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35944|回复: 30

观此良帖,有益健康!——新读【12月强档人物】江苏李双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1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观此良帖,有益健康!

——新读【12月强档人物】李双阳(江苏)

作者:黔墨


   

         我可以这么说:这是近三年以来,书法网站做书法家网上展示做得水平最高的帖子!作者帅哥、书法一级棒(而且一直在探索中前进)、文章诗歌到位、名字评点诚挚朴素、图片涉猎面广、摄影清晰,让人们休息时候上网看到如此良帖后不由感慨万千,最后得到美的享受!双阳先生努力了,编辑李阳兄辛苦了。     

           一、人帅
         不论是学习创作、外出考察还是新兵蛋子,双阳先生的图片都给人亲和力,从嘴上无毛到嘴上有毛,让人更多的感受是他对于中国书法不懈的追求之中。前断时间还看到一个名叫《2046》的帖子,穿着藏蓝色工作衬衣的李双阳,更多了一份帅气。
       二、很棒的书法
         前两年,也看到双阳先生的很多书法作品,大多是或行或草书的哪一类。虽然他出名很早,我对于他的书法作品,在审视的过程中,是非常严格和柯刻的。我认为他的前一段时期的书法作品,行书虽有一些自家面目、个性出现,但还不是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草书也是有些摆布的痕迹。
       而今天新看到的他的作品,我很幸慰,我所担心的问题,在这一年是乎已经解决。楷、行完全不温不火,似走白蕉之路,自然生动,作品仿佛似与书法前贤在对话和交流。而他的草书更是生动有趣,线条的飘动中,诉说出他自己对书法的理解。有网友说,他的草书受到日本三笔三迹书法的影响,而我更多感到的是林散之老人莫非托梦与他。
      
       三、文章诗歌篆刻
        在学习书法之余,双阳先生能写一些好文章、好诗歌、好篆刻不容易的。中国书法家要想在书法之外的领域取得成绩也是相当之难,很多书法家不得不走进硕士班、博士班再充电,除了看到在班上曾写过的哪么几篇八股文似的“书法理论”外,其它就很难鲜见了。望看到双阳先生的这一批文章诗歌及篆刻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他的这几句话很美:“静从淡中出,淡从雅中生。既得此境,还存它念吗?足矣!”
        四、名字评点诚挚朴素
        不论是张旭光先生的、黄海林先生的、陈洪武(萧风)的、莲风堂盛静斋的、黄琪的,都让人感受到评论的诚挚朴素。张旭光先生点评他的作品既浑朴又能保持文雅,是很可贵的;黄海林先生站在美院讲师的角度,对他几个阶段的分析,都很到位。萧风先生的评语:用简淡、朴素的笔法表达丰富的内蕴。
        五、图片涉猎面广、摄影清晰
        不论是书法的图片还是双阳先生的生活照,都很丰富,也算“海量”图片了。喜欢他的人或他的书法,都能从中找到自己最有感觉的哪一部分。作为的我而言,更多的是从他的书法作品中找到一些灵感,以利于今后的书法创作中去。特别是读此良帖,感慨万千,最后得到美的享受。真是观此良帖,有益健康啊!不敢独享,又怕别人看不到,写此文字,算是导游,带大家进入到李双阳先生的书法世界。
         进入这个“世界”后,其它的事情就是你自己作主了。我坚信,你也一样会很快意的!

           


            
   
            最后我祝李双阳先生的书法网展获得最大的成功!em11
            

              
   
             2008年12月1日夜于新清风堂
               



[ 本帖最后由 黔墨 于 2008-12-1 23:56 编辑 ]
发表于 2008-12-2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2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如楼主所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2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3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3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3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em13 有益健康em5 face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3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祝李双阳先生的书法网展获得最大的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欣赏双阳的人以及他的书法,祝贺他的书法网展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5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欣赏双阳的人以及他的书法,祝贺他的书法网展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