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908|回复: 1

爱我,就站在原地别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4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我想也许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哭泣或许是一种幸福:可是当你感觉自己长大了的时候,你会为你自己的哭泣负责。因为你早以被剥夺了天真的权利——题记
        张小娴说:“爱情是突然有一个人,我们觉得一见如故,很想靠近他,我们的内分泌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想拥抱他。”
       咀嚼这句话时候,她问自己,到底什么是爱?爱的定义何在?抱着书本沉沉睡去,是的,她太需要休息了。夜以继日的自我折腾已经让她快窒息了。
       她狂奔在一望无际地高原上,她不知道路的尽头是什么。她只知道身后有一种无形地压力尾随着她,她必须逃,必须向前奔去。天,突然暗淡下来。狂风骤起,吹散一树的落叶,她听到了风呜咽地声音,她不敢回头,感觉那股尾随她的压力越来越近了,近得可以绊倒她了。她没有停下来,一个劲地向前奔去……
       可悲的是等到奔到高原的尽头时,等待她的却是断岩,她来不急刹住,来不及思索,身子已经开始飞翔,然后,坠落……
       她出奇地安静,没有哭泣,没有呼喊,她扬起头,看到天下起了雨,红色的雨,她只是诡秘地笑了,笑靥温暖,雨落在她脸上,她感觉到那雨如那血液般温湿且浓烈……
       “小家伙,你怎么了?醒醒!”她感觉手臂被人用力地摇晃着。猛地睁开眼睛。眼前一片黑暗,她想伸手抓住些什么,却空荡荡地。
      “你没事吧?”黑暗里伸过来一只手,放到她的手上,不安地问着。
      “嗯,没事。”她把手从身边的姐姐手中抽来了,抹去了脸上的泪痕。
     “你作噩梦了对不?刚刚一直在哭泣。”姐姐关心地问,“怎么手这么凉?”
     “嗯,没事了。姐睡吧。”她小声地说着,声音沙哑。翻过身,不想在黑暗里让爱她的姐姐看到她的不安。
       从枕头下摸索出手机,一看,凌晨3:45分。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失眠。习惯了这样的梦靥。只是这个梦越来越清晰,清晰得让她感觉刚刚真的坠落入深渊。身边的姐姐安然睡去,房间里恢复了原有的寂静,她感觉着时间从她身上爬过去,然后溜走,她开始害怕黎明的到来,开始害怕面对一切。
         翻看手机里的未删除短信,再一次温习着他的肺腑之言。是的,她相信那是他的肺腑之言。他跟她说愿意当她一生的羽翼,他会展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在她的天堂。他告诉她,他爱她,但怕配不上她,在他的眼里,她是他的天使,他而会一直为她守候。尽管她不知现在到底是不是爱他的。
       她曾跟他说过:“不要爱上我。我只爱自己。爱上我等于与你自己过不去。”
      他只是笑,说他会努力不去爱,但如果爱上了,便会不顾一切,会死心踏地去爱,尽管她真的不会爱上他。他愿意一个人默默去爱她。
        她告诉他:她是冰,爱上她,只会痛苦。而她心早就死去。不要与一个死了心的人相恋,那样痛的是自己。不是她不爱,而是她生来带刺,只会把想她拥抱在怀里的人伤得遍体鳞伤。
     他说他如水,心如一潭清澈见底的水。可是,却被她掀起了波澜一阵阵。
     她说:我们都努力吧。
    他说:好!努力不要爱上对方对不?
     她无语,她已经不懂如何言语。如果爱是要互相伤害,她只想做个逃兵。她不想伤害到太善良的人,她向来就与爱她的人竖起牌子:“不要靠我太近。最后受伤的是你自己。”
      他告诉她,他栽在她手里了。他说他已经努力过了,可是心是痛的,他知道,他是爱她的。他说从来没有一个人可以如此让他无法自拔,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她说:我是个贪婪的孩子。我要好多好多的爱。我是个要强,倔强的女子。你太靠近我只会引火自焚。我是刺猬,拥抱我,只会把你刺得鲜血淋漓。
      他说,我已经做好了准备。痛可以让我一个人来背。你可以不爱我,但不能拒绝我爱你。爱,是一个人的事。
       她冷笑,无语。执迷不悔如果是一个人的故事,那么一切,唯有悲哀。
      不是她不爱,是她不敢爱。他要的,她给不起。她要的,他给的太多。他的爱让她窒息。受伤的心,早已伤痕累累。千疮百孔,心在滴血。
        此刻,她恍然大悟,梦里,红色的雨滴。是受伤的心在下血雨……
       突其如来的爱,让她窒息。她像是一个找不到方向的孩子,就像在梦里的那个长发女子,拼命地逃亡,尽管知道前方便是断崖……
         如果,尾随她的不是身后那股无形地压力,也许,她也不会命亡断崖……
          她好想对爱她的人说:爱我,站在原地,别动。有些爱,会让人晕厥,甚至窒息……
         她已经忘了如何哭泣,可是此刻却泪如雨下,她知道,她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没心没肺地哭泣,小时候的哭泣也许是幸福的,有人会疼,只是单纯生理反应,所以会哭。哭完后有人会给怀抱,会给棒棒糖。可是,长大后呢?哭泣是痛苦地发泄,你可以哭,但只能是一个人的事,不能让爱你的人知道,一个人的痛苦无须两个人来背。
        在漆黑的夜里,她拉高被子,蜷缩身体,身体发抖,她很想有个温暖的怀抱。可是她不能要,她还必须对靠近她的人温馨地提示:爱我,站在原地就好。她不想把爱她的人伤得遍体鳞伤。刺猬是不需要爱情的。她可以自己取暖。如果爱她,那么,请站在原地,给彼此一些适当的距离,也许会更好。
[UploadFile=561_1133697395.jpg]
发表于 2005-12-4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我,就站在原地别动

哎要零距离的。彼此都站成 了两棵独立想望的树,那就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