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346|回复: 1

[展览] 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提名“河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4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提名“河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1.jpg
5月31日下午3时,由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国书画》杂志社、宝续堂、泰丰文化、元社协办,以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为学术指导的“河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中国水墨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周斌、贾长城、罗鸣、芦荻、柴天鳞、董玮、樊利杰、李林、顾翔、许飞飞的精品力作50件,充分展示了河南青年书法队伍的创作实力和发展动向,同时也体现了河南青年书法家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2.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家新,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陈洪武,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世俊,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宋华平与河南提名作者合影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家新,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陈洪武,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世俊,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宋华平,《中国书画》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康守永,《中华书画家》杂志副总编张公者,荣宝斋《艺术品》杂志主编杨中良,中国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强,《中国书法报》副总编王登科,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相国,中国雕塑学会艺术创作部部长潘松,辽宁省篆刻委员会秘书长赵立新,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滕伯涵,中国水墨艺术馆馆长舒杰,以及参展作者和来自各地的上百位书画界人士一同出席了开幕活动并参观了展览。《中华书画家》杂志、《中国书法》杂志、《中国书法报》、《书法报》、《书法导报》、《青少年书法》、《青少年书法报》、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中国书法网、凤凰书画网、书画纵横网、中央数字电视·国学频道等媒体参与了活动报道。
3.jpg
张海、王家新、陈洪武、宋华平观看展览

啟仪式上,张海主席、王家新副主席、陈洪武书记、宋华平主席代表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向十位青年书法家颁发了提名证书和捐赠证书。杨中良、滕伯涵、舒杰分别致答谢辞并对水墨公益基金会作了详细的介绍。
4.jpg
入会领导为河南提名作者颁发证书

匠天,由中国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强主持的作品研讨会同时举行。陈洪武书记、王家新副主席、宋华平主席分别对十位青年书法家的作品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同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让所有在场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受到极大的鼓舞和启发。入会嘉宾对十位青年书法家的艺术成就和善心义举给予了很高评价,同时围绕青年书法创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5.jpg
作品研讨会现场

攠选本次展览的“河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 以“七〇后”为主体,多年来活跃在全国各项重大赛事和展览活动中,已经展现出各具特色的艺术风貌并为当今书坛所认可,最终在展览提名委员会的广泛征求意见和层层评审中脱颖而出。为支持公益事业,参与本次活动的十位青年书法家纷纷向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捐献了自己的作品,为中国水墨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的简历如下:

栠豔,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协刻字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河南省书协篆刻委员会副主任。作品参加第五至九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第五至八届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第一二三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第三至七届全国篆刻艺术展;全国第三至五届楹联书法作品展等。先后在全国第五、六届篆刻艺术展、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全国第二届篆书展获奖。

贾长城,1968年生于洛阳,别署涤斋、清荷。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书法》杂志特聘书法家。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硕士研究生课程班。书法作品曾获中国书法兰亭奖提名奖一次,创作奖一次。获第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三等奖,被上海《书法》杂志评为中国书坛青年百强榜“十佳”书家之一。参加由中国书协等主办的展览30余次。

圠鸣,1969年生于河南省潢川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行书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院特聘书法家,郑州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师从李刚田、胡抗美先生。书法作品入展全国第七、八、九届书法篆刻展等国家级专业大展。出版《罗鸣书法集》《罗鸣书法作品集》《自在·心画——罗鸣书法新作集》。

芦荻,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师从欧阳中石、刘守安先生,获硕士学位。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中国书法院副院长。曾获第三届中国青年美术书法大赛特等奖,首届世界华人书画展金奖,全国隶书展获奖,高恒杯全国书法展银奖,全国手卷书法展一等奖,第四、五届河南省五四文艺奖金奖,首届群星奖一等奖,第四届中原书法大赛二等奖,第四、五届河南省青年美术书法大赛一等奖。

柴天鳞,中国书法院展览馆馆长、《书法文献》执行主编、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进会员、北京印社社员、《东方艺术·书法》杂志编委、文化部青联书法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美术学院柴天鳞工作室导师、北京大学胡抗美、曾翔名家工作室助教、“五号线”书法社团成员。结业于中国书法院书法创作研究生课程班,师从曾翔先生。现就读于国家画院第二届沈鹏书法精英班。

挠玮,曾长期担任中国书法院教学部主任职务,现为北大文化与品牌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北大名家工作室负责人,清华美院董玮书法工作室导师,河北美院董玮书法工作室主任,文化部青联中国书法篆刻艺委会委员,中国书协考官,“寸耕社”“五号线”成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硕士。2012年在京成功举办个展及研讨会。出版专著有《痕迹·中国书法院助教日志》《董玮书法作品集》等。

樊利杰,现为《书法报》编辑,中国书协会员,广东书法院特聘书法家,江西省书协书法高研班导师。研究生学历。作品获得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提名等。入展第九、十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等国家级展览30余次。应邀参加“书写时代”全国名家书法作品展、第20届中日自作诗书展、中韩名家作品邀请展、广东书法院全国名家书法艺术双年展等。先后发表文章约40万字。

丠靧,号省堂,任教于商丘师范学院书法专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文献》副主编,五号线群体成员。师从曾翔先生。先后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首届研究生班、中国国家画院“沈鹏工作室书法课题班”。出版专著《谢无量书法艺术研究》。曾举办“李林楹联书法作品展”“春和景明——李林书法作品展”“荏苒在衣——李林书法作品展”等个展,出版个人作品集多部。

縠翔,1977年生于河南项城,书法硕士,民盟盟员。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河南印社理事、河南省青联委员、漯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多次参加中国书协举办的大型展览活动,作品荣获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全国第四届正书大展获奖作品。参编全国中小学统编教材《书法艺术》。

许飞飞,1983年生,河南伊川人,自2005年入京求学至今,现定居北京。先后就读于洛阳师范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首届研究生课程班、中国国家画院沈鹏工作室书法课题班。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交流书画院副秘书长兼展览部主任、《中国书画博览》杂志副主编、北京佩文斋画院创作部主任、五号线书法群体成员、首都师范大学在读艺术硕士。

ㄠ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各省“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活动,旨在挖掘艺术功底与个性追求兼具的优秀青年书法家,发现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进而探索中国当代书法的未来前景,敬请广大专家、同道和书画爱好者继续关注。

唠览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8号院6号楼1层101室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
6.jpg



发表于 2014-6-4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改革春风吹满地
==========================开放30年,诞生出10位弄潮人不容易;什么样的时代,伴随着什么样的时代形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