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钱塘客子

】【大型书法类美术类精品套装最低价回馈公社老师们】【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版《三希堂法帖》精装16开全6册 中央民族大学出版

中国书法的最高殿堂《三希堂法帖》系清乾隆十五年赦令大学士书法家粱诗正编刻的一部大型书法丛帖,规模之大水平之高前无古人,共收自魏晋至明末一百三十五位著名书法家作品,几乎囊括了当时清廷所能搜寻到的所有名家名作墨迹珍品.
               快雪贴   中秋贴  伯远贴   三希合壁
           篆  体     隶变体   真草体    法书至尊
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      十六开豪华精装   全六卷   

定价:1280.00
现价;160
T1O6xdXb87Q3BYjVM9_102304.jpg_310x31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版〈中国书法全集〉豪华精装16开10册 中国传媒大学

集书法理论、名家名品欣赏与收藏、书法临习与创作为一体的中国书法大百科全书★
★由中国书法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北大书法研究所鼎立推荐的迄今为止国内包罗书法艺术品最丰富书法艺术总集、国内书法知识涵盖面最广的书法艺术总集、国内书法艺术类编辑最科学的书法艺术总集、国内对读者最大使用价值的书法艺术总集的《中国书法全集》隆重面世。
★本书特点★
1、迄今为止国内包罗书法艺术品最丰富书法艺术总集
上自先秦甲骨、金文,下至近代各大名家。真、行、隶、篆、碑、帖、拓、书,无不赅备;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皆列其中。既可观秦汉之古拙,魏晋之风韵、隋唐之法度、宋元之尚意、明清之潇洒,当世之独创,又可赏王羲之、王献之的清丽,欧阳询、颜真卿的气象,柳公权、苏东坡的奔放,赵孟?、唐伯虎的天纵,何绍基、康有为之独构,于右任、沈尹默之佳作。商周钟鼎、秦汉简牍、六朝写本、隋唐摹刻、宋元碑刻、明清宫藏、名家珍品,应有尽有。
2、迄今为止国内书法知识涵盖面最广的书法艺术总集
内容涉及书家、书法作品、书法流派、书法理论、书法创作、书写工具和对外传播等各个方面。内容极为丰富,对中国书法作了全面、深入的系统介绍分析和阐述,在完整地收录历代书法名篇的同时,还分专题讲解各书法流派的代表人物、代表作品,并对有代表性的作品逐一进行鉴赏指导、进行学习训练辅导,从多种角度,提供了学习和研究的素材。
3、迄今为止国内书法艺术类编辑最科学的书法艺术总集
填补了中国书法出版的很多空白,集中反映书法研究的最新成果。除了收入大量书家原作、碑刻外,每位书家或每个时代都有绪论、评传、考释、年表等等,这样,使学书者有丰富法帖可临,研究者有准确的史料可阅,既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也有很强的实用性。
4、迄今为止国内对读者具最大使用价值的书法艺术总集
采用专为本书生产的特种纸印刷,特殊印装工艺的使用,使该书具有防虫蛀、耐收藏、品位高等特点。历代书法艺术与传统工艺完美结合,美观大方,装帧精美,古朴典雅,十分便利于广大现代艺术鉴赏家、收藏家及书法爱好者的欣赏、临摹、研究和收藏。


★书法是上自皇室下至平民争相集藏的艺术品,既可悬挂在厅堂、书斋之内供人欣赏,又可作为机关、商店等的招牌和名胜纪叙、碑志等都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书法是重要的社交方式,一直以来都与文人、宫廷等社会上层有着密切的关系,历史上的书法家大多兼具政治家、文学家等其他更为重要的身份。
★当今研修临习书法及收藏字帖,除了能彰显其固有的社会地位与兼得风雅之名外,书法仍然以艺术形象的形质美和神采美,陶冶情操,提升文化底蕴,提升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所以,今天书法大赛大展风行全国。使中国书法从旧时代由少数文人墨客的?#玩?#21464;为广大普通老百姓的喜爱和参与创作,从国家公务员到平头百姓,从文化大家到小商人都加入到学习书法热潮中。
★在宋代和清代,曾有著名的《淳化阁帖》和《三希堂法帖》,但这两书也仅是作品集而已。在目前书法艺术在群众中以逐步普及,也愈加受到大家的青睐的情况下,书法类出版物功能相对比较单一,不能满足大多数书法爱家的全方位的需求,于是我们组织聘请了书法名家和美学、历史学、考古学等方面的专家与学者担任顾问或参与编辑工作,严格把关,精心选编,力争打造一套集书法书体理论、书法名家名品鉴赏、书法名家名品收藏、书体书法临习创伤为一体的中国书法的大百科全书。了却了多少年来,我们期望有一部中国书法的大百科全书式的《中国书法全集》的宏愿。这是新一代书学理论研究工作者们精诚协作携手完成的历史的使命。
★内容提要★
★基础卷★
书法艺术的特有性质,决定了书学者必须具备的素质学养。而这素质学养根植于起码的书学基础。包括文字学基础、史学基础、美学基础、实践基础等。
本卷主要阐述,书法起源和发展,书法书体的演变和名家名品鉴赏,书法学习的基本方法。
★行书卷★
史称小王?#21019;非草非真的新体?#65292;就是指的行书。如传世二王墨迹、摹本,以及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序》,是行书的典范。行书介于楷草之间,近楷者称?#34892;楷?#65292;近草者称?#34892;草?#12290;它兼备了楷书的规矩和草书的流动,具有较大的实用性和美感。
本卷详细阐释,行书的起源与发展、风格与流派、笔法与结构、章法与布局、临帖与创作、名家与名品。
★柳体卷★
唐代兵部尚书、书法名家、柳宗元之堂叔父柳公绰,其弟柳公权也是唐代大臣,更是书法大家,兄弟二人的楷书自成一家,世称?#26611;体?#65292;为我国楷体书法四大流派之一。
本卷详细阐释,柳体的产生,学习柳体艺术技法、鉴赏柳体名品、临习柳体名帖。
★颜体卷★
颜真卿在书学史上以?#39068;体?#32532;造了一个独特的书学境界。颜鲁公书法既以卓越的灵性系之,境界自然瑰丽;既以其坚强的魂魄铸之,境界自然雄健;又以其丰富的人生育之,境界自然阔大。
本卷详细阐释,颜体的产生,学习颜体艺术技法、鉴赏颜体名品、临习颜体名帖。
★草书卷★
草书最具审美价值的书体运笔狂放自由,字形变化万端,气势一泻千里。当代著名书法家潘伯英先生在《中国艺术简论》中说:?#20197;草书的艺术和技术论,草书是最高境界。因之,学书者不能以草书服人,终不能为最卓绝的书家。?
本卷详细阐释,草书的流变和基本特征;基本技法和学习途径及创作要求;临习要点和点画、偏旁写法及辨异;鉴赏名品、临习名帖。
★欧体卷★
欧阳询是初唐朝时期一位在书法艺术上取得极高成就的书法大家,他所写的楷书体被后人确为?#27431;体?#65292;直到今天也没有几人能够超越,他的楷书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本卷详细阐释,欧体的产生,学习欧体艺术技法、鉴赏欧体名品、临习欧体名帖。
★魏碑卷★
魏碑是指南北朝时期北朝的碑刻书法作品。现存的魏碑书体都是楷书,因此有时也把这些楷书碑刻作品称为?#39759;楷?#12290;这些碑刻作品主要是以?#30707;碑?#12289;?#22675;志铭?#12289;?#25705;崖?#21644;?#36896;像记?#30340;形式存在的。
本卷详细阐释,魏碑的产生,学习魏碑艺术技法、鉴赏魏碑名品、临习魏碑名帖。
★隶书卷★
隶书堪称我国书法体系中最博大精深的书体,其历史渊源之久,自身嬗变之丰富,材质转换之多样,古籍文字之深遂,古今中外没有任何一种文字一种书体能与之相媲美。
本卷详细阐释,隶书的产生与演变和发展进程,学习隶书的艺术技法和创作要求;鉴赏隶书名品、临习隶书名帖。
★篆书卷★
篆书是我国最古老的书体。秦始皇统一天下后,废除混乱的六国文字,推行秦的小篆,因此小篆也被称作秦篆。以其高度的艺术性而勃发出奇光异彩。
本卷详细阐释,篆书的起源和发展进程,学习篆书艺术的技法和创作要求;鉴赏篆书名品、临习篆书名帖。
★篆刻卷★
篆刻是一门独特的传统艺术,可以简单地理解为篆(书法)加刻(制作);就是以刀代笔,在方寸的印面上表现出书法(或图像)的意蕴。集文字书体之美和雕刻技巧之美于一体;有实用与欣赏的双重价值,方寸之间观世界,冥搜万象看刀功。
本卷详细阐释,篆刻的起源和流派,学习篆书艺术的技法和创作要求;鉴赏篆书名品。

目录
第一卷 基础卷
第二卷 行书卷
第三卷 柳体卷
第四卷 颜体卷
第五卷 草书卷
第六卷 欧体卷
第七卷 魏碑卷
第八卷 隶书卷
第九卷 篆书卷
第十卷 篆刻卷

出版社:中国传媒大学开 本:16开
出版日期:2006-1-1卷 数:10卷
定价:2600  
  现价 ;   560

T14NdXXbWlQ0z1upjX.jpg_310x31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版《中国书法收藏与鉴赏全书》精装16开2册 天津古籍

书名:《中国书法收藏与鉴赏全书》
出版:天津古籍出版社
装祯:铜版彩图精装
开本:国际标准大16开
册数:全两卷
原价:560元

现价;110元   
简介:
    数千年的中华文明,汉字一直作为卓越不群的东方艺术,傲立于世界艺术之巅。由那独特的方块文字而成的书法文化,亦一直为历代文人雅士所喜爱。作为传承最久、群体最广的收藏文化,怎样去体会那独特的审美情趣,怎样在观赏之余,又能感受无限的历史价值,怎样摈弃众议,从独特的角度去理解与收藏,这就是本书中所表述的基础。同时,本书对历史名家名帖及历代摹仿品均作一详尽的详解,让我们在欣赏的同时又能感受到那深厚的艺术内涵。
中华民族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古代文明。她与尼罗河流域、印度河流域、两河流域、爱琴海等地的先民首庑奏响了人类文明的乐章。不同的是,其他地域的文明一度兴盛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文化中断,文明之光从此衰落沉寂。唯独中华文明数千年来虽历经坎坷,却连绵不绝,博大精深,成为人类历史上最系统、最完整的一脉文化体,为人类文化宝库留下了丰厚的遗产。而在这文化中独特的艺术系列则是其中最为璀璨的明珠。我们常常感叹于仰韶文化彩陶的绚丽,商周青铜纹饰的冷峻,秦始皇兵马军团的恢宏,以及由此折射出的我们祖先的审美理念,层出不穷的考古发现不时强烈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同时,最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加快,民间收藏热呈爆发态势。据了解,国内的民间收藏家群体越来越多,且他们的收藏已不仅仅停留在收藏和增值上,更有为传承中国文化,警示教育后人担起的社会责任。
本系列丛书特色:
权威性强:由四川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古玩商会以及一些民间收藏团体的数位专家、学者、专业人士历时数载精心编辑而成,权威科学。

信息量大:中每类图书均有105~150万字,2300~4500余幅图片,图文并茂,超大容量的信息,详尽诠释艺术全景。


资料全面:均参照大量的收藏文献、考古发掘资料、专业图书、专家学者的见解,资料丰富全面,翔实有序。
图片翔实:所选用的图片,每幅均具有一定代表性,或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图片质量清晰唯美,真实生动。
专业性强:以欣赏性为基础,以专业为脉络,突出各类艺术品的收藏、辨伪、仿造、保养等各方面专业技术知识,具有无限的超值性。
编辑合理:以时间及空间为脉络,辅以各艺术领域中不同的特色知识,编辑合理,逻辑性强。
装帖豪华:每一品种均为高档荷兰版精装,进口PVC特种纸加特种工艺封面,豪华美观。装饰与实用,收藏与礼品功能同备。
普及性强:以面向大众为主要宗旨,以普及为编辑工作的基础,内容有浅有深,初涉收藏领域的人士及专业人员均能适用。
★盛世收藏系列丛书★
《中国古典家具收藏与鉴赏全书》
《中国瓷器收藏与鉴赏全书》
《中国奇石美石收藏与鉴赏全书》
《中国古玩收藏与鉴赏全书》
《中国玉器收藏与鉴赏全书》
《中国青铜器收藏与鉴赏全书》
《中国国画收藏与鉴赏全书》
《中国书法收藏与鉴赏全书》
《中国雕器收藏与鉴赏全书》
《中国钱币收藏与鉴赏全书》
《中国邮票收藏与鉴赏全书》
《中国金银器收藏与鉴赏全书》
T1JeNcXhJmvABa44vX_085406.jpg_310x31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全新正版〈中国传世书法〉16开铜版纸装 全三册附光盘

本书介绍了中国古代绘画三大科中最长于托物言志、借物抒情的一科——花鸟画,并按其发展脉络分为远古、隋唐、五代、宋代、元代、明代、清代七个时期,多方位多角度地诠释了花鸟画的艺术内涵。风格上既有工整细致的工笔花鸟,也有生动活泼的写意花鸟,内容涉及岩石凿刻画、陶制彩绘画、木胎漆绘画、纸本设色画、绢本设色画等,汇集了三百余幅历代名家传世名作。选品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法国卢浮宫等大型艺术品收藏机构,弥足珍贵、美不胜收,具有极高的鉴赏和收藏价值,并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花鸟画研究专家、美术史专家撰写说明、点评、使读者能管窥其中门径、获得高超的艺术享受。中国传世花鸟画(上)
第一章 先秦至两汉
猛虎捕食图
彩陶钵绘鸟纹
鹳鱼石斧纹彩陶虹
祁连山岩画群羊图
朱雀白虎(曾侯乙墓内棺漆画)
漆壶彩绘马图
漆面罩彩绘鸟兽云气图
木案画朱雀图
第二章 隋唐
五牛图
花鸟图(残片)
照夜白图
百马图(局部)
第三章 五代
写生珍禽图(局部)
雪竹图
第四章 宋代
山鹧棘雀图
竹石锦鸠图
红蓼水禽图
竹虫图
写生蛱蝶图
杏花图
桃图
落花游鱼图(局部)
双喜图
寒雀图
墨竹图
梅花诗意图
橙黄橘绿图
碧桃图
五马图
瑞鹤图
柳鸦芦雁图
桃鸠图
枇杷山鸟图
鹧鸪图
芙蓉锦鸡图
苹果山鸟图
芙蓉图
野蔬草虫图
花篮图
四梅图
雪梅图
枫鹰雉鸡图
鸡雏待饲图
雪树寒禽图
猎犬图
倚云仙杏图
白蔷薇图
层叠冰绡图
橘绿图
暮雪寒禽图
枯树(瞿鸟)鹆图
荔枝鹁鸪图
夜合花图
蜀葵图
梅竹雀图
太液荷风图
荷花图
霜筱双鸦图
柳树寒鸦图
竹雀图
出水芙蓉图
果熟来禽图
海棠图
梅竹寒禽图
云龙图
双鸳鸯图
墨兰图
岁寒三友图
水仙图(局部)
叭叭鸟图
鹤图
猿图
骏骨图
梅竹双雀图
红梅孔雀图
橘子、葡萄、石榴图
榴枝黄鸟图
海棠蛱蝶图
猿猴摘果图
豆花蜻蜓图
竹鸠图
寒鸦图
中国传世花鸟画(中)
中国传世花鸟画(下)
现价;68元
T1Fk4XXlduXXb1upjX.jpg_310x31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全新正版<中国花鸟名画全集>大16开全4册 光明日报出版社

内容简介
   集中国古代历朝名家花鸟精品的全新力作,采用名画为主、以文释画的形式,为读者展示上自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随唐五代,下至两宋、辽金元、明清几乎所有流派、风格、样式的花鸟画精品,既可增长知识,提高品味,领略美的真谛;又可陶冶情操,修身养性,获得美的享受,图片精当,释文优美生动.


《中国花鸟名画全集》
出版:光明日报出版社
开本:大16开
册数:全4卷
定价:396.00元

现价; 98   元
T1_RJXXcBbXXb1upjX.jpg_310x31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版《陈洪绶画集》豪华精装大16开全2册彩色铜版

陈洪绶(1598~1652),明末清初书画家。字章侯,号老莲。浙江诸暨人。清兵入浙东后,自号悔迟,亦称老迟。人物、山水、花鸟无一不工,尤以人物画独标高格,个性鲜明。陈洪绶早年曾随蓝瑛学画,但不专攻山水而重人物,取法高古,得悟于宋代李公麟书法。花鸟画直溯两宋,颇有奇趣。同时他在版画和书法领域也独树一帜。他的画艺对后代影响很大,当代国际学者推尊他为“代表十七世纪独特风格的艺术家之中的第一人。”
书 名: 《陈洪绶书画集》
出版社: 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
开 本:  大16开全2册
装 帧:  豪华精装彩图铜版纸
定 价:  380.0元
现 价;   98  元
T1zJBbXb4gsgy8bSg3_050849.jpg_310x31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全新正版《王石谷画集》精装大16开全2卷 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 王石谷(1632~1717),清初画家。名翚,以字行,号耕烟山人、乌目山人、清晖主人,常熟(今属江苏)人。在清初画坛上居主流地位。所作以仿古为多,功力深厚,熔南北画派于一炉。晚年画风于简练中求苍浑,为论者所重。偶写花卉,隽秀有致。曾谓:“画有明有暗,如鸟双翼,不可偏废。以元人笔墨,运宋人丘壑,而泽以唐人气韵,乃大成。皴擦不可多,厚在神气。凡设青绿,体要严重,气要轻清,得力全在渲晕。”其弟子很多,影响一直延续到近现代的山水画

书 名: 《王石谷画集》
出版社: 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
开 本:  大16开全2册
装 帧:  豪华精装彩图铜版纸
定 价:  380.0元
现 价;  9 8  元
T16N4cXhxeyIDpZXvb_092645.jpg_310x31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四家画集》精装大16开全2册铜版彩印刷 北京工艺

作  者:黄公望、王蒙、倪瓒、吴镇
书  号:ISBN7-80526-539-9/J.366
装  帧:铜版彩印  国际标准16开2册精装
出版社: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
定  价:380.00元

现 价;                  98      元
元四家画集
峰峦浑厚   草木华滋

“元四家”是元代山水画的四位代表画家的合称,多指黄公望、王蒙、倪瓒、吴镇四人(见明代董其昌《容台别集·画旨》)。画风虽各有特点,但主要都从五代董源、北宋巨然的基础上发展而来,重笔墨,尚意趣,并结合书法诗文,是元代山水画的主流,对明清及近代文人水墨山水画影响很大。
元四家画集上卷目录
黄公望
为张伯雨画仙山图 003
天池石壁图 007
丹崖玉树图 015
九峰雪霁图 021
快雪时晴图 (之一~之二)  026
水阁清幽图 035
富春山居图 (首段)  041
富春山居图 (之一~之六)  044
富春大岭图 069
溪山图 073
溪山雨意图 074
剡溪访戴图 077

吴 镇
渔父图 081
秋江渔隐图 087
松泉图 091
洞庭渔隐图 095
松石图 097
员当清影图 099
墨竹谱 (之一~之二十四)  100
溪山高隐图 159
芦花寒雁图 165
多福图 169
松石图 171
古木竹石图 172
墨竹坡石图 175
墨竹  177
梅花图 178
竹谱图 180
双松图 185
中山图 186
双树坡石图 189
渔父图 (之一~之五)  190
竹石图 201
竹石图 203
风竹图 205
渔父图 207
野竹图 209
心经卷 210
元四家画集下卷目录
倪 瓒
六君子图 219
雨后空林图 223
梧竹秀石图 229
水竹居图 233
树石幽篁图 237
丛篁古木图 241
紫芝山房图 243
容膝斋图 245
幽涧寒松图 253
苔痕树影图 257
琪树秋风图 261
古木幽篁图 265
竹枝图 270
渔庄秋霁图 273
竹石乔柯图 281
虞山林壑图 283
松亭山色图 287
江岸枯树图 289
岸南双树图 291
疏林图 293
江亭山色图 295
筠石乔柯图 297
松林亭子图 301
江岸望山图 303
溪山图 305
竹梢图 310
竹石霜柯图 313
秋亭嘉树图 315
淡室诗 321
静寄轩诗文 323
诗五首帖 324

王 蒙
竹石图 329
夏山高隐图 331
青卞隐居图 339
春山读书图 351
丹山瀛海图 354
葛稚川移居图 359
太白山图 366
溪山风雨图 (之一~之十)  376
花溪渔隐图 397
夏日山居图 401
秋山草堂图 407
西郊草堂图 409
具区林屋图 415
溪山高逸图 423
夏山隐居图 425
素庵图 427
松林写作图 431
谷口春耕图 433
惠麓小隐图 434

   元四家:指中国画上的黄公望、王蒙、倪瓒、吴镇四位元代画家。其共同特色,是以“雅洁淡逸”山水画风。强调水墨画发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黄公望(1269—1554),元代画家,本姓陆,名坚,平江常熟(今属江苏)人; 出继永嘉(今属浙江)黄氏为义子,其父90,始得之,有“黄公望子久矣”之语,因名公望,字子久,号一峰、大痴道人,晚号“井西道人”。幼有神童之称,稔经史,工书法,通音律,善散曲,最精山水画,晚年水墨画,运以草籀笔法,皴笔不多,苍茫简远,气势雄秀,有“峰峦浑厚,草木华滋”之评。设色多用淡赭,称“浅绛”(此实创自公望),山头多攀石,以雄浑见胜。与吴镇、倪瓒、王蒙合称“元四家”,“以黄公望为冠”。对明、清山水画影响甚大。著有《富春山居图》、《天池石壁图》和《九峰雪霁图》。
   王蒙(1308年-1385年),字叔明,号香光居士,黄鹤山樵。王蒙是元初著名画家赵孟頫的外甥,出身书画世家,曾一度任官,后来弃官隐居于临平(今浙江余杭)的黄鹤山。元朝灭亡后,王蒙山任泰安(今属山东)知州厅事,与胡惟庸有交往,洪武十八年(1385)胡惟庸案发被捕,王蒙也受到牵连下狱,死于狱中。王蒙博学强记,诗文书画都有很好的功底。其绘画主要师法五代董源、巨然的画法,画面构图繁复周密,纵逸多姿,笔墨繁密松秀,自成一家。他的画从各种手法表现江南林木的苍郁茂盛和湿润感,是元代具有创造性的山水画大师,明清及近代画家几乎都学过他的画。与黄公望、吴镇、倪瓒同称为“元四家”。传世画迹有《夏日山居图》、《夏日高隐图》、《葛稚川移居图》等。《夏日山居图》,纸本,水墨图。纵118.1厘米,横36.2厘米。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此图深远处是崇山峻岭,中部描绘的是一座奇绝高峰,远望突兀高耸,好像刺入青天的一只无头巨钻,十分险恶,富于天趣。画面近景下部画古松一林,沿坡而植。树下山石旁留下一片水南,十分平静。林上为岩,岩上一山如髻,山脚入水,重沙叠诸逶迤而进,远近历历在目。丘壑只三层,极稠密、开爽、幽深、秀耸。以沙渚为画面空隙,收到实中带虚的艺术效果。整个画面险山古木与溪流飞瀑相得益彰,有声有色,自然和谐。整幅图卷,构图深远,结构密而塞,这与元代简洁之风大相径庭,充分体现了作者独到的风格。画中自识中提到戊申二月,按戊申为洪武元年(1368),时年60岁,为其晚年作品。
    倪瓒(约1 306-1 374),元末书画家、诗人。初名埏,字元镇,号云林子、幻霞子、荆蛮民、经锄隐者等,无锡(今属江苏)人。家豪富,筑“云林堂”、“清闷阁”,收藏图书文玩,并为吟诗作画之所。擅画水墨山水,宗法董源,参以荆浩、关仝技法,用笔方折,创“折带皴”写山石,画树木则兼师法李成。所作多取材于太湖一带景色,疏林坡岸,浅水遥岑,意境清远萧疏,自谓“逸笔草草,不求形似。”用笔轻而松,燥笔多,润笔少,墨色简淡,却厚重清温,无纤细浮薄之感,能以淡墨简笔,有神地笼罩住整个画面,识者谓其“天真幽淡,似嫩实苍。”这种“简中寓繁”的风格,对明清文人水墨山水画影响颇大。后人把他和黄公望、吴镇、王蒙合称为“元四家”。传世作品有《杜陵诗意图》、《狮子林图》、《渔庄秋霁图》和《六君子图》等。
2008111310302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声明;
     1 以上所列书目,为自己认为比较合适和值得珍藏的,有意者请指教用QQ;531600906联系本人【也最划算的联系方式】
    2 请有意咨询购买的朋友认清出版社是否您需要的出版社。
    3 以上书目不包括邮寄费。一次购买超过500元的将免费邮寄。
    4 所列书目绝对是正版书。请朋友们放心就是。

为这么晚的深夜还浏览此帖的老师们说声谢谢。希望你们早点休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9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em13 em14 em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