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论坛总务

【回帖有奖!】《中国代表书法家系列——张世刚》(获奖名单已公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9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给我一本做学习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9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9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张教授的行书,清整闲雅,如谦谦君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9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张教授的行书,清整闲雅,如谦谦君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9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9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张世刚先生书法作品潇洒出尘,风流儒雅。线条爽利,劲健。整幅作品中散发着清新,浪漫,典雅的文人书卷气息。游刃于传统书法经典之中并能巧妙取舍。善为己用,师古不泥,厚积薄发,有大气象。他的书法作品潇洒出尘,风流儒雅,线条爽利,劲健。
     张世刚先生的书法,给人以美的感受,气的通畅,诗的吟唱,画的意韵。张先生的书作在风格气息上侧重于对秀逸,典雅,淡雅,疏朗的追求,他充分发挥自己用笔技巧娴熟优势的同时,更注重心态的调整控制,使其作品在面目的稳定性和精到程度上十分到位。其书在取法“二王”的基础上,又融入米芾. 赵雪松和董其昌的一些姿态特征,精谨流丽中时见散淡萧疏。章法紧密连贯,聚散自然,心手相得之际更有率真之趣。他的用笔有一股从容洒脱的韵质,但很难确切指出是专学哪一家哪一派。这种效果的形成,一方面体现了作者通过对古人作品的反复临习揣摩而获得的技巧和把握能力;另一方面更反映出作者在学习古人的过程中还保持着清醒的自我意识,没有被古法所束缚,并从中摸索和强化个人习惯乃至风格特征。他的书作往往不拘中侧,仅情动言形而已,笔势时而起伏流动,畅快淋漓;时而又缓进徐行,超逸出尘。给人以一种变化莫测而又法度谨严、清俊典雅而又活脱的美感。可谓“玩之不觉为倦,览之莫识其端”的旨趣。
    求墨宝.作品集学习欣赏,谢谢!






----------------------------------------------------------------------------------------------------------------------------
321100   浙江省兰溪市教育局  寿建刚  电话13706897290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北兰亭书友会创始会员   兰溪市书法家协会第四届主席  [  入展中国书协展览12次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9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胡本汉 于 2012-2-9 12:02 编辑

   张先生书法古风盎然,功力深厚,气格华滋。他尊重传统,追随传统精神,他深谙和心仪传统文化,其作品有别于时下流行的书法风格,被公认为最具‘古典精神’的文人书法家。

   张先生书法以欧阳洵、颜真卿为门径,继之以虞世南、禇遂良,笔墨涵咏,终有所成。后又浸染禇体、王羲之、王献之、孙过庭、苏轼、董其昌诸家间。其书法有王之简远雅致,苏之意态洒脱,董之平淡古雅。可以说当属“入他神者”,以古为师,面目之奠基也。他作品有前贤痕迹,或王、或禇、或苏、或董,分而习之,却又无不能臻其极。时人拟古,多有不得其形而冠以意临者,殊不知,不得古人之形质而妄论神采,其书已流于浅薄,更惶论与古人争一席之地。然得古人形质而不能化之,亦徒为书匠耳。仅以张世刚之行草书论,其初学二王,再学苏学董,于古人形质烂熟于心。后又由董而上溯苏、孙(过庭)、二王,反复融会贯通,铸成自家面貌。其作品具有“古化为我”“入我神”的典型意义,又不泥古,而有“自我”之面貌,使其作品特色更明显,更突出,更具神韵。

   我们观张先生书法可以知道,“净、淡、逸”是他书法精神主体,在具体表现上,其形式则表现为多样与丰富。或简约平淡,或逸气飞动,或清秀隽永,或古雅洒脱……而张世刚书法能得净、淡、逸之风神,则又与其心态和精神追求相关。我们只要认真观赏就会
发现在线条的处理上他时而运用魏晋研媚婉约的笔姿,时而运用明清丰厚圆劲的粗线,时而运用唐草飞动细润的细线,侧锋与中锋在一个线条组合、一个字、一组字的交替使用,使得用笔变幻莫测,这种不拘一家一法而又笔笔合辙的高超书写技术,没有超人的才情与良好的技法是无法驾驭的。

   张先生书法气势连绵、体势飞动、撼人心魄的艺术特征,具有很强艺术感染力,他的书法已经成为新时代的一种书法审美倾向。

   求斋号“雅逸斋”和书学习!!
   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9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张世刚先生不愧是书法界一颗璀璨的明珠,观先生的作品给人一种古朴,典雅,清爽的感觉。在此想请张世刚先生赐赠一本作品集和一副书法作品鉴赏和学习,谢谢。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横山镇天灯街169号    唐宇   629012 1524494547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9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 再三 。楼上 几位 兄的 评述 精炼 概括。给张世刚 先生 的书法以深度评价,使得无法再用语言 表达张 先生的作品,只有学习的 份了。愿求 墨宝 以及作品集。回来学习 为盼 !
吉林德惠市 百卓书画苑  西九道街自来水公司胡同  张砚丰  电话  132526370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9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祁振霆 于 2012-2-13 10:36 编辑

看张老师的书法作品,如沐春风。
  尤爱张老师的行书作品,有行云流水,古雅飘逸的晋人风范。结字有法,点画灵动,章法在传统中透出新意,墨法的枯湿浓淡让作品散发出出于古而弥新的气韵,非常能打动观者的内心。在当下的书法文化环境下,张老师的作品如和煦的春风,温雅、亲切、且拥有一种让人赏心悦目的心理感受;不偏不怪,无奇无险却文雅高古之神韵跃然纸上。
  吾酷爱书法,每日练笔不辍,日积月累也有了一点心得,看了老师的作品感觉自己又有了许多启发、收获。尤其是我目前主要专注的行书的学习,让我进一步思考如何在师古与创新上有机的结合、以及如何使自己的书法作品做到既有苍古之气又具时代风貌。
  我还要不断的学习和思考,张老师的作品无疑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非常希望能有一本老师的作品集方便自己仔细揣摩、认真学习。如能有幸获老师题写“近墨亭”书斋号就太好了。谢谢!

南京   中石化南化公司  计量站     祁振霆    210035            1385192819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