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4440|回复: 5

[热点] 中国书协“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开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8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河东墨者 于 2012-6-8 13:24 编辑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书法人给力西部崛起



中国书协“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开班




  2012年5月14号上午,由中国书协主办、张海资助的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行草班)在河南省偃师市张海书法艺术馆开班。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陈洪武,研修班负责人张国朝,行草班导师洪厚甜,河南省偃师市市委书记刘尚进,偃师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洪福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式由张国朝主持。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是由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先生倡议、出资,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一个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决策的重要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西部地区文化建设,积极优化书法人才资源配置,培养和提升一批西部地区优秀书法人才。今年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又恰逢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因此,全力推进西部地区文化建设意义重大。
  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培训对象为西部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即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兵团、西藏自治区、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的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的书界新秀,计划两年内分五期,培养书法人才300余名。每期一个月,分别从行草、隶书、楷书、篆书篆刻及书学理论五个方面,全面提升西部地区书法人才综合艺术素养,推动西部地区书法事业的发展和崛起。
  每期研修班的学员经个人申报和集体推荐后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书协分别从本省(区、市)申报人员中审核并择优推荐5名学员,填写申报意见,报中国书协批准备案,每期共有学员65名。
  研修班课程开设有书法理论、临摹、创作研讨、书法简史、书法欣赏、书法批评(评论)、古典诗词、社会考察、专题报告、观摩展评等。本届行草研修班的导师都是当今书坛中青年书家中的翘楚:洪厚甜(颜真卿行书体系)、陈海良(草书体系)、陈忠康(二王行书体系)。为了方便学员的学习和管理,研修班制定了相关的纪律要求、学员须知,并对学员进行了分组,选设了班组长。
  开班典礼上,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陈洪武代表中国书协做了讲话,并转达了张海主席、赵长青书记对全体学员的祝贺及亲切问候。他向大家介绍了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开设起因以及张海主席的构思和设想。此次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由张海主席倾情资助,力在推动西部书法的全面发展。与此同时,他向广大学员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学员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站在促进西部书法繁荣发展的高度上来学习。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书法上的不足之处,希望大家俯下身子,认真学习,努力做到技与道并进。要务必认真遵守执行研修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陈洪武还勉励各位教师和学员,要把这个班办成一个促进西部书法快速发展的种子班,通过学习、传播,培养和提升一批西部地区优秀书法人才,让更多的人得益于书法,为促进西部地区文化建设,积极优化书法人才资源配置,实现西部和全国书法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同时他还衷心祝愿西部书界新秀系列研修班圆满成功。开班典礼上,教师代表洪厚甜和学员代表梁能伟分别做了发言。
  本次研修班准备充分,细致周全;组织严谨有序,教材、教学科学合理,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同。
  此次活动得到了张海书法艺术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西部书界新秀行草书研修班导师、学员名单



负责人:
张国朝
导师:
西中文 洪厚甜 陈忠康 陈海良 于中华
学员名单
西藏:白江山 张俊 穆永宏 侯华胜 刘文
重庆:余波 宋世勋 彭泽勇 罗小松 王倩妮
四川:肖刚 于江 柯小伟 陆华凯 谢兴华
内蒙古:张志国 王厚孝 鞠闻天 梁能伟 姜春水
宁夏:张玉 陶毅 马雪宝 党英才 王博如
甘肃:薛卫 李维君 王小静 姬小平马克新
广西:黄云海 李达旭 何月 陈虎 陈叶飞
贵州:吴光德 夏仕勇 朱俊首 李茂江 岑岚
新疆:李枝荣 刘建新 王研充 程配建 郑钧
云南:杨国正 普培刚 和发奎 李启证 秦迤松
青海:李炳筑 任学军 李万西 谢全胜 王晓鹏
陕西:任旭华 严柏栋 闵朋利 王网 王朝华
兵团:运其瑞 王国强 杨晓刚 李长忠 荆戈
特邀:刘宁

                     





            
                 

            
该贴已经同步到 河东墨者的微博
发表于 2012-6-8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7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28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13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张主席功德无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4-25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