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763|回复: 1

“重走长征路”——以书法的名义弘扬人文精神,凝聚书法力量 (文:秦良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4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重走长征路”——以书法的名义弘扬人文精神,凝聚书法力量
撰文:秦良静

        身兼现役军人和省书协副主席的双重身份,取这样的标题是具有特殊的担当和责任感的。
        习近平主席提出大力宏扬传统文化的论述,无疑对标志性的书法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今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席在"文艺座谈会"上的深刻指出文艺工作肩负的时代责任,寄语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  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是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服务于人民的精神所指。
        值遵义会议胜利80周年之际,书艺公社网与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了这次公益性的"重走长征路——全国著名书法家走进贵州"的采风行活动。 "遵义会议"挽救了中国共产党,遵义是中国革命的转折之地。把此次"重走长征路"首站选在贵州遵义, 革命老区的红色之行, 在这个时间节点组织这样的活动无疑是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
        参与组织策划此次活动,既是个人能力的展现,也是专业素质和思想情操的体现。我与书艺公社网李阳兄在很多环节的策划方案上一拍即合,从前期媒体导向推广,到贵州的行程,再到后期的宣传报道,紧扣主题,深入老区,慰问部队,采访民情。随行书画家创作热情高涨,各尽所能,以及后期系列宣传出版的延续,使红色主题得到进一步深化。
        作为此次"重走长征路"的成员和组织人之一,又是贵州本地人,无疑对活动的开展更具个人情感。贵州老区的红色资源,原始自然山水景观和原生态民族风情,无一不浸染和影响着我对生活的热情和艺术的向住。我出生于红年长征"四渡赤水"的第一渡——土城,红军青杠坡战斗以一敌十的英勇和红色精神的种子从小便根植于心,至今仍旧鼓励着我于事业进取的昂扬。
        是的,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只有始终保持热爱生活的激情,才能使自己的创作保持鲜活的生命力和感召力,而这股正能量正来自于你对生活的深入体验和理解。我们说,文艺创作要讲政治,讲正气,它是方向的保证,我要加一句,艺术创作还要“讲义气”。重情讲义,仁义之义。中国是礼仪之邦,遵师重道是传统,重情讲义是传统,同时还是个人魅力和人格情操的体现。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一心才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础,此次活动成功举办,无疑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
        这次以红色精神为主旨的“重走长征路”活动是一次良好的开端,并在业界和社会上产生了一定影响,2014年书法大事件无疑会写上精彩的一笔,正能量作用是明显的。
        "长征"——人类史诗般的征程。“重走长征路"书法公益活动同样是一项具有延续性的书法新征程,万里长征,这仅是第一站。我们期待着下一季新长征路上的别样精彩!


IMG_2438.JPG
发表于 2014-12-25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