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2346|回复: 5

[热点] 中纪委网站发声、文联副主席痛批、美院教授怒斥美协主席和文艺官员这是为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3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中纪委网站发声、文联副主席痛批、美院教授怒斥美协主席和文艺官员这是为什么?

( Q( r- h3 D$ Y. d/ _3 U

留言互动 就是最好的思想交流

务必要客观 严禁不文明的用语

2 b( m3 \/ @9 X3 V" V2 |

推动文艺大改革,在任何时代、任何时候都是各行业领头人要敢为人先去干的事情,这也是有识人士都要做的一件为国为民的事情,人人有责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杨牧青

2 j" O3 b3 J( V, Z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九章第十四条明确规定,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
, A  Y, Y; T9 p7 F2 R


' J! Z; d; B  ]% {/ d

作为一个国家来说,需要全面发展符合社会民生的各行各业。因此,国家就成立了许多文艺组织机构,以便于指导、管理文艺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书协、美协、画院、音协、作协、戏剧协会等组织机构就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些组织机构的“主席”、“党支书记”等要职人员就是国家公务员,他们已经享受了国家给予的职务级别工资、津贴和各种福利与待遇。

但是,由于艺术品与市场经济的发展关系,书协、美协、画院等这些本来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组织机构的公务员就经不起权力、美色、金钱的诱惑,就名目仗胆的,或巧妙的暗箱操作,就把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家精神与纲领当作儿戏,如同耳边风,不知羞耻的利用国家公务员职务的“主席”与“官员”多重身份到处“走穴”疯狂搂钱,财富动辄就百千亿万不等,俨然就是一个纯粹的企业家并不是一个艺术家。

他们这种行径,严重的与党和政府委派的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公务员性质相差甚远。严格的讲,这就是以公务员身份进行非法的营利性活动,就是与国家制定的公务员法律法规相对抗!


8 f5 [! H) \: N/ s, w5 x' L

大家都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文章指出,“这些年来,书协美协成为文艺腐败重灾区,高价天价出售作品,把腐败伪装成字画交易,这是一种变相腐败。书协美协腐败已经成为文艺毒瘤。书协美协主席个个是亿万巨富,已经严重影响新政反腐败所塑造的清廉形象,也加深了社会的贫富差距和社会矛盾。”


& {) B7 E4 P6 [, _
8 \4 @4 W$ ?5 @

还有,在全国政协会议上,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痛批美术界的腐败现象,他说:“现在有些画家的画,能卖到几十万块钱一平尺,比唐伯虎、齐白石的画都要贵,这是很怪诞、很荒唐的现象。”

据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袁运生先生就曾拍案而起,对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及其官员“走穴”搂钱的丑陋行为进行了愤怒的痛斥。


* u  {6 t' T- h1 T, V3 [

袁运生怒斥刘大为给中国美协脸上抹黑!

在一个油画展的研讨会上,袁运生教授在谈及当前美术体制中的弊病时,情绪很激动,直指时任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刘大为。他说:“现在全国美协中的个别人不做实事,反而利用自己的权位,做出了一些与他们地位不相符合的事情来,严重损害了全国美协的社会形象。这个人我现在可以具体地指出来,就是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刘大为。我最近带学生下乡,在山东听到山东省美协及地方上的一些同志介绍的情况后,非常气愤,我认为刘大为的所作所为,与他的身份极不相称,是在给中国美协的脸上抹黑,刘大为应该辞职。”

6 q% G: f$ l3 S1 i

袁运生教授指出:“美协的这种拿艺术当儿戏的经营方式,严重败坏了中国美协的社会形象,损害了中国美协这个国家最高美术学术机构的学术地位。刘大为本人在整个“走穴”的活动中,利用自己在中国美协的位置,把每幅作品的价格都标到很高的价格上,卖的钱竟然一分钱都不上交,人品真是太差了。”

; L( w% v4 r& `& ^9 G, I9 }. h

! }, P* n4 B" f

袁运生教授气愤地说:“让我不理解的是,既然是中国美协组织的活动,就应该按规定一视同仁,为什么你刘大为一个人有这种特权?”还说:“这些年中国美协作为全国最高的专业学术团体,没有组织过什么与之相应的大型学术活动,而是在全国搞了很多类似的‘创作中心',忙于不择手段地搞钱。我认为刘大为作为中国美协的主要负责人应该马上辞职,并向全国的美术工作者道歉。”袁运生教授最后说:“如果我说的话有什么与事实不相符合的地方,希望刘大为本人与我对质,并澄清这件事。”

) B: f4 c" t: t- C5 ]
发表于 2018-5-31 2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篇讨腐檄文,我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2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上下下,行行业业,方方面 面,文文武武,林林总总,无一净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5 0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像秦代“政以贿成”,政绩是依靠贿赂得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5 0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行政化使得一批人,通吃。实践证明,行政化“是一条死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6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您免费注册试用更多金石碑刻资料,详情请访问《中国金石总录》 <http://www.ch5000.com.cn/>数据库资源。
9 ~4 ?2 Q' @% D5 K5 I7 O: ]
: y, Q6 Y! \0 q《中国金石总录》是首次对全国地下出土和地上遗存金文、碑、帖进行全面调查、系统整理、全拓全文数字化的一项当代创新性文化工程,同时填补了中国书法艺术史的空白。计划收录总量30万种,分10期出版发行。全面系统地展示了金文、碑、帖书法艺术的真实性、时间性、工艺性和艺术性。每则金文、碑、帖均包括完整拓片、全文录文和基础叙录三部分内容,根据遗存条件部分收存原文物影像资料,内容宏富,为书法艺术的学习、研究、鉴赏提供了一个资料集中、种类齐全、质量上乘的平台,有效地解决了收藏、存储、查阅、使用等问题。9 q$ y; _6 R; ~* a
《中国金石总录》目前所收录的具有书法艺术价值的金文、碑、帖,按年代先后分为先秦、秦汉、三国、晋及十六国、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宋辽金、元、明、清、民国,时间跨度长,分期科学合理。直观地展示了各时期书法艺术的具体形态。
! N% E8 h6 m4 ^5 `& 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