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942|回复: 0

[展览] “健康长沙”全国书法作品大赛颁奖暨获奖作品展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3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9月20日,“健康长沙”全国书法作品大赛颁奖暨获奖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星辰国际艺术中心举行,长沙市政府副市长何寄华,湖南省书协副主席、长沙市书协主席孔小平,湖南省书协主席团成员、省硬笔书协主席崔国强,市文联党组成员王勇、李小军,及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市书协有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众多市民前来观展,共同见证了这场以健康为题,以书法为媒的文化视觉盛宴。


长沙市政府副市长何寄华讲话

长沙市书协主席孔小平讲话

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陈法明讲话


     此次“健康长沙”全国书法作品大赛是长沙市举行的第八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主题活动,活动由长沙市卫生计生委主办、长沙市疾控中心和长沙市书协共同策划承办。大赛以健康为主题,通过征集书法作品的方式在社会和群众中开展健康教育,倡议关注健康从自身做起。
     短短一个月时间,征集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书法作品1800余幅,其中省外作品占77.2%,作者年龄跨度从几岁儿童到近百岁的老人,作品形式丰富、风格多样,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较大的影响力和健康知识传播效果。经书法专家评审和媒体公示,220幅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1名,入围奖102名,还有5个单位获得了组织奖。



     长沙市疾控中心主任(长沙市健康教育所所长)陈法明介绍:2008年以来,长沙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以“和谐我生活,健康长沙人”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并将每年的9月定为长沙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开展主题活动。近年来,先后组织开展健康文艺汇演、开设“健康大讲堂”讲座、修建健康步道、建立健康书屋、开设“健康加油站”方便市民进行健康自测等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深受市民朋友喜爱,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14年,长沙市全人群期望寿命为79.24岁(其中男性为77.04岁,女性为81.95岁),接近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
     9月21-24日,大赛获奖作品将在星辰国际艺术中心(长沙晚报大厦25楼)进行展览,展出时间9:00-17:00,在此期间观展的市民将获得由长沙市疾控中心编撰的健康长沙系列丛书一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