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澄观】李阳 书法展 (贰零壹肆 歲初[卷]) ——获奖名单已公布!请部分获奖者补充斋号名及地址电话邮编,谢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6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结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八大传人,应用自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祝福【澄觀】李阳老师书法展取得巨大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观李阳老师的书法作品,行草书作品极具艺术观赏性与艺术价值,老师的书学修为已达到较高的层次,书法学识及水平造诣深厚,驾驭笔墨能力很强,所书书法作品艺术魅力给人极大的感染力与冲击力,老师的草书洋洋洒洒,酣畅淋漓,如行云流水,让人游走于书法艺术的海洋!非常钦佩李老师在书法艺术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祝贺祝福老师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越走越好,成就更加辉煌!山东王岳拜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ejichang 于 2013-12-13 10:52 编辑


清雅简静八大风
——李阳2013书法新作印象
从李阳先生学书的历程上看,他的选择注重的是与个人的性情相合的书家做为学习的对象,没有走寻常路,从前两年学习陶博吾,到如今学习八大,取法的都是非常具有个性的书家。而陶博吾和八大的共同点就是书法出世,不落俗格。在如今喧嚣的书坛,如此选择让人敬佩。李阳先生在思考之后,他选择了学习八大,成就了他现在的书法风格。
八大的书法善用淡墨秃笔,犹尽流畅,含蓄内敛,圆浑醇厚。李阳先生的学习并未全盘照搬,而是进行有机取舍,古雅质朴,用笔流畅,章法自然,风格气息上侧重于对秀逸典雅的追求,充分发挥自己用笔技巧娴熟优势,使作品在面目的稳定性和精到程度上逐渐完善起来。在结构和空间上,李先生局部地继承了八大的特点,而在笔法上,更多地融入了章草、写经的笔法。他的作品线条细腻精到,又有轻松的感觉,与其独特的章法相得益彰,总的感觉是高古简淡,笔短意长,沉着从容,格调清新,气息纯朴,具有鲜活的时代气息。章法上也机心时现,和谐自然,读来让人甚是舒服。他以自己独到的眼光去师法,汲取,取舍,融会贯通终于形成自己的独特有面貌,观其书作清雅之气扑面而来。作品章法的清新活跃,用笔的自由洒畅,更可贵的是在其精神绾结处所露出的极温柔的笔触,极充沛的气体,直至无色之相,玄妙之门。通过作品我们能够看到李阳先生在深悉前人书法的内蕴上,赋予了其作品丰富的艺术语言,其把传统经典的魅力转化为自己的艺术语言,可谓高妙。
李阳先生书法给人最大感觉就是有一股清雅、简静之气,通篇透露出一种静谧的气息,这在当今这个浮躁的书坛显得尤为难得。当然这个静并非是指一潭死水、了无生气,而是一种优雅的清新之气,外在的形态是静的,而内在的气息却是神采飞扬的,如闲云出岫,端人佩玉。作品显示出的气息实际上透露出书家创作时的心态,一个心浮气躁的人无论如何也不会写出清新、简静的作品,清人吴乔曾说:“粗心浮气,陈浊钝滞之根也。粗浮在心,必致陈浊在笔。” 李阳先生的作品以平和之心为之,故而能得简淡之气,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种典雅的格调,显得极具灵性,就像明代谢榛说的“古雅如瑶瑟硃弦,清逸如九皋鸣鹤,明净如乱山积雪,高远如长空片云,芳润如露蕙春兰。” 他的书法作品传递给观者的是他在书法作品中所蕴涵的那种宁静而致远的幽静,是远离都市喧嚣的山林清远之气,“落花无言,人淡如菊”,有着陶令“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散与超然;会让人觉得有入“茂林修竹,清流潺缓,惠风徐来,天朗气清”之感。
刘熙载云“高韵深情,坚质浩气,缺一不可为书。”书家只有将自身情感意趣融入到书法创作中去,才是趋于成熟的标志。李阳先生把开拓进取的精神应用在艺术天地里,常有一种洒脱自如、淋漓放纵天机活泼的人生情趣油然而生。书中情致,在笔墨,更在胸襟。因为岁月的磨砺,以知炼性摄心,以行云流水之澹衷,储为和风甘雨之气象,追寻那令人陶醉和迷恋远古的足音,以空灵淡泊远古自如,以自己的人生情趣去寻觅书法真谛。
祝福李阳先生!
希望获得李阳书法作品和作品集珍藏学习,谢谢!
132500 吉林省蛟河市财政局办公室 谢吉昌
电话:1389428259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李阳先生的书法,真的以为是八大山人的作品.八大山人的独特风格再现无遗,线条圆浑厚实,行笔安静从容,字体结构平静中见险绝,章法布局天然浑成.李阳对八大山人的学习和把握已十分深刻和精确.但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李阳的风格和特点.对传统经典的继承很重要,但必须要突破,要创新,李阳先生传统继承的工夫和成就已显而易见,也许今天展示的只是李阳的一面.期待看到李阳自己独特的风格.
              江西南昌市叠山路209号 (邮编330006) 程旭华    1510791306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随庐 于 2015-6-30 16:26 编辑

从陶博吾到八大山人
李阳书法艺术赏析
八大山人和陶博吾,一个是明末清初著名画僧,一代宗师,对后世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追摹者众;一个是现代大家,书画风格拙厚奇异,个性鲜明。两人又同为江西人,是江西的骄傲。书艺公社创始人李阳先生对二位尤其倾心,他前期的书法主要以取法于陶博吾为主,作品朴拙沉雄,率真洒脱,天趣盎然。而近期又一变其以往风格,将自己的取法定格到八大,回归到八大的世界,开始了其与八大的心灵对话之旅。
从李阳先生此次所展出的38件作品来看,以往浑朴率真的陶博吾书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古雅清净,丝丝禅意。由此看来他已然进入了八大的世界,八大遗风跃然于纸上,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从一种书风到另一种书风的转换,而且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书风,在李阳先生的笔下是那么的浑融无迹,自然蜕变,可见李阳先生的善学与聪颖。
这批作品大部分为小品,写得精巧而雅致,清逸灵动,空灵简约,纯净洗练,平和淡雅,可谓佳妙。作品字法奇而不怪,险而尤安,欹侧生姿,大朴不雕。布局极尽大小、长短、欹正、挪移的变化,将数字分为一组,却又浑然天成,不露斧凿痕,得自然之妙。又以篆法入行草,在黑白分布间减少牵丝,用笔则中锋行笔,寓方于圆,以长弧线为主,短画和点子辅之,减少提按,减弱顿挫,缩小迟速,删繁用简,信手写来,平和简练,有藏头护尾之美,而并无起止之迹,沉稳流动,容与端凝,秀美雄浑,简淡含蓄,精妙古雅,表现出朴茂而空灵的气韵。整体简朴自然,从容闲雅,可谓气象高旷而不入于疏狂,风神疏宕而不流于软媚,不激不厉而风规自远,虚实变化掩映自如,通篇浑然一体,满纸逸气。欣赏之余使人有如入清凉之境,有无上之清凉,宁静,静谧,直入禅境,其气格之高,亦是无与伦比。
李阳先生对于八大的演绎,从艺术水准上来说,已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但我认为这只是他书法道路上的某一个阶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还会不断的完善着,蜕变着,向着更高更远前进,我们期待着。
李阳先生作为著名的书画专业网络传媒者,由他所创建的书艺公社和中国画坛网,在书画专业网络中颇具影响力,早已名声在外,足见其不俗的才能。愿网站蒸蒸日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网打开浏览器
打开的就是书艺公社
这里不光有我的书画小店
也有我了解书坛新闻
大展,小展的报道和图片
刚一上网就看到了
【澄观】李阳 书法展的大幅广告图
我一向对李阳很关注,不仅仅是书法好
还有是书艺公社一系列书法活动 策划也一样成功
李阳兄书法用笔放任 恣纵,苍劲圆秀,清逸横生
不论尺幅大小,都有浑朴酣畅又明朗秀健的风神
章法结构不落俗套
此次展览作品
在我看来当是李阳兄最近几年来从取法和审美的一个显著变化
书风变清雅了,线条变干净了,意趣变脱俗了,都在往高的境界走
往好的方向走
在当今书法传媒人的当中
李阳兄的书法当属佼佼者
经常会去李阳兄的【歌翰画廊】去看看他的近作
经常会去【书艺公社·书画街】 【书画印拍卖区】转转
【歌翰画廊】经常会有优秀作品惠友 说不定还能拣个漏啊
我从04年注册书艺公社
不知不觉已近10
参加过公社的
2004-2005书法网年度书坛精英】活动
【风雨七年路——书艺公社成立七周年题贺展】
公社展厅【墨  档案】
一路伴着书艺公社走来
正是有了李阳兄这样爱书法,懂书法的书法人操持着
书艺公社的未来将更好
会有更多的书法人聚集在这里
今天看了展览
我将不再潜水
不再隐身
一定要在这里打些文字
纪念一下
回顾一下
祝贺一下
祝贺一下李阳兄的展览圆满成功
将此次展览作为一个新的起点
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大喆堂  章哲诚   2013126星期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6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祝贺 【澄觀】李陽書法展   圆满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