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5170|回复: 1

[热点] 在丽水市举行“中国书法家创作培训基地”命名授牌仪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19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河东墨者 于 2012-6-19 13:30 编辑



    丽水建设文化强市又有了一块“金字招牌”。昨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正式命名授牌丽水为创作培训基地,丽水成为中书协为数不多的全国创作培训基地之一。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戴志祺出席命名授牌仪式,并为我市授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研究部主任张陆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子跃出席仪式并致辞。命名授牌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波主持。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高克明,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市领导虞红鸣、刘国安、梁细弟等出席命名授牌仪式。

  丽水生态环境优越,文化积淀深厚,当前正在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休闲养生(养老)基地。谢灵运、葛洪、王羲之等名人就曾登临此地,其中唐朝李雍、李阳冰,宋代米芾、沈括等都在此地留有墨宝,全市有摩崖石刻430多处,属江南地区之冠,给后人留下了丰厚的书法遗存。近年来,丽水市致力于建设文化强市,发展书法事业,着力开展书法培训,繁荣书法创作,提升了当代书法品位,增添了书法文化的深厚积淀,更好地让书法艺术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张陆一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国书法家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书法名城”、“中国书法之乡”、“中国书法家创作培训基地”、“兰亭书法学校”的创建和命名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和社会团体的高度重视。中国书法家协会根据丽水市政府申请,以及浙江书法家协会的推荐,对丽水的书法创作、展示和培训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最后决定在丽水设立中国书法家创作培训基地。相信创作培训基地的设立,不仅能为书法家和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创作、学习、交流的广阔平台,同时也必将为丽水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希望丽水市委、市政府以“中国书法家创作培训基地”命名授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相关设施建设,认真办好中国书法家丽水创作培训基地,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繁荣书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卢子跃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书法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给予丽水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说,丽水被授予“中国书法家创作培训基地”,这是我市提出规划建设摄影、书法、油画等国家级文化创作基地,扶持一批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附加值高的文化产业的具体实践,必将扩大丽水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打响“秀山丽水、养生福地”的城市品牌,有力推动丽水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新阶段,把握新形势,全面落实“绿色崛起、科学跨越”战略总要求,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不断拓展书法发展的领域和空间,努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促进瓯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中国书法家协会组联部以及福建、河南书法家协会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我市书法界代表参加仪式。

发表于 2012-6-19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