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名家近况】张世刚(2010.11){20本签名版作品集赠送热心网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8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求一本作品集来学习,谢谢!!通讯地址:李强周 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北惯镇北平大道51号瑞恩药店关容思转李强周收  529932 电话:15018128891   1501076658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8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品读中………………{:1_19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8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鼓掌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8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8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今实力派书画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8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尊敬的张老师:您好!今天晚上怀着一颗诚挚和专注的的心从头到尾认真看了张老师的近况,张老师的作品显示了传统功深力厚,对书法有深刻的理解,对碑帖苦心孤诣潜心探索!张老师的作品豪放洒脱,清雅爽朗,变化多样!我是一个平凡的书法爱好者,说不到点子上,不敢对张老师妄加评论!我不善言辞,以诚恳的只言片语对张老师的敬重和敬意!为了能得到张老师的谆谆教诲,敬祈张老师不吝惠赐作品集精心珍藏学习,给我留下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永久陪伴着我!将不胜感激!给张老师添加了不少的麻烦,很愧疚!在这里遥祝张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网站编辑老师辛苦了!非常感谢网站编辑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徐卓顿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8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张老师是当今实力派书画家,认真拜读,其作品碑帖结合、入古出新,彰显一种正大的气象,追求一种高古浑厚、自然质朴、清新雅逸之美,与时风拉开距离,体现了其独特的艺术审美个性特征。因此把行草书写得古雅灵动、清新活泼、超凡脱俗、妙趣横生,极大地丰富了行草书的表现力,开拓出行草书新的表现形式,作品中彰显出张老师书法艺术的高深造诣.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宝贵的近距离欣赏名家精品的大好机会,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书法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衷心祝愿张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书法艺术之路常青。
如能受老师蒙爱,恳请老师惠赐作品集收藏学习,非常感激。
云南省广南县第三中学   谢天勇
邮编:663306
电话:187087698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8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8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魏春雷 于 2010-11-8 23:04 编辑

早在十几年前,我就在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的临帖班上见到张世刚老师。那会儿他正年轻,但已经是驰誉书坛的名手了。张老师的书法早期以褚遂良为宗,写得自然妥帖、婀娜刚健,后来则转向行草书,一度浸淫董其昌,印象最深的是他参加“第六届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和“第七届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览” 的两件作品,纯熟的技术、典雅的气息,简直无可挑剔,让我至今不能忘怀。至于他在“第二届全国楹联书法大展”中获得金奖的那件十言对联,可以说是他那个时期书风最华美的亮相,多年以后仍为人称道。
岁月不居,张世刚老师的书法一直在变化着,扎实的根基,广博的识见,丰厚的修养,使得他的书法一直走在大道上,以至他享誉书坛二十余年仍魅力不减。                 
熟悉张世刚老师的朋友都知道他书法而外,于绘画也很有造诣。当年我在一边看他为**等几位朋友画扇面,山水小品,专注的神情、从容的笔墨,看着就舒服。近年似乎多作花鸟,书画相得,简而有致,颇为人所推重。张世刚老师的佛学修为更广为人知了。
以前在辽宁,如今在北京,我多次有机会聆听张老师讲课,受益匪浅,也可以说是因缘际会吧。点滴感受,拉杂写来,用志景仰。

100142 北京市海淀区亮甲店130号恩济大厦B座4层《中国书画》编辑部
魏春雷131411277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8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ejichang 于 2010-11-9 22:23 编辑

精彩!!

第一次看到张世刚先生的书法作品便喜欢上了,当时我就为作品精彩而叫好!

张世刚先生笔下追求的是书法的大意象和大境界。他的字始终追求着一种内在的气势与韵致,从二王、王铎等诸贤中随意取舍,但法度森严,丝毫没有一丝的敷衍懈怠,中宫收紧,张弛有度,浓淡虚实之间走笔挥毫,矫若游龙,翩若惊鸿。清隽中不乏老辣,悠闲里暗含刚劲,”“同挥,”“共存,透出的是米芾、王铎书法中的那种劲健潇洒、翰逸神飞的感觉,蕴藉其中的是深植传统而诱发***的成熟与灵性。看张先生每一幅作品,都有一股充沛的力量感和柔韧度,在饱满之中充满了谦柔与儒雅,内劲充沛,刚健而又透畅。入于时世出于精神,厚朴之中不失率真。

具体来说,张世刚先生是在清俊秀丽这一风格上追求正大,按我们普通的理解,清俊秀丽和正大气象之间是有一定距离的,这实际是很难达到的一种境界,但张世刚的创作收缩了这一距离,并表现得很出色。张世刚先生的书法,一直保持着他的那种本色,坚定地走他自己的路,并以此立足于书坛之中。

张世刚先生花鸟画取象于似与不似之间,寄情于虚实燥润,笔墨厚劲而纯和,气韵高洁而奇古,融会各家,成一家之面目。他的画用简约的形象表达出深沉、博大的意境。中锋运笔,启承转合,虚实随机,不露锋芒,不留着意,不动声色,平易而不费力,外陶化而内炽然,自得而不炫卖。张先生的画还有一股儒家的温文尔雅之气。钟情笔墨,但却抒情于收敛,时而喜欢用色,但却正色于度,不激不励,不急不噪,谦谦君子之风,常荡漾之于笔墨之间。

愿张先生书画艺术进步,诸事如意!

请张先生赐作品集珍藏学习,谢谢!

132500
吉林省蛟河市实验小学  谢吉昌

电话:1389428259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