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第一现场】“笔阵——梁培先书法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举办(回帖送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0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0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丹青散人生 发表于 2013-10-18 13: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1 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1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1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2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凡属艺术,究其真谛总有难言之“隐”,而审辨一个人的艺术作为与得失,却可洞鉴他对个中蕴义要则理会的深浅。梁培先书法展比较全面地展示了梁先生书法艺术,作品让我受益颇多。

梁培先先生的行草书古拙而高雅,古风扑面、生气十足,深得古法而富有鲜明的时代气息,一派大家气象,读之令人回味深远。他的行草书给人的印象是刚阳正派、雅士风流。先生的草书从二王出,集众家之长,其书有二王的灵动,王铎的恣肆,又有现代人的构成意识。何绍基曾说:如写字用中锋然,一笔到底,四面都有,安得不厚?安得不韵?安得不雄浑?安得不淡远?由此可见其对中锋的高度重视和深刻理解。梁培先先生的笔锋始终是在坚持中锋不倒的大前提下加以变化的。在笔法上,梁先生深得王书之精髓,八面出锋而不失中锋之轨迹,使转提按极其自如,线条平实劲挺而富有弹性,富有质感、力感、涩感的效果。观其用笔,如公孙大娘舞剑,行云流水,气息一贯始终,深入有力,清晰可见。其结字,平正中欹侧多变,或扁或长,或方或圆,顺势而成,生动自然,饶有情趣。其墨法追求块面效果,墨色鲜活,润枯有致,使得作品更加洒脱自然、挺拔秀润,与人痛快沉着、赏心悦目之感。
梁培先先生的小行书清逸淡雅,谐调而优美,表现出了超强的笔墨控制力。结体平稳端庄,既无局促险怪之态,又无剑拔弩张之势;用笔凝练含蓄,线条拙朴而流畅,极其体现笔墨的顺涩缓疾,颇耐人玩味;行气疏朗明晰而气势贯通,作品充分体现了作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对时代审美取向的准确把握。

梁培先先生楷书作品古雅质朴,行笔活泼、姿态生动,金石气息浓郁。笔笔沉着,无一笔怯弱。结字宽卓疏朗,意趣纵横,豪迈高旷,寓自由于规范,藏精微于磅礴;字势动静相宜,有自然之趣;章法平实朴素,平实有奇趣;颠而不怪,狂而不张,气息高古,简约凝练。

通向书法艺术高峰的道路还很漫长,梁培先生先生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需要技法的进一步锤炼和人生的积累去促进书艺的进一步提高。相信梁先生执着与努力定会带给我们新的精彩!祝福先生!

最后祝展览圆满成功!

请梁培先先生赐作品集珍藏学习,谢谢!

132500  吉林省蛟河市财政局办公室  谢吉昌

电话:1389428259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7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孟芬 于 2013-10-30 18:17 编辑

热烈祝贺梁培先老师书法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举办!!!
            梁培先老师的书法取法汉魏碑版、简牍以及晋唐时代的名碑名迹,同时兼取米芾、黄庭坚,强调点画造型的准确性、笔法的挥运技巧、线条的内涵塑造等等基本功夫的锤炼,线条的纯净飞逸,结字的匀静,用笔技巧的精练纯熟都是他的追求。其作品初观虽未见炫目彪焕之视觉冲击,技术含量、个性特色也不会跃然纸端,但待回味咀嚼后,便会体验出其风行雨散、润色开花背后的内功所在,骨丰肉盈、入妙通灵后的风骨所在。
           梁培先老师的魏碑书法中,用笔方劲而血肉丰盈,锋芒外露,落纸有声,铿锵有力,将魏碑的丰富性,魏碑的山野之气,粗犷精神等原生态具有的艺术性彰显出来,凸显魏碑的生龙活虎,变化多端的丰富内涵,笔中有墨,墨中见笔,生动有致,妙趣横生。

        祝福梁先生带给我们新的精彩,期待取得巨大成功!!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大赵家高中  孟芬  438405   1387200298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8 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8 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祝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9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