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4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4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论坛总务

【2010年7月强档人物】李明(安徽)——精彩回帖赠作品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12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韵堂 于 2010-7-13 00:23 编辑

南鲁之醉倒触李明
         与李明兄相识,皆因酒结缘。前年春天,柳吐鹅黄,乍暖还寒,我与杨陌兄、许飞飞诸友于金沟河畔推杯换盏,大笑畅谈,快活之至。后李明至,文文雅雅一书生,想来江南多俊秀之才,我也不以为然。后以其酒品,知其人品,听其谈吐,洞其大才。遂内心臣服,至此为友矣。
       明兄与我同处京城,然由于各自奔走于江湖,可谓离多聚少,偶有短信或小聚,皆灵犀相通,自生愉悦。前段时间明兄与沈鹏班的师兄弟在皇城根下之琉璃厂举办了“书法第四小组”展览,现又于书艺公社重拳出击,知兄一直为艺术而奔忙,心向往之,与书法无关,乃与人生奋进相符,顿生敬意。
       我观明兄书法,如阅其人。书中有势,或如龙腾,或如虎跃,揖让有理,妙出自然。通篇读来,大多神定意闲,简逸淡雅,气象超然,天趣神韵隽永。小楷如玉树临风,无需雕琢,自然天成,意接古今,旁若无人,实出于道;行书如《二泉映月》,意味缠绵,小溪淙淙,上下贯通,断肠之处,又有天涯。兄懂舍得,弃公职而行于艺术之道,乃活于天性也,故多有所得。以兄之年龄,能有底气、得静气、生逸气、无骄气,实属难能可贵,也注定会越走越远......屈老夫子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始终在路上的李明,有福气也会有好的运气,因为,上帝从不慢待上下求索之人。
        多日不见,望兄来小聚,你我兄弟,放歌纵酒,岂不快哉!
                                                                庚寅年夏月.南鲁于京西个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img][/img]可以看出更大的潜力和空间,看好李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

浮躁是当下的“时代病”。要想真正做点事情,首先要能抑制浮躁情绪,沉得住气,学习书法更需要这样。李明老师耐得了这份寂寞,深入传统,不染时风,屡获佳绩,令人钦佩。

观李明先生小楷作品,方寸之内,波涛汹涌;毫厘之间,纵横万里。外标冲蔼之容,内含清刚之气,精淳粹美,遒劲之中不失婉媚,清雄雅正,端庄之中不失姿态,意境高远,静气迎人,不激不厉,而风规自远,空灵淡散,高怀绝俗。细观李明先生小楷,用笔沉静,不徐不疾,沉着从容,如闲庭信步,有悠悠自得之态。笔势轻灵飞动,如金声玉润;点画精整劲健,似铁划银勾;结构疏密匀称,如八面观音,色相俱足;体势清丽古雅,婀娜多姿,娟秀可爱,颇有魏晋人楷书虚和舒缓的气息。

李明先生的行书追宗晋唐神韵,如行云流水,文静中透着雅气。作品洒脱舒畅,劲挺俊美。风格气息上侧重于对秀逸典雅的追求,充分发挥用笔技巧娴熟优势的同时,更注重抒发了自己的情怀,使作品在表现意境和精致上十分和谐。行草作品结构跌宕起伏,摇曳多姿,即有豪放之气,又蕴含温文尔雅的书卷之风。

黄宾虹老人说:笔法、墨法、章法缺一不可。章法一学便易知,笔法、墨法虽知之,非有积久不懈之功不易得。无笔墨,虽有章法,庸工也。李明老师深谙这一至理,他总是不懈地锤炼技巧,在笔法上下功夫。观李明老师此展来作品,无不使我们感到他的苦心、苦力,不仅整体具气息,点画亦大有嚼头。

真诚的祝福李明先生!!!!!

希望获得李明先生作品集和墨宝学习,谢谢!

132500 吉林省蛟河市实验小学 谢吉昌

电话:1389428259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洋洋大观!!
李明兄近作越发精彩!em1{:1_2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明老师是一位颇具才情、最具潜质的青年书家。其书法师承二王一脉,功力深厚,在书法风格上崇尚晋韵。其书法不激不厉,风规自远,作品舒缓而古雅,追求一种平和自然之气,含蓄委婉,清丽俊秀,刚柔相济,透着浓浓的书卷气。他的书法格调气性表现为一种风发峻茂、清朗道逸的特点,不激不厉,不卑不亢,不俗不僻,不媚不陋,刚柔适中,符合魏晋人的书以合自然人文之道的习尚。这种追求和格调,在他的书风中表现得比较明显。其行书用笔果断爽利,擒纵有度,转折自如,不浮不躁。握笔使锋,逐毫而应,线条既凝重老辣,又豪放雄浑,纵而能敛,放而能收;起笔果断,行笔稳健,收笔含蓄,运用自如,于凝重中洋溢灵健流美的风采。其用墨浓淡相宜,行笔流畅,墨色浓重不失清雅,润泽不失空灵。在他的笔下,巧与拙、动与静、方与圆、中与侧、疾与涩、疏与密,圆通的空间与流动的体势,顿挫的美质与平和的气韵,表现得淋漓尽致,自然中含。在结构上,严谨有序,错落有致,方圆结合,宫敛内含;字中之揖让、顾盼、呼应,能做到血脉连贯,气息相通,且重连与和、主与次、长与短、欹与正之多变。布白繁简并用,玄妙多姿,绵密中不失气舒,盘结里蕴含空灵。通势欹正相依,虚实相生,浑然一体,涉笔成趣。我喜欢其书法,期望惠赠作品集一册以赏读、学习。谢谢!!em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清净明丽气象生,婉转流美古风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次欣赏李兄大作!学习!2007_J 2007_J 2007_J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3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em11face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7-14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大大大大的顶顶顶顶顶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