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26230|回复: 2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4-9-6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这个贴子最后由朝花夕拾在 2004/09/06 10:24am 第 1 次编辑]

九月三日,根据展览通知,我下午三点到达临沂,的士在大街上行驶,满眼都是“当好东道主 喜迎书圣节”的横幅,让我这个写字的外地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不曾想,在接下来的十几个小时里,这个鲁东南曾以假货批发而闻名苏鲁的城市很快就让我领略他的“风采”。
住宿遭遇霸王条款
在一位论坛书友的指引下,我入住王羲之故居旁边的一家宾馆,我一人居住,房间是两人,老板却说,我只能“包”,下,付两个人的费用,任我说破嘴皮,也不能改变,这是我在走过全国二十多个城市中的唯一一次高级待遇。
错过开幕式
由于邀请函上没有明确的开幕式时间,我们大约八点半就来到王羲之故居,这里并没有标明展览的具体地点,也没有指示标志,我们几位书友绕了几个圈才发现开幕式地点,可是当我们到达时,开幕式已经结束。
展览没有展厅效果
王羲之故居在外观上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可是作为一个全国书展的展厅还是显得很局促,尤其是一楼展厅,挂作品的两面墙之间的距离不过两米做有左右,一些横幅的作品挂在最下面,要想看清楚最佳姿势是趴在地上;也没有足够的空间远观六尺的竖幅作品;一楼的光线非常暗,展厅内没有灯,加上人来人往,犹如置身菜市场。
遭遇不平等待遇
听工作人员在聊天的时候说,可能下午有笔会,我等不禁大喜,此次来临沂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想看看高手现场书写,当我们兴冲冲的到达大陆宾馆时,负责的同志冷冰冰的说,入展作者不在邀请之列,我们连看人写字的权利也被剥夺。我有两点建议:一是临沂应该搞一次全国名家邀请展,就不会有这么多水平低劣的人打扰;当然,来的人多也有办法,笔会你们可以收门票啊!“五百斤肉,一千斤酒”大概只是为领导、外宾和少数获奖作者准备的!
没有收藏费
这是最闹心的事情了,钱多钱少不在话下,这只不过是作者挑灯夜展的一点点安慰,也是对中国当代书法的一点点肯定,我想开始没有人会怀疑连这么几百块钱也会成泡影,因为组委会成员有中国书协,承办单位是堂堂一级区政府,报纸上关于收藏费的说明也是黑白分明。可就是这样,我们还是得到两种说法:关于收藏费到现在还没有明确定下来;没有收藏费!——我们不仅要问标榜诚实的山东人,你们的诚实还有吗?我们还要问中国书协,你的会员遭受了欺骗,你准备怎么解释?
作品集质量很差
第一是没有按省份排列,查找很不方便。二是清晰度差,根本看不到细节,有的只能看个形式。三是色彩混乱,幸亏我看了原作。很多白色被篡改,三等奖嵇小军的原作很能吸引眼球,因为原作的感觉就是一本书店出售的阁帖,黑底白字,小自题边,可是作品集上他的作品被改成了蓝底白字,古朴之味荡然无存!
竟然还有奴才
展厅之中有几位外国朋友(大概是组委会邀请来的),我们非常高兴——中国书法看来真的要走向世界了!进一展厅时,门很窄,又没有人维持秩序,不过参观者的素质还时相当不错的,很少发生挤撞的现象,可是细心的组委会工作人员还是伸出手臂,把中国人挡在旁边,其实大可不必,因为那位外国朋友牛高马大,体重至少200斤(可以核实),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应该担心的是他挤坏了我们这些原本瘦弱又遭受冷遇的书者!
也许说的太多,但是都是事实。“八佾舞于庭,是可忍,孰不可忍?”也许正应了眼下一句很流行的话“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可怜了痴迷的书者,可怜了中国书法!书圣泉下有知,不知作何感想......
发表于 2004-9-6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沂书圣节——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开办一次文化节,市民受到多少苦?
书圣文化节,从去年开始,已经渐渐步入了市民的眼中、耳中,变成了耳熟能详的一个名词了。

可惜的是啊,书圣文化节,却葬送在你们这群贪官污吏的手中,让这一个神圣的名词变成了市民受苦受难的代名词了。

书圣文化节,市民受苦日,现列举部分详细细节如下:

1、没有在至少是临沂市民当中形成一丁点的文化氛围;

2、开办一次需举全市群众之财力、物力、人力,浪费财物及其严重,却没有形成很实质性的效益;(招待费用超过600万,演员出场费用不低于100万,还有一些其它的交警工作、加班费用,以及给市民带来的诸如交通堵塞等损失,总的费用决不低于1000万;)

3、弄虚作假,本来没有一些的收益,却要在报告上弄虚作假,蒙骗上级领导;

4、人为制造一些交通堵塞,严重影响群众的生活;

5、其它一些不知情的内幕,我们就无法知道了。

同志们啊,不要再做这些无谓的所谓的丰功伟绩了,真正的为群众办一些实事、真事吧,君不听,党中央都禁止各地市大请明星了吗?

三思而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6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沂书圣节——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羲之同志是伟大的
临沂人民是可爱的
政府领导是F•B的
歌华公司是骗钱的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6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沂书圣节——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6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沂书圣节——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6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沂书圣节——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真是这样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6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沂书圣节——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我没有参加过书展,道是听说过靠书展骗钱的,让人担心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6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沂书圣节——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现在的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6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沂书圣节——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下面引用由近猪者痴2004/09/06 12:20pm 发表的内容:
羲之同志是伟大的
临沂人民是可爱的
政府领导是F•B的
歌华公司是骗钱的
...
   “ 近猪者”说的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4-9-6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沂书圣节——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呵呵呵呵呵呵,真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啊!现在的敛财法子,恐怕让老夫子也望洋兴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