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古道笑春风

[原创]李刚田先生专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30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30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一-----谢瑞阶作品


河南书法的“教父”---谢瑞阶

谢瑞阶与王遽常 沈曾植 于右任被誉为二十世纪“四大章草书法大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30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二----张海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30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三-------李刚田书法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西泠印社》副社长  《中国书法》杂志主编     中国篆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30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四-------陈天然书法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   原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枯藤书法”创始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30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五-------周俊杰书法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河南文史馆馆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30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六-------王澄书法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中国书法院研究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30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河南书法风云榜之七-------王宝贵书法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开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30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团结奋进繁荣文艺--文化部部长与各界艺术家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6日   来源:文化部网站

    11月24日下午,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八方苑里欢声笑语、暖意融融。文化部党组**、部长蔡武在这里与王昆、张海等20余位著名艺术家进行亲切座谈,倾听他们对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意见和建议。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文章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蔡武与参会艺术家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在讲话中指出,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最终要靠艺术家的智慧和创造力。文化主管部门要经常听取艺术家对当前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见解、要求和希望,和艺术家们交朋友,为艺术家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推动文化艺术界出现大团结和生气勃勃的创造局面。
    蔡武说,当前,文化建设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一是党和国家对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党的**以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党中央及中央领导关于文化建设有一系列非常重要的讲话、指示和部署。文化建设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也给文化建设赋予了很多新的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感到担子重、责任重。二是党和国家对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提供的政策环境前所未有。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导向和要求非常明确,提供的政策环境又非常宽松,使大家能够在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自己艺术创造的聪明才智。三是随着综合国力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国家对文化的投入前所未有。不仅仅是资金投入,还包括基础设施和各种条件的投入。
    蔡武说,历史给我们提供了大发展的机遇,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好的环境,“十一五”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共同努力、教学相长,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艺术家;一些走出国门的文艺作品在国际上受到高度评价,产生了很好的影响。文化艺术发展最根本的是要靠人,文化建设能在“十一五”期间取得这样的成就,首先归功于艺术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勤奋的创作。文化能够向大发展大繁荣迈进,全国文艺工作者功不可没。
    蔡武指出,“十二五”期间,文化战线的任务还很多。一是要全面深入地领会中央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使文化建设的历史重任成为整个文化界的共识,形成一个大团结和生气勃勃的创造局面。二是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的内容非常丰富,不仅仅是有些文化事业单位的转企改制,还有文化事业单位自身内部机制的改革以及政府职能的转变。只有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才能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三是要大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各项文化惠民的重大措施,体现均等性、便利性、普惠性,真正使文化发展成果为人民群众共享,真正把人民群众作为文化发展服务的对象,真正把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作为文化艺术发展的源泉。四是大力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提高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五是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力度,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真正保护下来,做好展示和传承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一些技艺类项目还可以进行生产性开发,从而实现文化富民的目标。六是加大文化走出去的步伐。要把中华文化中最优秀、最好、最值得向世界传播的东西,通过交流、贸易等各种方式推向国际舞台和世界市场,扩大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从而为现代化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国际环境。
    王昆、张海、刘大为、常沙娜、李延声、李维康、姜昆、赵青、杨飞云、陈平、秦海璐、林岫、陈醉、徐冰、徐唯辛、骆芃芃、刘小东、孔紫、王沂东、莫晓松、李刚田等艺术家参加了座谈会。艺术家们热情洋溢、踊跃交流,结合自身的艺术实践,从不同角度为繁荣发展文化艺术事业建言献策。文化部有关司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30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语言大学成立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8日14:46



我来说两句(0)
复制链接
打印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董洪亮) 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成立仪式和全国书法篆刻名家邀请展28日在该校举行,研究所旨在打造中国书法篆刻国际教育和传播的重要平台。

  饶宗颐(香港)、冯其庸、欧阳中石、傅申(台北)、薛永年等先生受聘担任研究所顾问,著名书法篆刻家黄惇任名誉所长,朱天曙任所长。著名学者、中国文字博物馆馆长冯其庸先生为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题词:“继承传统,发扬传统”,首都师大书法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欧阳中石先生题词:“文字立体,笔刀同工”。

  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发挥北京语言大学在中华文化传播上的优势和在汉语国际教育中的影响力,以“研究书法篆刻、昌明艺术学术、闳通文化视野、促进国际交流”为宗旨,通过书法篆刻展览、学术研讨、文献整理、著作出版、书法篆刻教育、国际交流等途径推动中国书法篆刻的研究和发展。

  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以书法篆刻创作、书法篆刻史学和理论研究为中心,将书法篆刻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和教学相结合,依托北京语言大学在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专门史等博士点学科背景,关注中国书法篆刻创作与研究的学术前沿,以书法国际交流和域外传播为特色,为北京语言大学建设“国际型、高水平”大学和对外文化艺术的传播发挥重要作用。

  28日下午,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举行全国名家邀请展,展出中国书协副主席朱关田、言恭达,党组副**陈洪武,中国书法院院长王镛,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以及著名书法篆刻家王冬龄、黄惇、卢甫圣、石开、孙晓云、华人德、曹宝麟、周志高、刘一闻、祝竹、魏哲、徐本一、徐正廉、孙慰祖等全国名家作品50余件。同时展出饶宗颐、冯其庸、欧阳中石、薛永年等顾问的作品。

  据悉,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篆刻研究所还将于近期举办“近现代书法篆刻名家特展”、“焦山碑林藏碑拓片精品展”等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