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21283|回复: 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12-27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中国书协召开四届五次主席团会议
沈鹏致词   张飙作工作报告    原则通过《中国书法发展纲要》
11月12~13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四届五次主席团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致开幕词。他说,今年中国书协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展览评选、书学研究,教育培训等各个领域全面协调,带领全国书法界创造出了一个繁荣活跃的喜人局面。我们要总结一年的工作,总结成功的经验,分析不足和遗憾。同时要对明年的工作进行思考和讨论。沈鹏特别指出,本次会议要着重审议《中国书法发展纲要》,他要求与会同志通过这次会议为今后中国书协的工作确定宏观的发展方向和具体的可行措施,推动书法事业走向新的繁荣和辉煌。
会议听取了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飙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分2004年工作总结、上次主席团会议主席团成员提议的实施情况、明年工作计划思路三部分。报告从以以***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现为指针,全面回顾了今年以来中国书协的展览、组联、学术、对外联络、制定《中国书法发展纲要》等工作。他说,中国书协积极执行党中央有关文艺的方针政策,在中宣部,中国文联党组的领导下,把推动书法事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举办的八届全国书展,首届青年书展,首届大字书展,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书展等12个书法展,共收来稿13万余件,群众的书法创作热情被空前发动,推出了很多尖子人才,有力推动了书法事业的发展,他在报告中说,制订《中国书法发展纲要》的目的是推动书法艺术前进,制订《纲要》符合我们的发展规律,它是书法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人民的需要。这一届中国书协领导做了一件史无前便的有前瞻意义的,有利于子孙大事。他还说,在河南召开的全国第四届书学讨论会,收到稿件1000余件,创了新的记录,说明书法理论研究空气日益浓厚。今年还举办了中日妇女书展,中日自咏诗书展,并派了60多人的访问团出访日本。书法教育也有了开拓性的进展。
张飙向会议报告了明年工作的思路和计划,他说中国书协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书界导向,遵照“三个代表”的思想,坚持三贴近的原则,进一步推动书法事业的展。具体计划为:一是按章程规定,做好换届的准备工作;二是做好《中国书法发展纲要》的报批、发表和贯彻工作;三是开好中国书法有协会全国工作经验交流会;四是做好展览工作,书法教育工作,书法宣传工作,抓好书协机关的自身建设;八是做好舒同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工作。
与会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今年的工作,认为确如沈鹏所说,带领全国书法界创造出了一个繁荣活跃的喜人局面。经审议,会议同意张飙同志的报告,并通过了报告中提出的明年工作思路和计划。
会议听取了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中国书法发展纲要》起草小组组长张传凯所作的关于中国书法发展纲要》起草的说明,主席团成员赞同《纲要》的内容和形式,认为这将是一个推动书法事业发民的重要文件,并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经过认真审议,会议原则通过了这一《纲要》,并授权驻会机关对《纲要》做进一步修改后择机呈报和发布。
会议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增补周俊杰、白煦、吴震启等三名同志为中国书协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书协副主席申万胜、朱关田、旭宇、张海、陈永正、林岫、钟明善、段成桂、聂成文、尉天池出席了会议。到会的各位副主席轮流担任了会议执行主席。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张传凯,副秘书长张旭光、吕如雄等列席了会议。      
 


文字[color=#00FFFF]文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