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4400|回复: 2

[讯息] 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国际书法展12月28日福建南安隆重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6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暨
南安市郑成功纪念馆建馆50周年国际书法展
12月28日福建南安石井郑成功纪念馆隆重开幕

备受各界瞩目的【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暨南安市郑成功纪念馆建馆50周年国际书法展】,已于12月28日上午在福建南安市石井镇鳌峰郑成功纪念馆隆重开幕。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省书协副主席、省女书法家协会主席陈秀卿;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旭明;泉州市侨联副主席、南安市侨联主席叶谋峰;泉州郑成功研究会会长郑栋梁;原泉州市直党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世杰;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文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西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南安商报社副总编辑潘高鹏;南安市文体局局长吴佳和;南安市教工委副书记田空军;南安市南安市书协主席王忠书、副主席王志安;南安市郑成功纪念馆馆长郑聪明、衢州市衢江区委书记朱建华、衢州市广电总台信息港频道主任余晓云、新加坡南安艺文社社长李成利、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顾问丘程光,以及当地党政领导、书法同道、各媒体记者等两百多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1662年2月1日,郑成功领军渡海驱逐荷兰侵略者,成功地收复了台湾,为中华民族立下不朽的千秋伟业。郑成功的壮举不仅维护了祖国疆土的完整,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主权,而且沉重有力地痛击和遏止了外国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及狼子野心,不但奠定了大陆东南的大局,同时也在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斗争史上,创下成功将侵占领土的外国殖民国家击溃的纪录。
郑成功的英雄事迹,反抗外国侵略、收复台湾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开辟台湾的功绩、以及海上开拓的眼光和胆略,在三百多年来,一直深受海内外炎黄子孙所敬仰和歌颂;为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弘扬郑成功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南安同海内外华社的感情和凝聚力,加强南安与海内外书法同道的交流及联系,发挥南安在海西建设中对台对外交流交往的前沿平台作用,由新加坡南安会馆、南安艺文社、狮城书法篆刻会及南安市郑成功纪念馆共同倡议,并由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南安市文联、石井镇党委镇政府承办;新加坡南安会馆、新加坡南安艺文社、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南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南安市书法家协会、衢州市福建商会协办本展。中新社福建分社、汉字书法篆刻研究会、闽南书院、福建南龙化工、大连思云轩、书画频道、中国书法网、书法江湖、当代书法网、香港中华报业集团、香港书谱杂志社等作为本展的支援单位。
这不仅是福建泉州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书法展,而且也是历年来以郑成功为主题之最大规模书法展之一。本展除了让海内外书法同道们共同以笔墨来缅怀与讴歌这位伟大人物,弘扬并传承其伟大的民族精神,激励海内外华人奋发向上,藉以增进峡海两岸、乃至海内外华社之间感情及凝聚力,与呼唤神州一统外,同时也为加强与海内外书法同道之交流,提高书艺创作水平,并共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
此次展览,汇集了海内外32个国家和地区231位海内外书法家的参展作品。参展各国同道中,以美国96岁的江伯渔,及95岁的周治华年龄最长;国内则有中国书协名誉会长沈鹏、顾问刘艺及国内闽籍书法精英参展;海外多为活跃于国际书坛的书法家,或各国之书法界领军人物。这些作品真草隶篆,流派纷呈;姚黄魏紫,千姿百态,以多样化的风格反映了郑成功的忠心义胆和丰功伟绩,也表达了海内外华夏儿女对郑成功的无比崇仰之情。同时所有参展者也慨允将其参展作品捐送郑成功纪念馆收藏,以充实馆藏及丰富爱国教育内容,并留下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文化财富,以期忠魂及墨魂与河山共铸,日月同光,永垂不朽。
配合本次展出编印《庆祝郑成功收复台湾350 周年暨南安市郑成功纪念馆建馆5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大展作品集》,不仅纪录了这次的书坛盛会,同时也为郑成功文化艺术宝库增添了新的宝贵财富,对于增进中外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自豪感,也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主办当局也将这本精美的作品集送给南安市内所有中小学图书馆,并希望将郑成功这种伟大的爱国精神及高尚的情操,继续在延平王故里继续发扬光大。
展览将在2012年12月28日起至2013年1月2日在纪念馆郑成功碑林一连展出六天,每天展览时间从上午9时至下午5时;入场免费,欢迎踊跃前往观展。










福建省书协副主席陈秀卿致辞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旭明致开幕辞


衢州衢江区委书记朱建华与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顾问丘程光分别代表海内外书家将参展作品
捐赠郑成功纪念馆,并由南安市文体局局长吴佳和与纪念馆馆长郑成功代表接收。


组委会也将本展作品集赠送南安市中小学图书馆,以弘扬并传承郑成功精神;图为新加坡南安会馆代表、
南安艺文社社长李成利博士,代表组委会将作品集送交市教工委副书记田空军。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右起)、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旭明、
南安市宣传部部长黄文福与郑成功研究会会长郑栋梁为本展主持揭綵。

发表于 2013-1-9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8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