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全放送】《张公者篆书集词牌百联》2011年8月出版(优秀评论赠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8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孔祥宇 于 2011-8-30 16:09 编辑

又见张老师新作,很是兴奋,作品已全部下载收藏学习了。
张老师是一位有着深厚传统积淀的书画篆刻家,阅历深厚,综合修养高,是国内少数的几位集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西泠印社社员于一身的佼佼者,在我心目中是一个天才!!其作品极具大气象,这在今世书坛是非常难得的。张老师把篆书整的很有自家味道,取法多元却又能和谐统一,斯更为一难得也!读先生篆书作品总体风貌格调高雅,清气逼人,气势雄强,用笔遒劲苍茫,汲古融会且吐新意,为当篆书领域继承和开辟了崭新的面貌。能从古典中冲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是很不容易,先生做到了。
当代少有之高手也!!
就我个人而言,感触最深的是:其篆书线条遒古的质感,以及用笔挥洒的高度熟练自信。这些都是值得我好好学习借鉴的地方。
真诚祝愿张老师在艺术上能够更好地汲古开新,不断提炼强化个人的艺术语言,走得更深更远!
若有缘希望张老师在作品集扉页题个斋号“虔居”!
地址: 030012   山西太原体育北街7号山西四建集团   孔祥宇  138342255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9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徐来
墨如铁浇


----
读张公者先生集词牌名书法楹联


在这个暑气未消的初秋时节里,看到这么好的书法展,真是犹如“清风徐来”。

拜读之余,我还是喜欢“鹧鸪天,沙头雨”、“山外云,华清引”、“凤池吟,亭前柳”、“陌上花钗头凤”、“镜中人陇头月”、“比目鱼,探春令”、“卖花声清波引”、“水调歌家山好”等三言的篆书联子,写的大开大合,读之令我心潮澎湃,一个字“雅”。

古人云“墨中见笔法是灵,笔中有墨气是神”。张公者先生也擅画,我见过先生画的多幅荷花,他笔下的荷花笔墨是流动的。若高山上汩汩而下的流泉,遇到不同的山势化成了千姿百态,那荷叶水花四溅如点 ,那荷梗细水长流如线。叮叮咚咚一会点化成了线,一会线聚成了点,敛放自如皆因势而生,动是静,静亦是动。今天见到公者先生集词牌名的篆书楹联,一如先生往日的荷花,通篇洋溢着“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的从容优雅。品读公者先生对联,清新爽朗,跃然纸上。那种激情发诸毫的壮士之气,似乎比起他的荷花更能酣畅淋漓的发现他的艺术追求,也更能看到最真实的张公者。

古人讲,学书者一曰“技”,二曰“品”,三曰“道”。技、品、道由于学养与境界的不同,所表达的于纸上的物态化形象的千差万别?如何心手双畅呢?便是书家愿望了。我觉得一个书法家,最需要的恐怕还是中国传统文化内功。内功的厚实,直接带来作品境界的攀升。在艺术繁荣的今天,张公者先生书法之所以引人注目,根本的原因恐怕就在于他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精深广博的修为。
唐代戴叔伦诗,其中“神清骨竦意真率”一句,以神、清、骨、竦作为书法审美标准,来细品张公者书法,应是符合这一审美标准的。

我比较偏爱张公者先生的篆书和篆刻。其篆书从笔法上看,以笔力雄健、峭拔、苍劲为特色,行笔简约、洒脱,给人以运笔老到,心到、笔到、境界到之感。从境界上看,张公者先生的三言篆书似乎更能夺人眼球,尺素之间,境界无限。刚健雄浑、悠远旷达的感染力,读之欲再读,反复不肯释卷,而心胸也被一股磅礴之气激荡起来。

老子说,“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把这个思想融入张公者先生的篆书对联,甚为贴切。但超越于物外及至一生万物的过程,就需要书家卓越的才情做支撑。否则,你无法抵达悠远、开阔的胜境。

古人多讲书法在于“一笔决胜负”,纵观张公者先生的书法对联,真诚的豪放与淳朴的写意,让人感到很舒服,很自然,甚至感到了与古人的某种不谋而合。历史证明,只有正路子的书法才能走得远,才能有大成就。愿公者先生的艺术正路越行越远。






马晓宁顿首

                                                    13655525568

                                          安徽蚌埠市怡和园五栋2单元102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9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拜读之余,我还是喜欢“鹧鸪天,沙头雨”、“山外云,华清引”、“凤池吟,亭前柳”、“陌上花钗头凤”、“镜中人陇头月”、“比目鱼,探春令”、“卖花声清波引”、“水调歌家山好”等三言的篆书联子,写的大开大合,读之令我心潮澎湃,一个字“雅”。




                                                    晓宁顿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9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祝贺《张弓者篆书集词牌百联》出版!
        张弓者先生是我所敬仰的为数不多的艺术家

之一,先生才气逼人,集诗文书画印于一身,合
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美协会员、西泠印社新八家
之一、《中国书画》杂志副主编、中国国家画院
张公者工作室导师于一体,在当今艺术界的确少
有能望其项背者。
        这次出版的《张弓者篆书集词牌百联》一书,

充分诠释了传统文学艺术的无穷魅力,它像一缕
阳光,令人眼前一亮,它象一丝清风,分外沁人
心脾。
        细细品味先生的一幅幅篆书对联佳作,令人

心旷神怡,思接千载。结体古拙朴茂,姿态各异;
线条圆融劲健,笃厚沉实;作品雄秀豪放,气势
恢宏,风格独特,变化万千。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
        衷心地祝愿张先生艺术精进,事业大成,再接

再厉,再创辉煌!
        如先生有暇,恭请先生题斋号“无为斋”和

惠赠作品集珍藏学习。
姓名:马守勇        斋号:无为斋        邮编:276500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文化馆       电话:138633809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29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有创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30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30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书法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30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雅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30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雅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30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