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2449|回复: 0

[转帖]首届中国文人楹联书法大奖赛征稿启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0-26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首届中国文人楹联书法大奖赛征稿启事
中国书法的一撇一捺深深地植根于民族文化的血液之中,笔墨之间散发出浓郁的人文气息,体现了独具特色的优雅意境;楹联,俗称对联。楹联书法更是中国文学艺术与书法艺术的最高结合,蕴含着中国文人书法家的情感和修养,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为尽显当代中国文人书法之风范,为2006年的首都北京增添一份春意,特举办“迎新春———首届中国文人楹联书法大奖赛”,有关事宜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国文人书法家协会(香港)、北京华夏国艺书画院
二、协办单位:北京华夏京都书画研究院
           当代中国书画系列丛书编委会
           中国文人书画研究院有限公司(香港)
三、媒体支持:《书法导报》、《书法报》、《中国书画报》、《书法》杂志
四、征稿对象:中国书协会员,各省市书协会员,各书画院、海内外书画艺术组织、文化馆的专业书法家、艺术院校师生及广大书法爱好者。
五、征稿要求:
1.书法作品限送1~2幅,以对联为主,横幅、竖幅、中堂均可,尺寸不限,内容可以是:古今对、迎春对、诗词、自创主题等。
2.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通讯地址、电话。作品装裱与否均可。
3.随作品寄艺术简历1份,凡在全国举办的书画大赛中获奖的作者,凭证书复印件可直接进入复评。
4.谢绝应酬作品,本次大赛不收参评费,未获奖作品组委会负责退回。
六、评审原则:大赛评审团由全国书协、省级书协领导组成,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初评、复评、终评。
七、奖项设立:
1.最高奖2名,奖金5000元;
2.精英奖3名,奖金3000元;
3.优秀奖6名,奖金1000元;
4.创新奖9名,奖金600元;
5.佳作奖30名,赠送价值400元的《当代中国文人楹联书法精典》一本;
6.金奖60名,获奖作者聘请为华夏国艺书画院签约书画师,入选大赛书法展、《文人楹联书法精典》,提供书画艺术商机;
7.银奖90名,作品入选大赛书法展、《文人楹联书法精典》;
8.铜奖120名,入选大赛书法展;
9.荣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八、参展待遇:
1.获奖作者颁发精美获奖证书以示权威,获奖作品被主办单位永久收藏。
2.银奖以上的获奖作者将被聘为华夏国艺书画院签约书画师,介绍推荐全国各大书画组织、画廊,提供交流、销售平台,并在专业书画网站上做宣传。
3.部分银奖以上的作者根据综合艺术素质由主办单位推荐申请加入中国文人书法家协会。
4.获铜奖以上的作品均可入编《当代中国文人楹联书法精典》,作品所有权及宣传出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入编作者可按成本价优惠定购。
5.主办单位在获奖作者中评选出200名“当代杰出文人书法家”,并授予“当代杰出文人书法家”荣誉称号。
6.部分获奖作品拟定于2006年元旦期间在北京琉璃厂荣宝斋、仁和美术馆展出。届时,主办单位将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和国内知名文化艺术机构和媒体参加。
九、征稿时间:自见报之日起至2005年11月15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凡参加此次大奖赛的书画家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启事的各项规定。
法律顾问:北京衡石律师事务所信金国律师
十、来稿地址:北京市100052-30信箱北京华夏国艺书画院
邮  编:100052
电  话:010-51668965 86983904
联系人:李涵彬 赵旭红
首届中国文人楹联书法大奖赛组委会
2005年9月20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