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603|回复: 6

[独家] 北兰亭西南书院在重庆隆重揭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4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1.jpg
北兰亭西南书院在重庆隆重揭牌
北兰亭书法名家作品西南首展同时开幕      


       2014年1月20日下午,北兰亭西南书院揭牌暨北兰亭书法名家作品西南首展开幕式在重庆渝澳国际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北兰亭艺术中心主任乙庄、北兰亭西南书院院长乔堃龙、渝澳国际艺术中心董事长刘浪等出席仪式。展览共展出书法名家作品百余幅,北兰亭艺术总监张旭光先生、中心主任乙庄女士、北兰亭西南书院院长乔堃龙先生皆携精品亮相,陈洪武、刘洪彪、张继、张坤山、周祥林、杨明臣、龙开胜、苗培红、王厚祥等书法名家的作品让读者大饱眼福。
      说起“北兰亭”,喜欢书法的市民肯定不会陌生。这个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旭光与其夫人、著名书画家乙庄等人创办的工作室,已发展成为全国书法流派的主要代表之一。北兰亭是各书法流派中特别具备国际视野的一个自发的书组织。
      正如其创始人张旭光所说,面向世界就要有国际视野。北兰亭作为一个民间的书法机构,以每年三月三这个传统上的节日为舞台,连续几年举办电视书法晚会,连续几年举办电视书法晚会,在把最古老的书法艺术通过最现代的的电视媒体传送给千家万户的同时,大踏步的开拓了国际视野下的书法传播活动。
      2012年1月,北兰亭携着中国的墨宝走进了纽约,走进了联合国总部,举办了以“期盼和平”为主体的联合国官员与中国书法名家书法展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李保东出息了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此活动成为了一个国际性重大事件,其开拓性价值有二:第一、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最大的国际舞台上首次宣讲了中国书法的四点价值:1、书法有法,进止有度。2、书法能使人心境平和。3、中国书法,草书最神妙。4、书法能在国际上交朋友。第二、调动了各国驻联合国官员的书法热情,开启了深入中国文化的闸门。
      2013年4月,北兰亭率领30位国内知名书画家,再次以“期盼和平”为主题走进韩国,举办中韩书家作品联展和国际“上巳雅集”、“王羲之书法研讨会”、“书画教学”、济州岛采风系列活动。此活动推动了“企盼和平”国际活动的品牌效应,推动了“上巳雅集”国际化行动,推动了“王羲之书法”在韩国的重新觉醒与行草书的时代热潮。
      2013年5月,北兰亭再次走进联合国,开展了“联合国官员书法培训”工作,巩固、延伸了中国书法这种联合国的地位与影响,达成了北兰亭与联合国长期书法教学的共识。同时接受了美国中文电视台专访,进一步扩大了书法在美国的影响,树立了北兰亭的国际形象。
      2013年7月,北兰亭与联合国中文组在北京太庙联合承办了“百名联合国官员,中国书法名家同书联合国宪章百米长卷暨国际书法邀请展”重大活动,主题依然是“期盼和平”。“联合国宪章百米长卷墨宝”,现场捐赠给联合国,表达了中国书法家和中国人民以及联合国官员对世界和平、发展的共同心愿。北兰亭在接受联合国赠与的联合国国旗时,再次感受到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的价值和责任。
      文化强国的重要标志不仅在于其本国的影响力,还在于其国际的影响力。北兰亭正是基于这一理念,即国际视野,把“企盼和平”这一主题品牌长期做下去,以中国书法艺术承载优秀的传统文化,走遍世界各国。
      此次北兰亭作品来到重庆,是北兰亭作品首次向重庆人民亮相。在2014重庆艺术季上,10幅包括张旭光在内的“北兰亭”全国名家作品,将在西部首次展出。在展览现场,喜欢书法的市民朋友还有机会与乙庄面对面交流书法艺术。一直以来,张旭光的作品充分利用“北兰亭”的艺术空间,多为鸿篇巨制,气势宏大、酣畅淋漓,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是书家实践自己“新帖学”、“激活唐楷”等艺术主张的最新代表作品。而他的夫人乙庄所绘画的作品,多为尺幅小品,气息纯正,清雅高远,与张旭光作品对比鲜明,两人书画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19日下午4点,抵达重庆的乙庄告诉记者,对即将拉开序幕的2014重庆艺术季,她充满期待。“这次我带来了‘北兰亭’的100幅作品,它们各有特色,也希望和重庆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们学习交流。”乙庄透露,她还为本届重庆艺术季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集教学培训、展览展示、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身的“北兰亭西南书院”,将在本届艺术季上挂牌成立。该书院隶属于“北兰亭”艺术中心,今后将秉承“以书法特长为社会做点事”的宗旨,面向重庆乃至西南地区开展书法教育培训工作,培养更多书法新秀。
      北兰亭西南书院院长乔堃龙带领来宾和记者参观了展览,并对精彩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欣赏解说。该展览取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楼主| 发表于 2014-1-24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幕式现场
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4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乙庄老师致开幕辞
2-1.JPG

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4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众嘉宾为北兰亭西南书院揭牌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4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嘉宾在开幕现场合影
15.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4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嘉宾观展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5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