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4925|回复: 1

中国美术学院山水写生创作课题班招生简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19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中国山水画的创作,目前而言是怎样不按照旧谱而别开生面,这是广大山水专业者面对的难题,而从写生到创作则能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中国美术学院山水画写生教学,既不用传统画法去套大自然,也不是简单的模拟山水,而是很好的将传统笔墨与大自然结合起来,这在山水画教学中具有普遍意义,在全国已有很大的反响。为了将这一特色发扬光大,引导学员在如何掌握山水画传统的基础上,解决从临摹到写生的转换,创作出有真实感受的作品。现为广大学员提供这一特色的学习平台,以中国美术学院丰富的师资队伍为依托,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中国美术学院山水写生创作课题班”。

一、课程设置
1、名家讲座
2、一年四次以上写生
3、实践创作
4、经典绘画临摹
5、书法与花鸟的研习
6、专业基础训练
二、师资及教学方式
1、学术负责人:以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张谷旻、张捷、陈磊教授,浙江画院山水教研室茹峰主任组成导师组。
2、其他授课老师:张赤、何涤非、周振、陈智安、戴光莹、何庆林、刘正杰等。
3、聘请孔仲起、杜高杰、陆秀竞等老教授讲座。
三、学习时间及地点
2011年9月-2012年7月(两学期),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四、报名
1、时间:即日起至2011年9月1日(过期请电话联系)
2、报名方式:(1)必须提供填写完整的报告登记表(可从我院网上下载,并可来信、来电索取);(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张,近期正面免冠照片4张,(1张贴在报名表上);(3)近期美术作品照片2张。邮寄到我院教务办公室(无论录取与否、报名材料均不予退还)。
3、报名(邮寄)地址:浙江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邮编:310052。
4、经组织教授评议后于2011年9月发出录取通知书(上课报到时须出示录取通知书)。
5、本班招25人(20人以上开班),考虑到本班写生次数较多,年龄在25周岁-50周岁(具有较高创作能力者年龄可放宽到55周岁)。根据个人综合素质择优录取,寄发入学通知书,并以电话形式告知。
五、学制及学费
1、学制一年
2、学费20000元,学费中不包括赴外地写生费用及毕业展览费用、画册出版费等。
3、食宿可由学校安排,费用自理(学生宿舍住宿费:1200元/年)。
六、结业
1、学习期满经考察合格可由中国美术学院颁发“中国美术学院山水写生创作课题班”结业证书,中国美术学院统一编号,可上网查询。
2、举行毕业作品展,并出版发行《中国美术学院山水写生创作课题班师生作品集》。
七、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571-86652456? ?86652468-804
13588110913(雷老师)? ?15990015492(专业咨询;刘老师)
通讯地址:浙江杭州滨江区浦沿路88号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办公室,
邮编:310052
网址:jxjy.caa.edu.cn



中国美术学院山水写生创作课题班授课教师简介
张谷旻

1961年出生于浙江杭州。1984年考入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获学士学位。1997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山水专业攻读研究生,获硕士学位。2003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考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泠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太行洪谷图》



  张捷

字半白,一字钝夫,号奎庐。1963年生于浙江台州。先后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班,并获美术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度年袖香》



  陈磊

  1967年生于浙江杭州。先后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本科、硕士和美术学博士,并获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雁荡山写生》

茹峰

1990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200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山水画创作与理论研究专业并获博士学位。曾担任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技法教研室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浙江画院专职画师、山水画工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溪山无尽》


张赤

  杭州人,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理论与实践类博士,浙江中国花鸟画家协会会员, 浙江省女花鸟画家协会副主席,浙派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任伯年研究会研究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辞缘起深深约》

周振

  字辰生,1974年7月生。199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书法专业。2004年考入浙江大学中国艺术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2006年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现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楷》



戴光莹

  女,1978年生于浙江杭州。200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研究生班,获硕士学位。2006年在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攻读博士学位,师从陈向迅教授。现为中国美术学院讲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夏荫》


陈智安

  1975年生于广西南宁。200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专业,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法华松风》



  何涤非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行书春兰》



  何庆林

  生于四川梓潼。200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山水画专业。现为杭州画院专职画师。参加过全国美展、中国山水画艺术双年展、中国山水画学术邀请展等全国展览并有获奖,参加过多种联展、群展和邀请展。著有《南宗山水画技法》(合著),出版个人画集两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颐和之图》



  刘正杰

  1978年生于浙江天台。200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获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美院山水写生创作课题班项目负责人,浙江画院学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清音阁》

 楼主| 发表于 2011-7-25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热报名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