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2663|回复: 2

第三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在安顺市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30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第三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在安顺市举行

11月16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安顺市政府主办,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贵州龙宫风景区管委会、安顺市文联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在安顺市隆重举行。

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碧川,中共安顺市委书记陈坚,中国书协理事、篆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包俊宜,中国书协理事、草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加林,西藏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运熙,内蒙古书法家协会常务秘书长李力,
安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廷恺,原安顺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梦龙,安顺市政协副主席贺未泓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安顺市副市长王廷恺致欢迎词。

中国书法家协会党组书记赵长青,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李碧川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赵长青:“设立西部书法篆刻展,是中国书协坚持科学发展观,推进书法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一项创新性重要举措,目的在于以此为载体,提升西部整体书法创作水平,尽快缩小与东部和中部的差距,进而推动西部书法事业的全面繁荣和发展。安顺山奇水秀,民风淳朴,多姿多彩,以壮美的黄果树大瀑布和神奇的龙宫水上溶洞闻名遐迩,令人向往。如今的安顺喜乘党中央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强劲东风,着力于进一步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扩大对外影响,安顺经济文化的和谐发展又将翻开崭新的一页。通过第三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展览的成功举办,整个书坛都在关注西部、支持西部,西部的书法事业正在健康地向前发展,展览将为安顺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碧川:“在全省上下正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共贵州省十届十二次全会、胡锦涛总书记、李长春常委在中国文联第九次、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文联第九次、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热潮的关键时刻。今天,第三届中国西部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我们多彩美丽的安顺隆重开展了。本次展览是在党中央提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高规格、高层次的展览。是继去年7月份成功举办‘全国首届篆书作品展’后,贵州省又一次承办的高规格全国性书法展览活动”。

安顺市市委书记陈坚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中国西部省区的书法篆刻艺术成就,推动当代书法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展览共收到稿件9100余件,评选出入展作品311件,开幕当天作品集也同时首发。

展览吸引了省内外众多书法爱好者前来赏析,其中部分参展作品是以赞美龙宫风景名胜区和安顺风物的诗联精心创作的,作为“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期间”的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宣传推介黄果树瀑布,促进文化旅游经济跨越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调整大小 开幕式上赵长青讲话副本.jpg 调整大小 开幕式上李碧川讲话副本.jpg 调整大小 王廷恺致欢迎词副本.jpg 调整大小 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包俊宜介绍展览筹备情况副本.jpg 调整大小 市委书记陈坚宣布展览开幕副本.jpg 调整大小 开幕式现场副本.jpg 调整大小 剪彩仪式.jpg 调整大小 领导展厅观展副本.jpg

发表于 2011-12-30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30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点作品学习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