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7084|回复: 5

[热点] 百花争荣-文剑美术馆开馆暨当代名家作品邀请展在青州隆重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20 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豆豆果 于 2012-7-23 10:10 编辑

海报小.jpg

   百花争荣-文剑美术馆开馆暨当代名家作品邀请展于7月21日上午10时28分在山东青州宋城文剑美术馆隆重举行开展仪式由中共青州市委宣传部长高凌云女士主持;艺术馆馆长刘文剑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姜宝林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光华先生、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汉帮先生先后致辞,各级领导和艺术家为艺术馆剪彩。最后,伴随着鞭炮齐鸣,青州市市长韩幸福为艺术馆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美术展览鞠振华、孟庆刚、刘永胜、陈群光等青州市领导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展仪式。  

花峥嵘文剑美术馆开馆暨首届当代名家邀请展(参展作者)

(按年龄大小排序)

姜宝林

苏百钧

田黎明

于光华

李兆虬

曾翔

李晓明

王珂

李晓军

王利军

薛秀荣

吉瑞森

蔡智

陈一耕

许烨鸣

李强

赵建军

况尉

熊晓东

秦嗣德

杨声

黎小强

孙雁翔

张爱玲

柴博森

殷延国

任清

孙夕恺

刘文剑

张弓

郝海波

王兴堂

姜元

袁玲玲

赵彦国

王海滨

贾国强

姜满

孙文科

郝文静

文剑美术馆简介

青州古城,历经千载,沧桑变幻,这里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面山负海古诸侯,信美东方第一州”是宋代的苏轼对这座古城的由衷赞言。那时的古城虽已沉默于历史的文字长河中,但如今,在青州南阳河畔,又塑造了一座秀美的古城-青州宋城,延续千年文化,重塑古州雄风,文剑美术馆就座落在这里。

文剑美术馆是青年画家刘文剑发起成立的一个中小型美术馆,座落在山东青州市宋城东端青云桥西,宋城大舞台对面,美术馆分上下两层,每层高4.1米,展厅面积240余平方米,馆内设施齐全,可举办个人展览和中小型联展。美术馆将通过策划各种类型的展览及学术交流等活动,扩大对外宣传,弘扬传统文化,并力推各大美术院校具有学术价值和潜力的画家。

青州是山东书画市场交易的重镇,山东又是全国的书画市场的中心,青州宋城里的文剑美术馆,是你展示艺术才华的最好舞台,欢迎全国的书画艺术家光临指导!在这个古城里,文剑美术馆时刻为你准备着!




地址:青州云门山路青云桥北首宋城5-22号

电话:0536-3232213


网址:WWW.wjmsg.com


邮箱:wjmsg2012@126.com



前言





随着艺术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人类已进入一个伟大的时代,面对着全面开放的文化语境和无比畅通的信息时代,我们应该调动自身的才智和胆识,找出正确的现代书画艺术的创作方向,在不断深刻理解中国书画精神和创作机制的前提下,在不断深入研究传统,学习传统的基础上,锐意进取,大胆革新,继承中求创新,创新中求发展。“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创造出使人耳目一新的,与众不同的,不落俗套的艺术作品。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是唐代张璪提出的一个中国古代绘画理论中的重要的命题,强调艺术创造者和外界客观事物之间的辩证关系,既强调客观物象的重要性,又重视作者主体思想和情感的融入,是自然物象与艺术家主体思想和情感的结合体。“以自己的眼睛观察世界,以自己的心灵感悟世界,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世界,独具慧眼,另辟蹊径”是时代的要求,也是一个艺术家应具有的意识和责任。“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是辩证统一的创作方法,也是一个艺术家应该遵循的态度。

这个借文剑美术馆开馆邀请承办的展览活动,旨在向收藏界和社会推荐一批具有个性特点,学术意义和市场价值的当代书画家,其中绝大部分是美院毕业的研究生,博士生,现在在某一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和成就的中青年艺术家,教授。既有我的老师,也有我的同学朋友,在观念与风格上都独辟蹊径,独成风貌的实力派艺术家。虽不可能一次概全,但却各有风格和个性,具有自己的独特面貌,体现出百花峥嵘的局面,是文剑美术馆重在积累的开端,以期社会公众对各种不同风格,但整体上拥有学术价值,具有重大潜力的艺术家的深度认识。

这次结集出版展览的三十多位书画家的作品显示出每个艺术家的特征和创造个性,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在这个艺术观念不断更新和以时尚为师,造化为师已被当作空泛的口号而逐渐被人遗忘的年代,从这次展览出版的所选择的艺术家的作品中,可以领略到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源自于心灵,源自于生活,源自于时代所赋予艺术家的神圣使命。是为序。

寂宽居士 刘文剑

20126

该贴已经同步到 豆豆果的微博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表于 2012-7-20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3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于先生作品令人眼前一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3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风格各异,美不胜收,真正的百花争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24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7-31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1_107:}{:1_1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