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2257|回复: 0

[现场] (美国中文网)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 走访纽约曼哈顿华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15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结束南美巴西和苏里南访问行程后于昨晚抵达纽约的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一行,今天一大早前往纽约曼哈顿华埠,走访华策会人瑞中心、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团体慰问侨胞,这也是裘援平出任中国国侨办主任后首次走访曼哈顿华埠,受到侨胞们的热烈欢迎,来看本台驻曼哈顿记者发回的综合报道。

华策会人瑞中心耆老们组成的舞狮锣鼓队,热烈地欢迎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一行的到访,裘援平主任也和耆老们一一握手,亲切地问好。

裘援平主任向耆老们介绍,国务院侨办是中国政府专门成立的,为侨胞服务的部门。她说,养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因此她在纽约的第一站,就来看望华埠的华裔耆老们,看到长者们,脸上绽放笑容,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感觉非常高兴,非常安心。

裘援平主任也向耆老们介绍了中国的发展,她说,过去中国曾经兴盛也曾经衰弱,但近几十年,特别是近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国力增强了许多,她也为耆老们细数了中国近一两年取得的成就,让耆老们放心,中国发展的前景非常好。在讲话的最后,裘援平主任还向人瑞中心的耆老们赠送了五千元的红包和一个红色剪纸的“寿”字,代表着祖籍国对海外耆老们的美好祝愿。而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则回赠了耆老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

在看望了华策会人瑞中心的耆老们之后,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也走访了东百老汇的华人商业街,和那里的华裔商家们亲切交流。

从水果摊到百货店,从餐馆到婚纱影楼,裘援平主任边走便和同行的华裔侨团代表交流,实地了解纽约华人的打拼故事。在走访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时,裘援平主任说,在美华侨对中国抱着浓浓的情谊,每次涉及到核心问题,比如钓鱼岛、黄岩岛争端,或是祖籍国受灾的时候,总能看到纽约华人捍卫祖籍国的身影,而华人华侨也在纽约开办中文学校,不遗余力地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对推动实现中华文化复兴,侨胞们承担着重大作用,而对侨胞们所作的努力,裘援平主任说,祖籍国都看在眼里,也感谢大家。

中国国侨办就是为走出国门的海外华人服务,帮助大家在海外生存发展,走得好走得稳走得远。裘援平主任向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赠送了富贵满堂牡丹图,总会则回赠了会员的书法作品。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陈清泉和梁冠军代表侨胞们感谢裘援平主任的到访,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美国福建公所共同主席郑时甘等百余侨团代表出席今天的活动。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说,虽然裘援平主任一行到访纽约只有短短的18个小时,但她马不停蹄地看望侨胞,令人感动。(美国中文网 曼哈顿记者组)
http://video.sinovision.net/?id=1498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