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叶武

【翰墨焦点】优秀书法名家专题 >> 二炮·徐健(高质量评论有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30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30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30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31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徐建兄书作,可能是与自己审美相近的缘故吧,感觉特别亲近,于是细细的欣赏了一番。
    徐建兄书法多体兼涉,尤以隶书和行草最为擅长:其隶书以汉碑为基调,参以汉简帛书和六朝碑版,使其隶书既具庙堂之正襟博大又有山林乡野之雅逸之趣,正与逸结合如此精妙实在叫人叹为观止!字形夸张变形又在情理之中,章法新奇极具现代感。
       其行草根基二王参汉草、章草意趣,线形婉转,结体开张,章法多变,气象雍容,可喜可贺!em1
       祝贺展览成功!!
face18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31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书法之缘,我和徐兄相识是在珠城的一个展览上,徐兄的憨实敦厚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别是近几年,徐兄在国展中多次获奖入展,这些成就的取得更让我惊羡。今天通过网展对徐兄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徐兄在书艺道路上坚持和付出深深感动。
徐兄多体具擅,从作品中可以看到点画线条的丰富,结字的率意,章法的多变,给人一种大气、率真、端正之感。徐兄身处京华,周围学习环境优越,加之兄之好学,前途不可估量。在此祝贺网展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31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em2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艺术的影子
欣闻徐建兄在网络举办展览,一来老朋友网上聚会,二来很久没见他的字了,作为展览肯定是精心准备和比较全面,所以也想来。于情于理,都会仔细拜读的。看了徐兄的书法,一个清新的印象越来越深,那就是“影子”。我仔细的琢磨着,反复的琢磨着,那究竟是什么的影子?
掩卷凝思,徐兄的隶书和行草历历在目,那是一种涓涓溪水,在山溪间蜿蜒流淌;那是一片白云,在空中挥舞诺让;那是一匹骏马,在草原上驰骋飞扬。动中寓静,平中见奇,难能可贵的在宣泄中流淌着儒雅风气。他讲究线条笔画的质量,每一个细节都精心经营;他更关注的是作品整体的构成,在参差错落中,抒发着情性。
仔细看着那一张张熟悉似曾相见的作品,我的思绪在飞快的流转,奥,那是古典法帖的影子,看似相识却很陌生,要相对照源于何处却又是那么困难,在似与不似之间,徐健兄蜿蜒前进。艺术有时是说不清的,实际上也不需要说清,更没必要,在黑白流露之间穿梭,与情理之间挥洒,这是我认识中的徐健兄书法艺术的影子。
祝贺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不错,朴拙不羁,用笔惊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齐鲁艺葩 军戎英才

齐鲁艺葩  军戎英才
                     ——读青年书法家徐健艺术作品有感        江智猛
齐鲁大地,孔孟故里,英才辈出,千古流芳。深厚博大的文化积淀养育出一代又一代文化艺术精英。徐健是在齐鲁这块灵异的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出类拔萃的一位书法艺术代表人物。他从小就与书法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较早地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启蒙,受到翰墨陶冶。对于书法,他有着与生俱来的嗜好和天赋,其少年有志,投笔从戎,问字习印,日课不辍,终于在山东乃至全国书坛崭露头角。
徐健下功尤勤兼涉多体,最初深浸《张猛龙碑》碑,为他后来的艺术创作打下了一个雅致敦厚的基础。尔后进一步研习隶书,对《张迁碑》《礼器碑》《石门颂》等碑帖长期学习。后又对“二王”、孙过庭、黄山谷、苏东坡、米元章、王觉斯等经典法帖心追手摹,功力日深。而且他在研习传统、对古代经典做足功夫的同时,并没有拘泥于传统而是走得进去也出得来,他经常会把崭新的、独立的思辨融入创作,在结构处理和章法布白上,每每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正所谓“不薄今人爱古人”。这也许正是当代年轻书家的优势——他们学历高、见识广,头脑灵活、善于思考,在深入天传统的过程中,不时地对比分析;在了解了古代书法源流与当今发展趋势之后,又会较为准确地找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稳稳地走下去。这让徐健的进步非常明显,也使他的书法作品古风扑面。从他目前的创作情况来看,他在隶书创作上的成绩最为突出。
“灿烂之极归于平淡”,平淡朴实是徐先生的为人为事写照。他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从容淡雅、品位平淡给我们留下最深的印象。古人“德成为上,艺成为下”的训诫,徐健已行在道上。
“徐”者,缓慢安闲,不急不厉,故有温文儒雅之气;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故有精健强壮之魄。徐健习文而从武,更是个勤勉、多思、执着的人,他明白自己的使命,自己的位置,所以能锲而不舍,穷且益坚,把所思、所悟、所为、所得,融会贯通,去伪存真,其书气息通灵,造型敦厚,其骨雄强,其势待赴,游走于碑帖之间,取法不避古今,行草精熟,是其看家本领。如斯此君厚积薄发,必有大成。愚下深信不久将来徐健必能在当今众多的书坛英俊中独树一帜,成就斐然,遂成大家。

       
福建省龙海市文体局副局长 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龙海市诗词学会会长 江智猛 13960129868  0596—6588588
详细地址:363100  福建省龙海市石码镇九二0路114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