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5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5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墨·档案】

最新最权威、来自一手的书家数据档案库!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档案】

【墨·档案——陈荣亲(广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急就草堂 于 2013-12-16 11:28 编辑

4H8C]HI@{%LM(FI[5MDBC_8.jpg



三大职工协会成立

    据悉,这三大协会分别由江门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荣亲、江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许和发及江门棋院院长余忠华担任主席和院长。协会归属于市职工文体协会,将由市总工会宣教部和工人文化宫联合管理。

    文化宫副主任梁艺成介绍,目前文体协会已开设职工象棋协会、太极拳协会,总会员人数约400人。此次三大职工协会的加入,使文体协会的下属协会增至5个,在未来还将开设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灯谜协会等吸引百姓参与。

    总工会将提供配套服务

    据了解,江门市总工会现有120万入会职工,2万家符合成立工会的企业单位,其中25人以上的工会单位有6000多家。市总工会主席秦有朋表示,此次成立的三大职工协会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如何开展好他们的文体、宣教、培训工作,总工会有义务成立一个良好的平台,发动镇街基层工会组织参与的积极性。”

    对此,昨日会上秦有朋主席表示,未来市总工会将成为协会的“后勤部长”,而明年将投入使用的新工人文化宫将为协会开展活动提供场所和硬件支持。




昨日会上,市总工会主席秦有朋也给刚成立的三大协会分别布置了“任务”,希望他们能利用自身优势在明年积极开展基层服务活动,通过比赛和展览等方式,让基层群众感受到艺术的平民化。

    根据计划,明年市总工会将联合职工棋院,在三区四市发起职工围棋、象棋比赛,其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在新落成的工人文化宫组织决赛活动。而职工摄影协会则将进行以反映百姓劳动为主题,在全市进行摄影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将在文化宫的综合展厅展出。

    而职工书法家协会明年的重点计划,则是与五邑大学联合打造展现书法纂刻艺术品的展览园,加快申报创建“中国书法名城”的步伐。

南都讯 见习记者 熊晓艳 通讯员 樊林 谭颖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3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7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8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6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急就草堂 于 2014-3-16 15:18 编辑

      昨日下午,陈荣亲老师在江门市书协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会上作为获奖作者介绍书法创作体会,并分享了沈鹏先生的十六字真言:“弘扬原创,尊重个性,书内书外,艺道共进。” 据说此乃创作书法精品之“玉女心经”也,现特奉上,与道友共勉!


1.jpg





IMG_058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急就草堂 于 2014-4-1 15:36 编辑

蒋进,原江门市委书记发起并任理事长的三闲堂文化基金会,陈荣亲老师被聘为常务理事。

IMG_0636.JPG
基金会宗旨:以从事慈善和文化公益事业为目的,支持文化事业发展,促进文化交流,推动市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以文养文,文化助善"。

IMG_0635.JPG

   基金会志在探索一个全新的文化、商业、慈善互为滋养的新模式,不失于文化,不失于商业,致力于慈善,行走在文化、商业和慈善之间,实现一个现代先锋性文化团体的精彩嬗变。
IMG_0634.JPG

我市首家非公募基金会三闲堂力推民间文化发展

三闲堂文化基金会是一家什么样的机构?为何会设立“少年强”奖学金?今年还会推出哪些项目?随着“少年强”奖学金的发放,三闲堂文化基金会步入公众视野。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三闲堂文化基金会是在我市登记注册的首个文化基金会,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广东省政府下放了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给地方政府,今年4月28日注册成立的三闲堂文化基金会,是首个在我市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

三闲堂文化基金会《章程》明确,其宗旨包括:以从事慈善和文化公益事业为目的,支持文化事业的发展,促进文化交流,推动江门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

原始基金的捐赠者、不愿透露姓名的三闲堂文化会所主人(以下统称三闲堂主人)是三闲堂文化基金会的发起人和法人代表。三闲堂主人表示,三闲堂文化会所和三闲堂文化基金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今年3月开业的三闲堂文化会所是一家经营性的机构,展示并销售苏绣、紫砂、台山玉、陶瓷、琥珀等工艺美术作品,其经营利润将捐赠给三闲堂文化基金会,用于慈善公益事业。双方的关系可以用八个字概括:以文养文,以文助善。以文化产品的“真、善、美”,来支撑和发展文化产业;以文化产业带来的收益,更多更好地投入于慈善和文化公益事业中。

目前三闲堂基金会的资金来源主要有三个:一是三闲堂文化会所捐款100万元;二是三闲堂会所的经营收益;三是社会捐赠。

“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捐助文化公益事业,今年我们安排了三个文化公益项目:一是“少年强”奖学金,奖励优秀的艺术生和艺术少年,第一批共10人获奖;二是参加9月9号五邑慈善会的慈善拍卖会,并捐出10万元艺术品,将拍卖所得捐给五邑慈善会用于扶助一批贫因学生;三是举办‘五邑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捐款10万元设立‘李铁夫艺术奖’,鼓励本土绘画和书法创作人才。”

“基金会将在阳光下运作。”三闲堂主人表示:“基金会每年都会公布收支帐目,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三闲堂文化基金会的规模还很小,希望能为江门文化事业出一点微薄之力,也希望能带动江门涌现出更多的民间基金,如教育基金、文化基金、体育基金等,进一步繁荣江门各项社会文化事业,使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更和谐,更有品味,更宜居。”三闲堂主人再次表示。 (王亚方)



  源自:http://www.jmnews.com.cn/a/content/2013-08/12/content_1196782.ht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急就草堂 于 2014-4-2 09:35 编辑

IMG_0639.JPG


IMG_0637.JPG
IMG_0638.JPG
IMG_064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急就草堂 发表于 2014-4-1 15:35
蒋进,原江门市委书记发起并任理事长的三闲堂文化基金会,陈荣亲老师被聘为常务理事。

基金会宗旨:以从 ...

资料整理及时到位,内容准确。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2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19日,陈荣亲老师参加中国电力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三次主席团会议

IMG_0719.jpg



IMG_0720.JPG



IMG_072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2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陈荣亲 于 2014-6-12 09:12 编辑

“圭峰论书”迪拜行。--迪拜帆船酒店
2.jpg
3.jpg
4.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