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2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2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63677|回复: 411

【第一现场】“崔伟习作汇报展暨《崔伟书作》首发式”在徐州举行(回帖有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2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贺进 于 2012-3-27 10:58 编辑

【第一现场】

崔 伟 习 作 汇 报 展

在徐州艺术馆隆重举行

2012.3.24


1.jpg
【书艺公社 讯】贺进报道

2012年3月24日上午,“崔伟习作汇报展”在徐州艺术馆举行。本次展出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联、江苏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荣宝斋画院、徐州市文广新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播电视台、徐州市文化产业集团九家单位共同主办;徐州艺术馆、徐州文物商店、徐州名人画廊和中达画廊协助承办。展出持续到本月29日结束,免费向市民开放。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言恭达,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惇,中央直属机关团工委副书记、中央直属机关青联主席吴佳松,中组部办公厅督查处处长、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常委姜泽洵,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出版社社长、荣宝斋画院常务副院长唐辉,《书谱》杂志社社长张培元,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雄,中共徐州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爱军,徐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厚兴,徐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纪杰,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儒昌,徐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李爱彬,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王雪春,徐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韩峰,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副社长李靖,徐州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扈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州市书协名誉主席王冰石,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姜舟出席了开幕式。


欧阳中石先生为此次书展题写了展标,并通过视频讲话的方式表达了对展览的祝贺。他说:“崔伟曾在这儿读书的时间,我就看得出,他是一个非常认真非常用功的人。所以这许多年来,他一直是用功不辍。现在在工作中,又和书法的问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所以应当说,他得到了充分的用功条件。这些年做的这些工作,写的这些字,很好!一方面,写得比较全面,一方面,也真有突出之处,比方他的楷书,就比较成熟。我觉得,他写得字很沉静。这次做这样一个展览,我本来很想去看一看,可是现在看,工作离不开。我只好托他,把我的话,不能不说的话,我得说出来,我说,要祝贺他这一次展览的成功,我相信他今后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先生在开幕式上高度评价了崔伟的书法,他说:“通过作品可以看出,崔伟是一位优秀的70后书法家,近20年对书法的传承和思考,已让他找到自己的艺术之路,并且创作出一批贴合时代特色的作品。这与崔伟坚守阵脉、扎实求学、碑帖相融和学术追求是分不开的,他的小楷、行书等作品呈现出高古、雅逸、清畅的气息,真的做到碑帖相融,他从篆隶入手,而追溯到小楷。在小楷的书写当中,能够把当下的行书的意味参入其中,体现强烈的时代感,在静态当中完成对时代的感悟。此外崔伟书外求艺,学术有成。在荣宝斋工作,每天可以不断接受很多大量的当代和古代优秀的创作作品,还可以吸收很多当代和古代的学术思想,在学术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知识和理念,因此他能够成功地做到从传承到创新。”


崔伟,铜山人,师从欧阳中石、刘守安等先生。此次书法展作品均是崔伟先生近年来的精品之作,共约75件,涵盖甲骨文、篆书、隶书、魏碑、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字体,其中以小楷和行草为主。其表现形式也多种多样,有小品、扇面、册页、手札、对联、条屏、手卷和中堂。


这次书展是崔伟第一次举办个人作品展,之所以选择在家乡徐州举办,除了因为徐州艺术馆出色的展览条件外,更多的是作为对家乡徐州的汇报。此次展出作品有很多跟徐州有关的内容,如萨都剌的《燕子楼》、《彭城怀古》,苏轼的《送蜀人张师厚赴殿试》等等,特别是像“云龙山下试春衣,放鹤亭前送落晖。一色杏花三十里,新郎君去马如飞”这样让徐州人感到亲切的诗句。开幕式后,近千名书法爱好者和徐州市民参观了书展。


由文物出版社出版的《崔伟书作》首发式同期举行。该书汇辑了崔伟先生近年来的书法力作63件,作品集内容丰富,有甲骨文、篆书、隶书、魏碑、楷书、行书、草书等多种字体,有条屏、对联、条幅、斗方、横幅、扇面、手札、长卷等多种形制。作品面目不拘一格,或雄强粗犷,或峻宕飘逸,或萧散简远,有较强的可读性与欣赏性。《崔伟书作》由欧阳中石先生题写书名,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中国文联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程大利为此书作序,序中说:“崔伟性情温和,待人谦逊、真诚,和其书法作品一样,他本人也有浓郁的书卷气。他一直在荣宝斋出版社从事书法编辑工作,且编且创,编学相长,年久日长,积累颇丰。也正因此,他的作品在审美意趣上形质相生,文质统一,深得帖学精神。崔伟的书法吸收了晋唐的萧散、质朴与端庄,又博取宋元明清诸家,重视作品中的风神及书家的内在气质,在不失法度的基础上追求逸韵,骨力与柔婉结合。他的书法结体严谨而见意趣,用笔灵动而不失遒劲,提按使转皆见心性。这些追求印证了刘熙载《艺概》中所谓:‘笔情墨性,皆以其人之性情为本。’生命是自由的不断展开的过程,而书法是生命创造活动中最自由、最简约的形式。崔伟无意识地实践了这些道理。”


徐州是书法历史名城,在近代就出现了张伯英、李可染等一代大艺术家,他们积淀了徐州的文化底蕴。1985年徐州被列入全国第二批历史文化名城、2008年4月又当选全国第一批中国书法名城。主办方徐州文化产业集团负责人介绍,举办“崔伟习作汇报展”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徐州的书画艺术,进一步提升徐州城市文化的影响力辐射力,这也必将增强“舞动汉风”文化品牌的内涵性和影响力,有力推动“汉之源”文化传承行动的发展

欧阳中石先生视频讲话

欧阳中石先生为此次书展题写了展标,并通过视频讲话的方式表达了对展览的祝贺。他说:“崔伟曾在这儿读书的时间,我就看得出,他是一个非常认真非常用功的人。所以这许多年来,他一直是用功不辍。现在在工作中,又和书法的问题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所以应当说,他得到了充分的用功条件。这些年做的这些工作,写的这些字,很好!一方面,写得比较全面,一方面,也真有突出之处,比方他的楷书,就比较成熟。我觉得,他写得字很沉静。 这次做这样一个展览,我本来很想去看一看,可是现在看,工作离不开。我只好托他,把我的话,不能不说的话,我得说出来,我说,要祝贺他这一次展览的成功,我相信他今后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该贴已经同步到 网站编辑的微博
 楼主| 发表于 2012-3-22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贺进 于 2012-3-26 18:17 编辑

回帖有奖告知书


1.jpg



为答谢各位书友对本展览的支持,特在网络展览推出之时举办“回帖有奖”活动,本活动将设三个等级,分别赠送崔伟先生的书法小品、斋号、签名版《崔伟书作》精装作品集,现将奖项设置告知如下:

一等奖(1名):奖崔伟书法小品一幅;
二等奖(5名):奖崔伟题写斋号一幅;
三等奖(10名):奖签名版《崔伟书作》作品集一册。

所有回帖均由崔伟先生亲自选择而确定获奖网友,对于抄袭、套写等评论均视为无效回帖,还请各位书友积极、认真回帖!活动截止日期:2012年4月5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3-22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崔伟艺术介绍


崔伟 2011年初冬于圆明园.jpg



崔伟,1971年生,江苏省铜山县人。2002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师从欧阳中石、刘守安等先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央直属机关第四届青联委员,荣宝斋出版社副编审、书法篆刻编辑室主任。

书法工小楷、行草。作品曾多次入展全国性书法展,《人民日报》、《中国书画》、《书谱》、《中华儿女》等媒体曾作专题推介。曾在《美术观察》、《中国书法》、《中国书画》、《中华书画家》、《书法杂志》、《书法》、《中国画研究》、《禅》、《中华儿女•书画名家》、《中国书画报》、《书法导报》等报刊上发表文章数十篇。

著有《中国书法家全集•何绍基》(河北教育出版社)、《从临摹到创作•何绍基》(上海书画出版社)、《中国书法经典20品•行书卷》(安徽美术出版社)、《当代著名书画家全集•崔伟书法卷》(经济日报出版社)等。

策划编辑图书数百种,如《美术学博士论丛》、《中国书法研究系列丛书》、《历届书法专业硕士学位论文选》、《当代书法理论文集系列》、《西泠印社》系列丛书、《中国印论类编》、《诗书画印成语典故辞典》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3-22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2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贺进 于 2012-3-25 09:27 编辑

>崔伟习作汇报展·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报道
1徐州艺术馆外景.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2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贺进 于 2012-3-25 09:28 编辑

>崔伟习作汇报展·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报道
2美丽的徐州美术馆临湖而建,独具魅力.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2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贺进 于 2012-3-25 09:28 编辑

>崔伟习作汇报展·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报道
3热烈祝贺崔伟习作汇报徐州人民.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2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贺进 于 2012-3-25 09:29 编辑

>崔伟习作汇报展·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报道
4崔伟恩师欧阳中石先生题写展标.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2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贺进 于 2012-3-25 09:29 编辑

>崔伟习作汇报展·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报道
5各界朋友送来的花篮.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2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贺进 于 2012-3-25 09:29 编辑

>崔伟习作汇报展·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报道
6喜庆洋溢会场.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