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玖如堂】殷延国新作展----书画印经(最新写生作品添加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9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徽蚌埠市怡和园5号楼102室
马晓宁 1365552556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9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9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玄铁庐 于 2010-5-26 22:12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9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玄铁庐 于 2010-5-26 22:12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9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9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ejichang 于 2010-5-17 19:11 编辑

首先祝贺《殷延国作品集》出版!!

与殷兄相识于网上,被先生的才气所折服,书印画俱佳,且都有自己的面貌。

公社有网友都知道殷版主最擅长的写经!殷兄写意境散淡,洋洋几千字,首尾一如,不见一丝焦燥,令人赞服。经体小楷殷兄的眼光很独到,取法其萌生时的魏晋时期的书体,书体初具规模笔法多样,结构并不严谨,较是唐代抄经作品,古朴而有性情,多古雅质朴趣味,散淡中见朴厚,时现新意,笔蕴隶书的朴厚、汉简的流美、章草的古拙。用笔精熟,点画朴厚,宽绰疏朗,洞达跳宕,柔中含刚,提按分明。整篇感觉,生气盎然,错落有致,娴静淡雅,不急不躁!所以他的写经作品很精致,很耐看。

此展殷兄的行草作品展示也比较多,其行笔遒劲,按处中锋直下,沉着不滞;结字因势生形,字与字之间有时连绵不断,有时笔断意连,熟而不俗,险而不怪,欹正相生,出乎自然,力沉奇倔,欹侧取势而无霸气,转折间多机巧锋芒,笔势放的开,收的住,可谓随心所欲而不逾矩。在结构处理上,注重造势,纵擒自如,自然生动。其书深谙对立统一之理,注意前后左右之顾盼与照应,注意度的把握,从而营造出整体之和谐,达到动态之平衡。篆书取法明清,不同于秦代篆书,用笔多隶意,有新意。

殷兄的山水画笔墨的淋漓酣畅、构图的随意生发,把清雅俊逸之韵与雄奇浑厚之概融成一体,真是刚柔相济,相得益彰。笔墨温和清雅,其中透着不浮不燥的气质,画面之中流露出不慌不乱,井然有序的韵致。画山水可以体现人的品格与风节。在他的作品中,在高超的笔墨技法之外,使人感到一种美的崇高意境,意味无穷……

篆刻作品突出了线条的凝炼遒劲,同时佐以古玺章法字法错综复杂的正变之道,便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雄强而不失其质,奔放而不违古法。其用刀劲力无比,长线条刚而不僵死,不直白无味;短线条线短意长,寓繁于简;起、收、折处,又特有创新处理,变而不悖情理,和整体风神相和谐。

最后祝【玖如堂】殷延国新作展圆满成功!!

求作品集珍藏、学习,谢谢!

132500
吉林省蛟河市实验小学  谢吉昌

电话:1389428259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9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9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殷延国新作展成功展出! 殷延国行草书线条柔韧 ,流畅、开阔 , 创作小楷更具行书的飘逸之气,楷而有行,融于隶意,古雅、飘逸,妩媚之处仍以气骨胜之;行笔中常现神来之笔,字结体姿态各异,生动活泼,笔笔起止自然,无丝毫习气,一卷看似平整规范的小楷,却能读出万般奇宕……自然柔美之处又能藏骨抱筋,美哉!纵览当今艺坛,新秀层出不穷!他书、画、印三者并进,其虔诚不怠的创作心态使作品具有较高的艺术含量,其中山水画,虽入手时间不长,但因之前他对书法与金石的磨练,作品中含蓄自然,去绝浮华,透出了非凡与雅致;在篆刻方面,延国自近代上溯,自唐宋元、魏晋官印,直追秦汉古玺、楚国玺印。数十年篆刻修养,不论朱文、白文,皆虚实得宜,笔法、刀法别具风貌,其作既具古人风神,又充满现代气息,品之大有 “融百家于一炉,出吾体于众将”之感!请赠作品集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9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9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展览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