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4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4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墨迹文心】——姜玉波书法网络展暨新书品鉴会(优秀回帖赠送新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18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祝贺【墨迹文心】——姜玉波书法网络展暨新书品鉴会圆满成功!!!em1em1em1
我想手札的整体感觉给人的是一份感动,一份随心而发的***澎湃,姜先生做到了,我很喜欢。
各色花笺 残宣 毛边信笔挥洒,将感情挥发的淋漓尽致,将心境,逸情与笔墨意蕴,内心情趣互为结合。凸现出一片烂漫境界,令人久赏不厌,怡情达性,好不惬意也......
此书的装帧与信札的完美结合又凸显出一片高古之境,信手拈来,气韵生动。
封面简约大气,高雅文化气息很浓与书的整体格调相得益彰,是难得的精品书籍,我慕这宁静之风,高雅之风。
愿姜玉波老师 继续前行,走的更远!
喜欢先生的作品, 请赠签名作品集一册,  为盼!   谢谢!
454650  河南省济源市学苑路济水苑小区(济源一中南门对面)国风艺术楼二楼  办公室  王文博 收
电话:158370496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1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安子 于 2010-9-21 20:03 编辑

祝贺姜玉波先生书法网络展暨新书品鉴会圆满成功!

姜先生手札小品信手拈来,随意而蕴情,拙朴而洒脱,静穆而跳宕,浑厚而灵动.是先生书法及文学功力才情的完美呈现.
从作品可以看出:姜先生书宗"二王",参渗颜氏,用笔浑朴而俊雅,生辣而劲健.结构欹侧而灵动,章法遂心而具匠心.
先生信札,为书院教学工作及人事趣闻,有感而发,描写诙谐,文辞雅约,具六朝小品之仪态!言简意赅,神完气足!
先生用纸,一札一色,一札一图,花笺残宣,信笔挥洒!逸情达意之致!令人钦佩!

喜欢先生的作品, 请赠签名作品集一册,  为盼!   谢谢!

地址:  (手机:  15110678778  )
     030600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迎宾街153号市发改委楼 安是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石城山 于 2010-9-22 15:47 编辑

年近花甲,很少上网,今认真看了姜先生手执作品集,实在是太好了。很想得到一集,不知可否?
                           郑州市陇海南里15号4号楼5号------孙永茂--邮编450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2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28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0-28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悉数漫检姜君数十扎手稿,远胜痛饮数十扎啤酒。


姜君文、笔相堪,才、思相竞,文虽短,如水之溪也,亦有婉转之形,跌宕之状,未尽之远;字虽小,如风之微也,亦能起一川烟草,窥满城风絮。


我书我话,犹为当代书者最为生态者,姜君身体力倡,然也!


在下曾有《老姜味久》一文言爱“姜”之情,他山之“玉”,凌“波”微步,君之名汇矣,君之书是矣。


以视觉经验论,君之书,有“姜”之味,“玉”之质,“波”之势。“姜”之辣味不偏,麻味不倚,唯不够“老”也;“玉”见浑朴,复能琢磨,唯“浊”气未尽也;“波”有延绵,亦有微邈,略输浩荡也。何哉?非“姜”不够老,实“纸”不够老,“墨”不够老也;非“玉”不清也,雕之必有尘,过程也;非“波”不浩也,浩时未到也!


心能化物,岁能化我。假以岁,君必自化。

2010年10月27日下午,耽于网,偶见姜君玉波信札数十通,慨其名不著,其书必大著也,欣然记此。由斋汪帅于成都诺丁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2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错误,划去之笔,故意所为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29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5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哪儿说哪儿---“打进打出”的姜玉波

                                                                  山东竹韵斋
   “用最大的功力打进去,用最大的勇气打出来”。
   看玉波兄新著《墨迹文心》,不自觉就想到李可染先生这句著名的话。
   玉波兄走上书法的路,爱好之外,怕还会有一番“心灵挣扎”,他没说过,但我能体会到。毕竟,他的书法,过去曾经,现在不再,业余已成过去。因了心中那份挚爱,一变而成了职业,成了安身立命的根本。前半生的执着与成就,都要抛却,在一个新的起点,重新开始。

   玉波兄和我,工作轨迹很多雷同。当过教员,因嫌清闲,要挑重担,就跑调动,九牛二虎之力使完,去了政府,捉笔写字,当了文字秘书,后来领导青睐,开始夹包跟班儿,成了领导秘书。再后来,各有任用,小有地位,日子过得蛮好。
   突然有一天,发现玉波兄爱书法有点“过”。作为一把手的他,初见谢无量,竟能迷到茶饭不思。那时,明诠还在德州,有了好东西,宝贝似地拿来让我看,给我讲,那份激动,让我不能不随口叫好,哪怕我并未看懂。那套谢无量,16开大小,纸黄黄的,字歪歪的,还没有印章。明诠拿来让我看,说写得好,实在好,建议我下功夫临一临。于是去复印,印了好多本。后来与玉波兄见面,我们三人又说谢无量,又看那手札,不曾想,谢无量自此走进他的世界,满眼满脑满心满肺,怕都是谢无量了吧。
   印象中,玉波兄失踪了很长时间,我工作忙,也没怎么在意。直到在网上看到他的作品,读到他的文章,知道他的事业,我才猛然意识到,好朋友相别,也可以这么长时间不联系!但我高兴,为他的进步,更为他的选择。读他的字,谢无量的稚拙天真之外,我还读出了坚韧。玉波兄大我几岁,真正开始写字,也没几年时间,而能颇有成绩,该有多少付出?   
   得见玉波兄《墨迹文心》前,我读过董玮先生的《痕迹》。《痕迹》中的“老姜”,过得恬淡,认真,执着,有滋味。我几次问自己,这就是那位曾经的书记?这就是那位曾经的秘书?从本已成功的领域,毅然步入一个崭新的世界,这是不是也需要李可染先生“打进打出”的功力和勇气?
   第一个打进,玉波兄打得精彩,在事业的巅峰,他打了出来。第一个回合的打进打出,尽管不是李可染先生所言意义,但所需功力和勇气,也绝非常人所能具备。第二个打进,玉波兄已有所成,他的小行书手札,已然写得文气,儒雅,颇耐玩味,以他的韧劲和干劲,百尺竿头,会是一而再的事。
   已经打进书坛圣地的玉波兄,在中国书法院浓烈的艺术氛围中,该会走多远,攀多高?
   我祝愿着,期盼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5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优秀回帖赠送精彩斋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