的条件还可以吧?没有获奖的写字儿的人,你如果参加哪个网站的网展,人家不跟你提钱?你说是吧?

我们的栏目还不收钱,这多好,只要你写几张字儿就行,当然最低是10张,你想想你没名儿,没市场,我们拿到你的字儿能干啥?你只要写几张字儿就能换一个大展览,这好处你应该知道的。当然你把字儿给我们了,我们有权利支配它的用处,我们可以把你的字儿推向市场,让你也体会到字儿能买烟卷的快乐。如果你愿意,我们还可以跟你合作,长期将你的字儿在市场中成为主力。

还有就是我们的栏目能跟百度百科建立联系,把你的档案在百度中搜索到,如果人家了解你,想掏钱买你的字儿,第一反应就是上百度,把你的名字输进去,看看情况。如果你的名字在百度里啥也没有,人家就不掏钱了,如果看到你的各种情况,人家就立马掏钱,你说这样的宣传你需要吗?能放弃吗?我们的栏目恰巧就是要达到这样的效果,把你的获奖情况、润格等情况都标注出来,人家就看到你详细信息了,说明想买你字儿的人就多了,你想想这有多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8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8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15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