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3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3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雪松

龙托福运起墨潮《长海寄情》201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31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博杯》全国书画名家扇面


书画艺术作品展览征稿启示






一、主办单位:云南明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二、征稿对象:1.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特邀部分中国书协、美协领导及各省市书协、美协负责人参加。
三、作品要求:每人书写扇面作品两件,尺寸、字体、内容、字数不限, 附艺术简介一份(编作品集用)。
四、稿酬:为感谢广大书法家的支持,凡参与书画家每人赠送极品普洱茶一盒(生、熟各1饼)及陆良特产2盒,价值1000元礼品一份。谢绝应酬之作。
五、名额:特邀50名,征集150名, 共200名, 额满为止。
六、评选:从来稿中(特邀作品不参评)评选出一等奖2名(各奖15000元普洱茶一件42饼),二等奖5名(各奖5000元普洱茶一份14饼),三等奖10名(各奖2500元普洱茶一份7饼),其余参加者为优秀奖, 赠送极品普洱茶一盒(生、熟各1饼)及陆良特产2盒,价值1000元礼品一份。
七、展出:参展作品将于二0一三年八月一日在陆良县爨文化广场向全社会开放展出。同时举行《明博杯全国书画名家扇面书画艺术作品展览作品集》首发式。
八、本次展览的奖品、作品集及证书展出后一个月内寄给各位参展者。
九、征稿时间:即日起至二0一三年五月三十一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来稿请邮政挂号或快递。
十、来稿不退。作品展览结束后归云南明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云南明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作品拥有收藏、展示、出版及全国巡回展出等权利。
十一、收稿地址:云南省陆良县城西路明博杯全国书画名家扇面书画艺术作品展览组委会
邮编:655600     
联系人:曹兴梅
电话:08746328399
手机:15924792101


  明博杯全国书画名家扇面书画艺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3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幸福的人生,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快乐的真蒂。从古到今,许多人曾经试图定幸福的含义,然而纷繁复杂的文化酝酿出了各种各样的幸福观,人们都把快乐之树种在了各自的心田上。但是,不管是顺应自然的知足常乐,还是勇于进取的不知足常乐。不论是明智通达的与民同乐,还是极端自私的独自行乐,说到底,幸福卸了装壮就是物质与精神两种满足。
  幸福是否仅仅是物质满足?当然不是,幸福不是吃喝快乐的简单并凑,也不是个人私欲的肤浅满足。财富拥有者有时并不快乐,纸醉金迷,花天酒地无法与快乐画上等号。因此,单纯的物质满足不是真正的幸福。
  人们是否把幸福的天平倾向于精神的满足,孔夫子见“有朋自远方来”即“不亦乐乎”;五柳先生爱读书,“每有会意则欣然忘食”;醉翁饮酒而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于是钱钟书先生提出的”一切幸福的享受都属于精神“被世人视为真理,但仔细想,觉得精神上的满足也存在缺陷,有的时候甚至显得苍白无力。
  我常常看到给人带来幸福的音乐者在生活中却是痛苦的,辛劳的科学工作者获得成功后偶尔看到镜子里面鬓发斑白的自己,新中国也往往掠过一丝酸楚,我常常听到劳模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工作辛苦,但是我心理很高兴!诚然,他们苦中作乐,变忍受为享受的生活无不显出他们的惊人毅力和高贵品质,但同时也不难看出他们的快乐包含着“克己”的意识,严格地说,这也不算是完全的快乐。许多足球迷特别崇拜2002年世界足球先生小罗纳尔多,都认为他在场上快乐,场下快乐。肯定是个幸福的人,但是幸福不是简单的快乐,真正的幸福,应该是物质与精神和谐同一。纯物质精神的精神的满足都只能作为幸福的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只有将二者融为一体才是真正的幸福。
  精神与物质并不是对立的,而是互相促进的,拥有一定的物质财富才能激活幸福的精神细胞;保持精神的愉悦,才能有信心和经理创造更多的财富。
  也许你觉得获得完全的幸福实在不容易。但是物质与精神并非鱼和熊掌。你完全可以兼得。关键要靠自己去追求去创造。幸福,只要你奋斗不息勇于创造,幸福的安淇儿将永远伴着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6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情满中原春浩荡;
心随东海浪腾奔。
48ab1679n8246e35a4733&69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1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无止境墨行天下
7岁,他开始练习书法;10岁,他立志遍访华夏名师;20岁,他成为中国书协最年轻的会员之一;39岁,为了提高修为,他以书法交友,墨行天下……
  自幼立志拜访名师
  1974年,刘国峰出生于河南洛阳,其祖父是位人民教师,喜爱书法。在祖父的要求下,刘国峰7岁时开始执笔练习草书。但幼年的刘国峰和其他孩子一样,调皮贪玩,对练习书法的热情并不高。“祖父每天都要求我练习五张宣纸,当时我觉得很头痛,但很快我就想到了一个完成任务的方法。”刘国峰回忆,当时,为了应付祖父的检查,他每次练字时都用毛笔蘸上很多墨水,然后一次垫上三张宣纸,这样只需在第一张纸上练字,下面的两张宣纸就会很快被浸透,下面被渗透的字看上去就像刚写的一样。但刘国峰的“小把戏”一眼就被祖父看穿了,还被教训了一顿。
            自那次偷懒被罚后,刘国峰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于是下定决心踏实练字。就这样,在祖父的指导下,他踏实苦练了3年的草书。
  “我们老家有写春联的习俗,过年的前一周,一些爱好书法的人士会到街上现场写春联卖。”刘国峰说,当年仅10岁的他看到别人写春联,也搬了张桌子,摆上笔墨,写起春联。开始时,乡亲们看到刘国峰小小年纪就能写春联,都来捧他的场,但渐渐地,买刘国峰春联的人却越来越少,这让刘国峰非常不解。经打听,他才知道,是他的字体不够工整,导致乡亲不买他写的春联。了解真相后,刘国峰很不服气,还拿着自己写的春联去跟一位年长的大叔写的春联比较。“看了大叔写的春联后,一直感觉良好的我突然很惭愧。”刘国峰说,一对比,他找到了差距,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后来,在刘国峰的请求下,该大叔很快成为了刘国峰的老师。
  在老师的指导下,刘国峰扎实了草书的基本功,这为他后来的书法生涯奠定了最原始的基础。与此同时,经过那件事后,年幼的刘国峰立志,长大后一定要走遍神州大地,拜访名师,成为一名书法家。
  遇尴尬决心“走出去”
  高中毕业后,刘国峰考上洛阳当地的美术中专,正式走上书画之路。之后,他又前往广州美术学院继续深造。毕业后,刘国峰来到达州,成为一所学校的书画教师。但爱好自由,不受束缚的他三个月后就辞职了,并安家达州,安安心心搞创作。期间,在他20岁时,成为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会员,受到不少人钦慕。因性格所致,自2000年始,刘国峰放下草书,专攻汉简。
  2011年,刘国峰受邀参加武汉的一个“书法展”。“展览开幕之后,大家纷纷现场献艺,我看了他们的作品,突然有种不敢写的感觉,因为深深地觉得我的水平远远没有别人高。”刘国峰告诉记者,当时,他非常尴尬,但后来还是硬着头皮写下了几个字。“在我写出那几个字之后,一位在书法圈很有名的老师来到我身边,诚恳地对我说,‘刘老师,有时间的话,你应该多出去走走!’”刘国峰说,听了对方的话,他突然觉得很感激,有种小时候的理想被唤醒的感觉。同时,他也深深地领悟到,如果要发展,闭门创作不行,要进步,就必须“走出去”。因为,流水不腐。
  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带着一直以来的理想,今年年初,刘国峰为自己拟定了一个十年计划。即在这十年中,自己要走遍祖国的千山万水,在欣赏江南春雨、塞北杏花的同时,遍访神州名师,让自己的修为和技艺并蒂升华。与此同时,刘国峰将自己的这个计划命名为——墨行天下。
 
1-1f07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0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习仲勋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者,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之一,今年十月十五日是他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缅怀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怀念之情,激励我们更加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在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到来之际,中国文化魂网、中国文化魂书画研究院、金牛股份有限公司将联合举办全国名人名家书画展,现开始面向全国征稿。请广大书画家踊跃报名参加。
主办单位:中国文化魂网、中国文化魂书画研究院

承办单位:金牛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西安联立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乡土艺术协会

征稿要求:
    1、征稿对象:国内外知名书画家、书画工作者、业余书画爱好者、年龄不限;
    2、征稿范围:(反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体现改革开放以来的取得的重大成就、城乡巨变,体现人民精神风貌、群众基层文化,展望社会主义美好未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诚挚祝福);

美术类:以国画为主、油画、水彩画、工笔画、版画均可;

书法类:楷、行、隶、篆、草;


3、征稿作品要求:

① 作品寄原作,2—4幅为宜,规格在4尺整张以上(含4尺);

② 书法(草、篆)、作品请附释文;

③所有作品邮寄原件时无需装裱。本次投稿本着自愿投稿原则,所有来稿一律不退,(所有参展作品,本组委会有多次展出权、巡展权、出版权、收藏权。

稿件评选:
     1、由著名书法家、美术家和学术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为示公正暂不公布评委名单)
     2、(1)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来稿择优录取参加展览。获奖者发给获奖证书及奖金,一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0元;二等奖4名,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优秀奖50名,奖励价值500元纪念品;纪念奖500名,奖励价值300元纪念品。所有获奖者颁发“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书画展”精装获奖证书。届时邀请名人名家、优秀作者代表及重量级媒体出席大型展览活动,展览地点为西安、兰州、北京、广州。本次展览分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国家级会员可直接进入复评。(国家级会员需附会员证复印件)

(2)优秀作品将免费在中国文化魂网展出,特等奖获得者在首页推存。获奖名单将在多家主流媒体做专题报道,获奖作者可直接加入中国文化魂书画研究院会员或理事。免费将获奖作品照片、作者介绍在中国文化魂网以专题形式集中展示三年。

(3)所有获奖作品将整理成册,出版发行“活动主题精装纪念册专集”,作者均可获赠一本。

(4)获奖者优先推荐参加中国文化魂书画研究院举办的各种艺术活动,如:联谊笔会、采风、大赛、展览等。


截稿日期:2013年9月15日(以作者当地邮戳为准)

展览时间:2013年10月

展览地点:中国 西安


站:http://www.zgwhh.com

寄稿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58号御笔华章大厦2-2017室



编:710000



话:029-84116727 13193330203 13572081350 13572116761

联 系 人:姚先生    杨女士   李女士



     附:百年仲勋全国名人名家书画展投稿登记表
                        百年仲勋全国名人名家书画展

组委会

二O一三年四月





百年仲勋全国名人名家书画展登记表

姓 名(与身份证上的一致)


性别


照片

年龄

身份证号

通讯地址

邮 编
省 份


手机

固定电话

工作单位

作品名称

尺寸

材质

作品释文

艺术简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4-30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素心六瓣出奇花,
遍灑虛空轉法華。
爆竹已知除夕近,
閒情又煮趙州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