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3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3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李婷

辛卯大吉陕西长海画院女画家慧心写丹青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艺术是满足人们意识形态的一种精神需求。艺术满足了你的意识形态需求吗?满足了你在探寻书法艺术过程中的快乐与幸福了吗?如果你认为你是一个艺术家的时候,你有没有源于自然,发自内心的创作心态,有没有独立的思考,有没有关于艺术,关于书法,关于书法这一系列规则的反思与反省呢?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爱的奉献!时代的发展,是没有经验可以借鉴的,只有“摸着石头过河”艺术的发展也是如此,没有经验可以照搬,惯用前人的,时代的思想观念去指导自己艺术创作,指导自己的创作认识,无疑是自寻死路,无疑是自蹈死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观点,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思想,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只有这样,才是艺术发展的救命稻草,只有这样,中国所特有的艺术,才会有希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2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玩收藏的人,玩着玩着就玩不下去了,为啥?东西越来越多,资金越来越少。就形成了只出不入,如此玩法,你就是三峡水库,也有把水放干了的一天啊,这哪行啊!再说,总这么玩,你都放在哪里啊?这也是个大问题。比如我,越玩东西越多,范围越广,最后连自己有啥都想不起来了。想找个东西,比找个媳妇都难,你说这咋整?

收藏这行当,你不能啥都搂着,要学会“取舍”,就跟人生一样。所以,当你的眼力越来越好、档次越玩越高的时候,你就要考虑置换了(诸位当心,这招别给老婆用上啊!)置换?似的啊。这么说吧,同一个人的作品,你要筛选精品、有意义的作品、你最喜欢的作品,这些留下,其余的可留可不留的统统的卖掉(一般叫做交流掉)。假如你这些东西是5年前收进来的,这时候置换出去,还能大赚一笔,然后呢,用这笔钱再去买别的作品。


还有就是,置换作者。比如你前几年玩的都是二线、三线的书法家,现在你完全可以陆续置换出去一些感觉没有发展的、没有潜力的作者作品,陆续弄点一线的、有升值价值或者艺术价值很高的作者。如此,你会逐渐进化成一个高档收藏家。

所以,要逐渐的卖点,通过卖来养着你的收藏。一个劲儿的往里烧钱玩收藏,这不是好办法,你就是李嘉诚叔叔,也有受不了的一天。
thumbnail_400_40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书法家,点灯熬油的写了大半辈子毛笔字或者画了大半辈子画了,有的严重的、投入的,连老婆都冷落给别人了,到最后终于有点模样了,却不好意思卖自己的艺术品,这又何必呢?这就是出卖你的劳动,有啥丢人的啊?凭本事吃饭是很光荣的事情啊,这年头,守着手艺吃不上饭才丢人!

很多书画家的通病就是,老觉得艺术是无价的。在此我奉劝一句忠言---可别这么想了!艺术有价,这个世界上啥都有价,包括爱情!你要说你那艺术无价,上帝听见都会笑出声来

很多收藏家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的作品有人掏钱买,那是对你劳动的认可和尊重!”不信,你拿张字画去市场换萝卜,你看人家要不?

很多书画家也抱怨“没有知音啊!”知音你得去找啊,这年头晚上吃饱了拿着银子想洗个桑拿还得满胡同找呢,是吧?!

艺术圈有很多大亨,他们都是靠自己的劳动让家人过上幸福生活的,所以书画家,你还不想把自己的作品走向市场,就是自私!就是对孩子老婆的不负责任!很多书画家已经豪车、别墅,你还蹬个自行车满大街晃悠呢,你可别说你这是低碳、你这是环保。谁愿意带着孩子老婆过那种清苦的日子,可以回帖说一声,我一定向你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P116049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古老的书法艺术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与古代相比,当代书法无论从艺术观念、参与人群、交流方式还是创作规模来说,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因此,当代的书法批评自然也应当随之发生变化,而且,当代书法批评应该以其敏感的品格,开风气之先,走在书法创作的前面,为当代书法艺术的发展指出正确的方向,当代书坛对于健康的书法批评有着很高的期待,在时代呼唤书法艺术繁荣、呼唤书法经典和大家的新形势下尤其如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种说法,说赞扬一个女人,如果她不聪明,你就夸她美丽;如果她不美丽,你就夸她有气质;如果她没气质,你就夸她温柔;如果她不温柔,你就夸她有个性。我们有些批评者,也自觉不自觉地变着法子恭维人,这不是一种健康的批评风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3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辛卯清明公祭轩辕黄帝
-------------------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展实况
ldy7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4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巍巍黄陵,虎踞龙腾,清流毓秀,翠柏凝峰。岁岁清明,霞光蔚英。凡我华裔,黄帝子孙,莫非手足,谊属同根。振兴中华,同心同德;何惧险阻,愚公精神;何畏权霸,壮志凌云;繁荣昌盛,同耘同耕;高度文明,共立共兴;十亿华胄,万里神州;普天同仰,众志成城。以祝以告,致其虔诚。
newscreen792754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4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笔底长海涌潮水
胸中墨潮冲云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4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国古来先哲教人做学问方法,最重优游涵饮,使自得之。这句话以我几十年之经验结果,越看越觉得这话亲切有味。凡做学问总要“猛火熬”和“慢火炖”两种工作循环交互着用去。在慢火炖的时候才能令所熬的起消化作用融洽而实有诸己。思成,你已经熬过三年了,这一年正该用炖的工夫。不独于你身子有益,即为你的学业计,亦非如此不能得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4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于赫元祖,敦敏聪明。生乃龙颜,驭龙升天。造我华族,胄衍祀绵,万代相承,龙脉永传。创我人文,备物致用,泽垂后昆,恩被瀛寰。于今赤县神州,台澎港澳,尽乃龙之传人;九垓八荒,五洲万国,咸仰龙之文明。时维龙年,节序清明,和风送暖,万户 祀。古柏参天,虬枝蟠屈,如瞻轩辕之威仪;丝竹并陈,鼓乐齐鸣,恍闻云门之雅奏。缅怀先祖,创业维艰。今我后人,誓弘龙威。夙夜黾勉,自奋自强。改革九年,国运日昌。经济繁荣,民生康阜,地尽其利,人乐其业。政治民主,同心同德。法制日臻周备,文教益见昌隆。全面开放,取其精粹。一国两制,华胄归心。海峡两岸,交往渐密。统一伟业,计日程功。告慰我祖,尚其歆格!
P116039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