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名家近况】张荣庆(2011.3)——获奖名单公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13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4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先生的书法很质朴、灵动,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已将网上作品都下载,回去可以慢慢细品,如有作品集赠送,实乃三生有幸。
陈兵  武汉市新洲区文明办   4304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4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先生不为世俗所围,潜心治学,令人敬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4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作品集怎么没我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5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张先生书法网展成功!     
        对于张先生的书法艺术创作和理论成就以及对书坛的贡献,早已经为书坛所钦佩,观先生之书法,以魏晋为宗,旁涉唐宋大家,形成张先生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和书风,实属不易。先生之行草,笔法凝炼精致,爽利,豁达自然,结体散淡从容,精准自然,暗含法度森严,章法上错落有致,呼应自如,揖让有序,整体气息的和谐统一,形式上则探索多种形式并存。既讲究线条的质感与内涵,又注重线条的韵律与心灵情感的表达,作品雅致而蕴藉,富含书卷气. 先生之楷书,当与行草风格统一,得晋唐书法之精髓,同时吸纳历代小楷名家之所长,融入行草笔法,结体规范,行笔畅达,动静结合,方圆兼备,行笔果敢,不激不厉。凸显先生深厚的学养 。
        祝先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盼先生惠赠作品集以赏读学习!
        再次感谢!
我的地址:河南省漯河市辽河路东段源汇区农行家属院6号楼510号,姓名:李世勇,邮编:462000,
电话:13939515716,邮箱:lishiyong666@163.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5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1_98:} 为书如此折腾何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5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见到先生的字大概是在本网站做的某书家报道的书法册页封面题签上,也或者是在新华书店看到的。第一眼感觉这字写的真飘逸,看了感觉心襟摇旖。但当时不识先生,只是觉得能为人题签的应该是大家所为,只是自己孤陋寡闻了。平时只是看看古碑帖,临几笔字,也想写的漂亮,可是真难。正经临帖到现在有两年半的光景吧,只能说粗通用笔,结字还是无从着处。先生的字乍一看感觉瘦俊清朗,让我感觉与启功先生的字神韵有几分相似,细一看,还是自出机抒,别开生面。看先生的字也是一种享受。如能得先生作品集,指点迷津,不胜荣幸。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中小企业办公室  王雪冰  邮编:2612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5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先生:您好!
我是187楼回帖的网友,我日夜等待你的墨宝,请你高抬贵手!感激万分!!


             胡本汉顿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5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张老师感受颇深就是一个“雅”
老师作品的雅是雅观之雅。作品是姿态端庄、大大方方,无一丝造作。老师的雅又是雅趣之雅。在冲淡平和的主调下,尽显高雅的意趣,在牵丝连带、顾盼左右、大小交错中既不动神色又溢出万千气象。
老师的行书作品有高古之气、隽逸之气、书卷之气。其神、气、韵、意之间会清晰地感觉到浓郁的晋唐气息。
作品以方圆结合的圆润美畅之笔,营造一个古雅经典、近乎完美的艺术空间,营造属于自我的完整、饱满的艺术语言与视觉图式。意在内蕴,格调高超。不把书法当作重复古典的躯壳或符号,而是倾注一种对艺术的终极关怀,贯注一种生命力的表现,是把握书法本质的再创造。
老师的小楷作品的确令我辈惊叹,如此精致的作品竟是出自一位老人之手。不得不由衷敬佩。
观其小楷,便如同读一篇散文一般,潇散闲逸、清新自然,一路娓娓书来,于不经意处见其涵养、性情、功夫。老师以特有的细心、闲心、耐心将小楷的笔发挥到一个很高的境界,丝毫不染时人的某些“做字”之习,以心作书、凭性为书,若以诗来比老师的小楷,则其无疑“神似”陶渊明笔下的清新田园美景,淡淡的、清清的,若岸边垂柳和着初春的微风轻轻拂动,使观者心旷神怡。
一位哲人说过:“艺术创造的同时也创造了艺术家自己,艺术家在不断创造中充分表现自己的生命,创造的过程也就是自我完善的过程。”
作字先作人,人奇字自古。
衷心祝贺先生艺术永处高峰期。身体健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6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了。  不容易。不过观有所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