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薛明辉

【独家报道】王澄书画作品展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15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书画作品亮相许慎文化园翰林阁

    】 编辑:市政务信息中心  时间:2010-10-25

    许慎文化园文字大门上方的第二层阁楼取名为翰林阁,用来展示我市多年来收藏的以许慎文化为题材的名人字画。   
   
  据介绍,翰林阁目前共展出书画名家作品30多幅,主要为我国当代著名书画大家
          张海、
            黄绮、
                   王澄
                         等的作品,还有我国已故文字研究专家
                                             于安澜、刘顺等的书法作品。这其中既有原陈列于许慎纪念馆的作品,还有书画大家新近纪念许慎的作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5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书法大省”的品牌效应

                 近年来,河南书法的崛起可谓有目共睹:我省现有中国书协会员694人,省书协会员4500人,是全国书协会员最多的省份之一。在中国书协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
                著名书法家、河南偃师人张海高票当选中国书协主席,成为中国书协历史上第一位由地方书协产生的主席。我省书协7位正、副主席还被推选为中国书协理事,“中原七剑”纵横书坛,使河南成为中国书协理事最多的省份。
                   有句顺口溜云:“河南一大怪,书法比画卖得快。”
              书法在河南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全省书法爱好者达200万人。在书法的许多分类领域,河南均有当今中国书坛的代表人物,如张海的隶书 小行草,王澄的魏体行书 隶书,李刚田的篆书、楷书 篆刻,王宝贵的篆隶、篆刻,周俊杰的隶书、书法理论,宋华平的行书等。
             书坛有“中国书法看河南”之说。2006年6月,浙江书协副主席、著名书法理论家陈振濂在参加“中外书法家河南行”活动时表示,河南的团队力量和创作能力优于**省,是以“集体面貌”取胜的成功范例,河南的书法领军省份地位是毫无疑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5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汉字文化
西中文(河南省书协常务理事):古代之中原书法名家群星璀璨,今天的河南书法事业也是蒸蒸日上。近20年来,河南在历届全国性书法大展大赛上,获奖数始终保持在第一、第二,被公认为全国书法大省,真可谓“中原书风”热中华。
               以谢瑞阶 张海 李刚田 王澄为代表的一批河南书法人,不但在本省,而且在全国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在2005年中国书协换届选举中,河南省书协主席张海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目前,河南书法队伍已形成了布局合理的金字塔结构,书法爱好者多达200多万人,中国书协会员构成了中坚力量,5~10位名家则位居领军地位,整体发展态势喜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5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已领风标二十年            在2005年12月17日结束的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次全体代表大会上,河南省文联主席、河南省书协主席张海以高票当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成为中国书协历史上第一位由地方书协产生的书协主席。同时,张海 李刚田 周俊杰 王澄 王宝贵 宋华平、王荣生等省书协7位正、副主席还被推选为中国书协理事,使河南成为理事最多的省份,再次在中国书坛上巩固了河南书法大省的地位。  在整体风格上,河南以雄强豪放为特征的书风在全国独树一帜,被理论界推为“中原书风”。        在当今书坛以地域命名而得到书法家公认的,只有河南一家。“中原书风”以继承传统为前提,强调在继承中创新,广收博取,形成丰富多样的开放式格局,从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在书法的许多分类领域,河南均有当今中国书坛的代表人物。         如张海(隶书 小行草)                 李刚田(篆书 楷书 篆刻)                           周俊杰(隶书、书法理论)                                王澄(魏体行书 隶书)                                            王宝贵(篆隶、篆刻) 宋华平(行书)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5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5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一-----谢瑞阶作品


河南书法的“教父”---谢瑞阶

谢瑞阶与王遽常 沈曾植 于右任被誉为二十世纪“四大章草书法大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5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二----张海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5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三-------李刚田书法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西泠印社》副社长  《中国书法》杂志主编     中国篆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5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四-------陈天然书法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   原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枯藤书法”创始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5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五-------周俊杰书法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河南文史馆馆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