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名家近况】张旭光(2011.7)——优秀回帖送《兰亭雅韵》珍藏光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算打开公社了,精彩大帖,问好张老师,上次在吴江的讲座,我们收获很大。谢谢。时代书法的领航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3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岭上人家 于 2011-8-3 08:48 编辑

     祝贺张旭光老师展览成功


  又见张老师的新作了,倍感亲切。


  喜欢张老师的字,用笔大胆又自然生动,线的语言运用浑厚奔放,让人体味到一种大刀阔斧的洗练概括。对行笔的快与慢,松与紧,虚与实的节奏感,有着深入的感受和发现;对空间处理及整体的把握和控制力令人叹服。


  张老师的书法注重自我感受,更注重文化意味。写出具有文化感的字,这里既有传统的,又有现代的,更有张老师个人的。


  祝福张老师的精彩,更祝福北兰亭会越来越好。希望自己将来有幸成为一员。


  求一盘《兰亭雅韵》欣赏学习。希望如愿


邮编:165000
地址:黑龙江省加格达奇区红旗供电局综合楼一层南4#商服

安平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郭栋平(收)

电话:138457703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4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笔墨功力深厚,苍劲潇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4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晋汉堂 于 2011-8-4 09:14 编辑

张老师是北兰亭的创始人!

 

张旭光老师崇尚传统,崇尚文化,提出“真正意义上的书法创作,应该是理性高原上的非理性驰骋”。故遍习历代名帖,篆隶楷行草诸体皆擅,沈鹏先生称其:“能写多种书体,富有创造精神 。

其行书用笔沉着稳健,结体严谨不苟,且兼具南帖秀丽典雅、妙美冲和之长,更着意在气息韵致上古调新纳,绰约其神。这在作品中表现为丰富细致的用笔技巧、沉着畅快的行笔方式和典雅遒丽的艺术格调。今草风格奔突奇逸,以穿插机敏、造险果断为主导。这类作品在章法构成上突破了传统模式,巧妙地将现代艺术构成观念引入书法创作,使作品在表达情绪与特征表现上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印象,在章法形式上给人一种新鲜感。在用笔、结字、章法、意境上,他追求一种大效果而不斤斤于点画的精到与规整。气势的连贯、虚实的对比、巧妙的穿插避让以及激情的自由抒发构成了张旭光老师草书作品的整体特征。

在书法导报上经常看到张老师书写自己创作的诗作,收益很大。

张老师还是有爱心的书法家,资助贫困学生读书,为灾区捐款,捐赠书法作品,免费题写牌匾等等。


总之张老师诗、书、画皆精,乃德艺双馨的大师级人物,在书坛有重大影响。

453600  河南辉县南关新村南楼四单元五楼东     张东升     电话137819483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4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欣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4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1_7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4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很喜欢张先生的字,特别喜欢看他的运笔,很轻松自信多变,不拘成法又格守书法的精华,他的言论“到位与到味”言简意深,高度概括他的思想精神,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体,具有包溶又特显个性,是当今行与言结合最紧密的大家,他的工作作风也平易见人,多次到我们这个小县城---海安县,并与普通书法爱好者亲切交流,为“海安大观”的民间爱好集中地留下墨宝,与爱好者合影,是人品与书品都称得一流的艺术家。
联系:226600 江苏省海安县江海中路40号 胡晨 收 153706079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5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张老师讲到:“......书法的最高层面是线条,线条的锤炼涉及到学养、审美品格、哲学理解等等各个方面......”张老师对线条在书法创作中的重要性这方面的认识与本人的观点不谋而合。记得一次在与朋友的闲聊中提到:书法线条的质量直接影响人们对书法质量的判断,正如普通石雕和玉雕相比一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6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b]      张老师的今天,给我的启示是:练字练技不忘增加学养,在学养不断提高的高度下再有目的地去练字练技,技道双修,由计进乎道!在书画的修炼之路上,只会出现“眼高手低”,但绝不会有“眼底手高”的情况出现!
   张老师通过自己的不断实践向书法爱好者们证明:传统不可丢,综合修养不可缺,更要耐得住寂寞!张老师更大的贡献在于,他通过自己的“重读经典”、“发展新帖学”等一系列亲身实践,结合自己的全面修养和对审美的时代性的关注,从“二王”系列的传统中硬是走出了一条“既有传统、有法度、有来历,又有新意、有妙理、有审美的时代性”的新境界、新气息、新格调、新个性、新味道!打破了近现代100多年以来书法界认为“二王的经验和资源已经开掘净尽,走纯粹帖学一路没有前途、是死路一条的”定论,让我们认识到“二王”等传统仍然是一座宝藏,传统仍然蕴含着不竭的资源等待我们去发现去撷取,能不能成功,就看我们当代人的本领和智慧了!
   深挖传统,由计进乎道,全面加强修养,耐住寂寞假以时日,在今天仍然是书法得以成功的不二法门!

江苏省扬州市经济开发区鸿扬路文汇工业园A区9号楼  扬州市纤维检验所  杨斌  邮编 225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6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张老师目前的成就就可以断言:张老师是属于能够进入书法史的人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