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37539|回复: 183

云之南书艺组合成立八周年网络书法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30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陶复元 于 2012-11-6 22:40 编辑

云之南八周年书画展.jpg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总是要怀有理想的(代前言)

○ 李金飞

大概是前年的某一天,无意在公司订阅的报纸上看到韩寒出杂志《合唱团》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吸引了我的眼球和思想,大版面鼓吹如何如何,很多地方售完,遂跑出公司奔报刊亭,花16元大洋购得一册,牛皮纸封面,很对自己胃口和审美,窃喜。至于里面的诗歌、小说什么的,至今还没有看完(压根没怎么去看),这个事实证明两点,一是我就是一个爱花钱买书但不去花时间、心思看书的人,二是我似乎就是一个爱听别人鼓吹自己又没有实际行动、钻研的人。但这个辑子给我印象最深、最能产生共鸣的,该是那短短不到300字的序,现“抄袭”如下:

几天前有人和我说,当年上大学的时候,是个文学青年,理想做一个作家和记者,那时候我们都好吃香啊,如果再能写点小诗,弹点小吉他,摘些小花,女生们都被迷倒了。你看看现在,女生们再也不中意这些人了,她们中意的是……我说,那你们还写点小说,弹点小吉他,摘些小花么?他说……所以说,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男性改变世界,女性改变男性的世界观,但总有一些世界观,是傻逼呵呵地矗在那里的。无论多少的现实,多少的打击,多少的嘲讽,多少的鸽子都改变不了,我们总是要怀有理想的。写作者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让作品不像现实那样到处留遗憾,阅读者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用眼睛摸一摸自己的理想。世界是这样的现实,但我们都拥有处置自己的权利,愿这本杂志化为蛀纸的时候,你还能回忆起自己当年冒险的旅程。

我们总是要怀有理想的。是啊,我们总是要怀有理想的!韩寒说的是文学,但是他和它与我们这类人相比,该是有多么的相似。

说来云之南的这些哥们喜欢书法也有些年头了,因为这个爱好才走到了一起。这些年相处下来,我和部分人成了真正的好朋友,成了知己,虽然这些年没有财富,没有飞黄腾达,但我觉得还是幸运的.以前的第一次见面或聚会,都显得互相之间是多么的真诚和对书法的虔诚.8年转眼就过去了,喜欢书法也有十多个年头了,想起我以前的无知与狂放是多么的可笑与悲哀.云之南这些年一直都很静,成员之间互相都没有什么交流和联系,各忙各的事,这很正常,我们有更多比书法重要的事要去做。

值此8周年,是该有点动静了,搞个网络展也很有必要,目的就是为了活跃一下现在这种沉寂的气氛,交流一下,互相批评、了解,碰碰面,说说话,仅此而已。写得开心,玩得愉快就最好。

最末,我祝愿每个成员都升职升官发大财,书艺突飞猛进,在生活,在事业,在书法方面,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之南组合成立八周年网络书法展  谢怀方题 (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展标 中国书协会员 李方富.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展标: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窦润盛 (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首来时路


刘东红

不知不觉。

八年了。

其实挺曲折。

靠的是一条线牵引过来。

有时,心情像海底两万里,比如,感觉不到进步时,跌打了又跌打;

有时,心情像艳阳三千尺,比如,手底又细腻了些,拼搏了又拼搏。

有时,心情又像平静的河水,静静地流了去——毕竟,远方不会变。

痴迷的书法啊,伴随了那么多年!

从握管的最初,一个人练习,就像披了蓑衣行进在风雨里。

还记得父辈的目光,就凭那点,——即使在风雨里也要飞翔!

一笔一画构成的方块字,就像绵绵密密的母爱,用线穿起来就是温暖的世界。

本以为,就这样了:一个人,一支笔,一张纸,一段人生。弹指,或许高山流水;亦或许,幽弦曲终,孤笔零落,堪堪而泣。

然,终有不负,就这样,遇到了生命中这群可贵的热爱书法的好兄弟——云之南!

日夜复始冬夏变更。

田野里,锄头锄绿了土地,也锄绿了人的心灵;

书房里,笔写活了纸张,也写活了自己的思想。

把心交出来,把笔融入兄弟的笔。

蝉,鸣在某个时候。

我们会栖居在某个花园。

我们就在这样的路上。

可是,我,惭愧了!

八年了呀,我的进步,我的进步哪?

文彪兄说我写得比以前好看些了,这倒是的,看看那些年写的,真是什么呀,线条、结构,扭曲到了什么地步!

金飞说我这两年进步大了,这让我脸红不已,偌大的年纪了,在这个圈子里混了这么多年(这不,旗哥前几天才说我是“硬坛宿将”来着呢),还只能写成这样,真真羞人哪!

宗洪,面对这个名字,我更羞得脸红到脖子根啦!要说进步快,宗洪才是真的呢,什么叫“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在宗洪身上真体现出来了。总有种感觉,宗洪好像那种一夜羽化成蝶式的人物。翻看宗洪数年前给我写来的作品,和现在相比,真有云泥之别,这真是哪跟哪啊,真怀疑他吃了什么灵丹妙药,这进步,那才叫神速!前两天,宗洪还给我来信,我们相识不下十年了吧,水平远超了我,还依然像当初一样称我“老师”,谦恭的品质,这让我感佩不已。想想宗洪,以这样的品质,转益多师,进步神速,那是在情理之中的了!

思宝,2004年,昆明第一次相见时,是多么谦恭拘谨的年轻小伙子。转眼八年了,思宝的气质也大大不同了,成熟稳健的线条,自信日益显露在笔端,同样也超越了我!不变的是,还是跟八年前一样,那么谦恭,一直把我叫作“大哥”,听来,既悦耳又惭愧啊。

润泉,第一次给我来信就寄了习作请我“指教”,魏晋小楷的神韵,我知道那水平已比我强了去了,可是他却同样称我为“老师”,也是这么多年了,这种称呼始终不变,还为我治印多方,这份深情厚谊,我永远记得!

总会不时想起宗洪、思宝、润泉这三位年龄比我小的兄弟,他们身上都有同一种品质,那就是谦恭好学,我想这是他们能取得神速进步的主要原因吧!

还有小平,最初结识的好兄弟!他让当时还未出世的女儿认我做干爹,他说好让女儿能沾一点干爹的灵气。呀,这份信任让我感动了又感动,也让我诚惶诚恐,我哪有什么灵气啊,愚笨的一个人罢了!可是不管怎样,我舒心地接收到了小甍宸甜甜叫我“干爹”的美妙声音!而今,小甍宸已9岁了呀,我想我能做到的,只能是加强自己的品德修养,努力再努力,可不能做一个坏榜样啊!

想起来,都是感恩的人和事!比如茂康兄,二木兄,旗哥,等等,始终带给我们大哥的关心和温暖!

缓慢,即使如蜗牛,只要不舍。

我相信,只要有笔,握在我们的手中,心就不会生锈。

征服笔管就是征服自己,征服自己才把握了自己的梦。

我想说,正是有了“云之南”这个大后方,才让我们更有了坚持的动力。大地是我们的,我们的脚实实地踩在大地上。我们的空间即是大家的空间,每一点每一画,都是我们栖息的地方。我们也许弱小卑微,但骨头却坚硬,在风雨里走来走去,穿越时间和空间的变幻,擦亮每一个日子,每一个季节!

就这样期待和努力。

不停地写下去———

写绿了生命,写活了心灵,写出一个沉甸甸的人生!

                                    2012年月10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陈林展览图标.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陈林 春勇.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SNV3412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0-30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1201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