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46726|回复: 81

九成宫全国书法大赛暨全国书法名家学术邀请展将于28日在西安揭幕(附获奖作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25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叶武 于 2010-8-29 23:34 编辑

九成宫全国书法大赛

全国名家学术邀请展系列活动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

承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书法创作研究院

          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

          中共陕西省麟游县委

          陕西省麟游县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北京水墨雍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

          陕西金光文化传媒咨询有限公司

          陕西省宝鸡市文化旅游产业开发

          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网络支持单位:书艺公社网现场全程独家报道】


九成宫全国书法大赛暨全国名家学术邀请展系列活动组委会:

总顾问:沈  鹏

顾   问:欧阳中石   张  海   赵长青   钟明善

主   任:杨晓阳

副主任:卢禹舜   解永全   张晓凌   张江舟   

                龚晓燕   雷珍民    张校平   田来锁

秘书长:曾来德   李   萍

副秘书长:陈凤新  纪连彬  李冠廷   魏   良   刘新文   

                    崔省强 曹    宇  雷永锋  兰乾生   康天铭


     九成宫全国书法大赛评委会名单:

主 任:曾来德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    啸  王家新  申万胜   田英章  李晓军   刘洪彪  

达  吴东民  吴善璋   陈洪武  张旭光   张    继   

张公者  陈仕彬 杨锁强   周祥林  钟明善   茹    桂  

胡抗美 胡秋萍  曾    翔   雷珍民   魏    良

loge-ok.jpg
 楼主| 发表于 2010-8-25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千载醴泉泽盛世   万世楷则耀书坛

九成宫全国书法大赛

全国书法名家学术邀请展系列活动即将揭幕

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书法创作研究院、沈鹏书法艺术基金,陕西省麟游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九成宫全国书法大赛暨全国书法名家学术邀请展”系列活动,828即将在陕西省西安市拉开帷幕,全国及陕西艺术界知名人士、本次大赛获奖作者将应邀参加活动。

 欧阳询是中国书法史上最有影响的书法家之一,他创立的楷体书法世称“欧体”。刊刻于唐贞观六年(632年)的《九成宫醴泉铭》由唐代著名宰相魏征撰文、欧阳询书丹、著名工匠刻石,故而也有“三绝碑”的美誉,属国宝级文物。它是欧阳询晚年76岁时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欧体楷书骨气劲峭、法度严整的艺术特点,被历代书家奉为“欧体”的楷模,千余年来一直被作为学习楷书的范本。

 麟游县位于陕西关中西北部,九成宫是其境内最负盛名的古代遗迹,其始建于隋代,是隋唐两代皇家的避暑胜地,境内群山奇秀,溪流密布,风景优美,自古便有“麟山十二景”之说。隋唐两朝先后有四位皇帝共21次驾幸,足见其地位与名声,九成宫因此也被誉为“离宫之冠”。麟游县是《九成宫醴泉铭》的诞生地,也是原石的保存地。经千余年自然与人世的沧桑,《醴泉铭》虽历经劫难、屡遭毁损,但至今仍然矗立在九成宫遗址的旁边。

中国国家画院是文化部直属唯一的国家级美术创作和研究机构,针对文化部领导提出国家画院要“做大做强”的目标,杨晓阳提出“国家画院对外要代表中国美术,对内要引领中国美术时代潮流,应该既是中国的,也是当代的”。本着国家画院“做大做强”的目标,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当代书法艺术的成就与进步,培养书法新人,同时也促进地方经济及社会文化的发展,中国国家画院携手麟游县特举办了本次规模盛大的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以全国范围内征稿的方式,举办规模盛大的“九成宫全国书法大赛”;邀请120名在当代书坛极有影响力的著名书法家、全国展览获奖者,举办“全国书法名家学术邀请展”;邀请参展作者、艺术理论家、文化学者百余人,就《九成宫醴泉铭》与欧阳询的书法艺术成就召开大型学术研讨会。与之相配套,出版本次活动的参赛、参展作品集和理论研究文集。

“九成宫全国书法大赛”虽前后征稿仅一个多月时间,却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极大关注,投稿者十分踊跃,来稿总数逾万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学术性与艺术性相结合的原则,活动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全部作品进行严格而细致的评选,最终评出****组和少儿组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6名、三等奖各9名、优秀奖各50名,其中唐文华、王子农、李明获得****组一等奖,李维嘉、赵应可、郑之白获得少儿组一等奖。另外,****组和少儿组各50件入选作品入选作品集。这些作品较全面地展示了全国各个年龄层次的书法爱好者及专业人员创作水平与实力,展现出当今的人们对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热爱、继承与发扬。

荟萃全国老、中、青三代著名书法家力作的“全国书法名家学术邀请展”,堪称中国书坛群英会。其不仅得到了沈鹏、欧阳中石、李铎等数位当今书坛大家的鼎力支持,还汇聚了一批作为当今中国书坛中坚力量的代表性书法家的作品,同时又征集了近年来在全国重大展览、赛事中获得大奖的中青年书法家的佳作。这百余位著名书法家的作品悉数亮相于本次学术邀请展,既是当今中国书坛基本实力的展示,更是对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传统的致敬。

九成宫全国书法大赛颁奖大会、九成宫全国书法名家学术邀请展暨《九成宫醴泉铭》欧阳询楷书艺术学术论坛开幕式将于2010828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在西安市陕西美术博物馆隆重举行。开幕式结束后,邀请书法名家、嘉宾和全部获奖作者走进麟游,拜谒九成宫醴泉铭碑,并为地方经济及文化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5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叶武 于 2010-9-2 12:33 编辑

九成宫全国书法大赛获奖作者及入选作者名单
注:组委会邀请大赛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作者8月27日到陕西西安市西安宾馆报到,参加颁奖仪式及系列活动。


****组
一等奖(3名)
唐元华(安徽)    王子农(陕西)   李  明(山东)

二等奖(6名)
赵会科(陕西)  王  斌(甘肃)   周建旭(陕西)
李  超(吉林)  黄胜凡(四川)   李  维(河南)

三等奖(9名)
戴  茜(重庆)   陈浩平(陕西)   杨平秋(北京)
高  飞(河南)   李  闯(河南)   张红杰(河南)
袁录怀(陕西)   陈  锋(山东)   徐右冰(北京)

优秀作品奖(50名)
李良东(河南)    岑  岚(贵州)    宋国军(河南)   
郭志民(河南)    严文赋(广东)    袁少厚(安徽)   
蔡  宁(江苏)    严建峰(陕西)    张卫东(上海)   
曹瑞阳(江西)    司正博(陕西)    唐嘉怀(广东)   
李敬伟(江苏)    鼓双龙(广东)    刘克让(陕西)   
曹恩东(甘肃)    吴德胜(江西)    陈国强(河南)   
董洪涛(黑龙江)  付  哲(辽宁)    冯东志(河南)   
吕雪峰(陕西)    卢  阳(陕西)    吴百仁(江苏)   
王大华(北京)    赵文亮(山西)    唐永平(陕西)   
吕雪菲(北京)    楼子海(浙江)    宋青春(山东)   
杨曾毅(华侨)    王大禾(浙江)    张  雁(四川)   
徐  坡(陕西)    薛举杰(江苏)    王明周(河南)   
张忠华(山东)    萧广荣(湖南)    张新生(陕西)   
柴振福(北京)    胡晓文(河南)    袁文甲(山东)   
夏碧波(湖南)    朱银福(上海)    刘景芳(黑龙江)
赵文交(陕西)    兰乾生(陕西)    刘  锐(陕西)   
兆学军(北京)    章仁栋(陕西)

人选作品(52名)
曹书生(陕西)    程晓海(黑龙江)   张炳俊(四川)
张洪祥(辽宁)    梁兵兵(甘肃)     杜鹏飞(安徽)
姚志军(安徽)    李松涛(河北)     罗粮辉(湖南)
范鹏军(陕西)    汪定强(贵州)     黄  丰(江西)
倪俊冬(吉林)    刘  磊(山东)     黄阿六(江西)
吕伟涛(陕西)    陈炎城(广东)     吴前琪(安徽)
张项禹(山东)    许  义(吉林)     杨天成(陕西)
李道春(安徽)    赵双科(陕西)     何俊峰(陕西)
杨浩奇(甘肃)    杨  宁(湖北)     刘兴贵(安徽)
潘  烈(广西)    高灵芝(河南)     郑保中(安徽)
孙  锐(河北)    艾绍鸿(陕西)     宁亚林(河南)
李国月(河北)    杨  庆(四川)     王晓明(江苏)
董卫平(江西)    丁  伟(甘肃)     米  刚(河南)
张日安(黑龙江)  吕  楠(四川)     栾虎成(江苏)
胡铁军(浙江)    李会奇(湖北)     张洲阳(浙江)
段胜利(陕西)    许非吾(华侨)     宣仁达(华侨)
王克俭(陕西)    杨树玉(河南)     温彦国(北京)
蔡民基(北京)




少儿组
一等奖(3名
李维嘉(陕西)      赵应可(河南)     郑之白(广西)

二等奖(6名)
江彦錞(江苏)         李  钟(河南)       孙家琪(四川)
张  彤(河北)         施  琪(北京)       张高来(陕西)

三等奖(9名)
谢美亚(广西)       高  欢(甘肃)        刘天珍(北京)
杨柳青(山西)       杨兆坤(河北)        田方晋(北京)
李嘉昕(甘肃)       仵  佩(陕西)        陈逸珂(四川)

优秀作品奖(49名)
邹  蕾(江苏)     刘佳蕾(河北)       刘梦茜(北京)
宫  廷(黑龙江)   徐  升(甘肃)       辛  茹(山东)
张桃梓(河南)     杨蕊嘉(北京)       刘  哲(陕西)
汪  昊(安徽)     毛龄婧(北京)       荆倩倩(河南)
马德润(北京)     李浩楠(陕西)       彭玮振(河南)
岳晓凤(河南)     陈杨其灏(北京)     芮木子(天津)
郭  倩(河南)     陈凯鑫(江苏)       孟繁欣(河南)
毕露斐(山东)     吴彦君(北京)       张淇葭(北京)
仇韦凯(江苏)     沈云珩(北京)       庞文栋(甘肃)
冯  拓(河北)     孙宏宇(北京)       朱鹏天(浙江)
曾庆丰(北京)     焦  跃(山东)       赵铭欣(山东)
葛  天(河南)     夏春晖(山东)       邢菁凡(河北)
娄  兰(北京)     蒋佳桐(北京)       赖曦文(河北)
徐海清(重庆)     郭  萌(甘肃)       林  沂(安徽)
胡斯杰(甘肃)     铁毅龙(陕西)       王雨晨(河北)
程  诺(河南)     潘  炯(北京)       郭  越(河北)
周文博(河北)

入选作品(46名)
贾玉龙(陕西)    蔡玉堂(广西)   赵雨桐(陕西)
陈家欣(广东)    王远杰(贵州)   李悦华(河北)
张  蒙(河南)    苏少力(河南)   魏姝敏(福建)
张乐乐(河南)    杜  立(河南)   白万栋(青海)
刘  袆( 河北)   樊志正(河北)   陶玉瑶(重庆)
邴强争(甘肃)    蔡毓锴(北京)   王思淇(北京)
耿雯慧(北京)    王鹏华(陕西)   赵樟丰(江苏)
李天斯(北京)    李元昊(陕西)   段晓宇(山东)
李颜芳子(陕西)  胡悠南(北京)   刘君政(山东)
曾昭霖(北京)    王  钠(山东)   李佳柠(吉林)
马瑞轩(陕西)    高心怡(山东)  杨九天(安徽)
史晴张阳(陕西)  逯鹏飞(甘肃)  徐  金(江苏)
张  佳(北京)    武诗博(北京)  史楚玄(陕西)
肖从钢(江苏)     胡雪莹(天津)  汤思乔(陕西)
郝书慧(甘肃)     雷玉婷(陕西)  解  雪(山东)
袁愈智(湖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5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em1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5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叶武 于 2010-8-29 23:38 编辑

****组部分获奖作品


唐元华-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5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叶武 于 2010-8-29 23:38 编辑

****组部分获奖作品


[/quote]

唐元华-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5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组部分获奖作品


[/quote]

王子农.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5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组部分获奖作品


[/quote]

李明.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5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组部分获奖作品


[/quote]

赵会科.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5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组部分获奖作品


[/quote]

王斌.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