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清聽】章哲诚2013岁末书法展(评论有奖!5件小品,斋号20件,赠最新出炉作品集30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6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怡情怡志 于 2014-1-20 19:36 编辑

              首先祝贺【清聽】章哲诚书法展取得圆满成功!                                                                                                       先生作为近年来崛起于书坛的优秀青年书家,在各类国展中获奖入展,成为当代青年书家群之佼佼者,为书界所瞩目。祝福先生!!祝贺先生!!
        观先生之书法,行草隶篆皆涉猎,尤其致力于行草和隶书的探索和创作。先生行草,崇尚晋韵,深得二王神韵,对二王精髓的吸收、探索和发展达到了至高境界,将二王书风的洒脱、飘逸、韵致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又富有一种儒雅、遒劲、古朴之貌。博涉精取,精研深耕,沉浸魏晋二王之韵致,因而先生作品大气、灵动、秀丽、恬静、自然、飘逸、烂漫。笔法娴熟精到而富意趣,行笔纵逸奔放,线条质朴流畅,空灵跌宕,刚柔相济,结体平中见奇、多变,参差错落,洒脱自然,章法则欹侧相生,自然流畅,呼应自如,虚实相生。注重线条的锤炼与行气的协调把握,讲究线条的质感与内涵,注重线条韵律与情感的协调,气畅达自由,将行草书的气势与性情、激情恰如其分地表现出来,富有一种韵律之美。在注重书写功力展现的同时,更注重情感和心灵的表达,注重传统与个性的融合,注重整体布局的和谐统一,既显示出深厚的传统功力又富有极强的创作能力,既彰显时代气息又不失个性风貌。作品以精妙的笔法、结体和丰富的墨色变化将气势与情感充分表现,显示出先生出入经典的融通创造能力,彰显先生对笔法、结体、墨法、章法的娴熟运用技能,与人纯真雅逸、轻松自然、飘逸洒脱的艺术享受,具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所以说,先生行草以精准的结体、精到的笔法、流利的线条以及强烈的个性色彩、丰富的用笔变化、精致的笔墨技法、多样的章法形式,使得先生作品既有传统意韵,又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个人艺术风格,更富有极高的艺术性和欣赏性。先生隶书以汉隶经典为根基,尤其得益于曹全之神韵,既继承了隶书质朴大气的汉隶内涵与风骨,又融入了新的艺术元素,并融入自己对隶书创作的认识和时代审美风尚,出古而入新,师古不泥,为我所用,结体、线条自然灵动,呈现出厚重古朴、静穆浑厚、质朴典雅、率真自然之态。
        以上是个人赏读先生书法艺术的肤浅认识,不能概先生艺术之造诣,不当之处,请一笑了之。
        祝福   先生 书艺精进!更上层楼!  
如能蒙先生厚爱赠小品或题赠陋室虚名“求愚斋”及作品集赏读学习,当不胜感激。谢过先!   
511515  广东省  清远市  新城东7号区  金科楼F401   冯光永
电话:13542493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随庐 于 2015-6-30 16:31 编辑

碑帖兼熔  以书焕彩
                                 章哲诚书法艺术赏析
章哲诚先生书法走的是由碑而帖,碑帖结合的路子,取法甚为广泛,从秦汉到魏晋,到唐宋,均有所涉猎取法。故而其书能够以多种面目呈现,而总体又能多元并存,相互融通,处理和谐,这是他的善学之处,也是他的高明之处。
章哲诚先生诸体兼擅,而尤精于行草书和隶书,其行草书取法于二王、孙过庭、苏轼、米芾诸家,尤得益于王羲之和苏轼。作品格调高古,气息醇厚,风神洒脱蕴藉,气脉贯通,流畅,婉转而飘逸,有魏晋风度。细观其用笔,稳健而灵动,率性;线条遒逸凝练,爽朗;结体精到,飘逸,收放自如,张弛有度;通篇章法自然,呼应,疏密有致,穿插、映带相生,流畅洒脱,气韵生动,神采飞扬,抑扬顿挫,自得风流。他将行草书的抒情写意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舒缓而从容,真性情自然流露。而其隶书则从汉碑中汲取营养,多取法于《礼器碑》、《张迁碑》、《史晨碑》、《西狭颂》等,作品方整宽博,敦厚朴实,古拙浑厚,自然率意,正大充盈,寓巧于拙。点画线条质量较高,并力求线条的金石味。用笔凝重老辣,清劲古雅;结体朴拙灵动,奇崛峭拔而又不乏灵动,处处蕴含其微妙的变化;用墨上变化愈加丰富,浓淡燥涩相间,变化自然;章法真率从容,随意天成,巧拙相生,天趣盎然。通观全篇自由率性,苍润浑厚,稚拙圆融,落落大方。
    章哲诚先生自由的穿行于他的书法艺术世界,他以书法寄托其性情,书法又为其焕发出无尽的光彩。章哲诚先生正年轻,富于激情和创造力,相信以他的聪慧,他的书法之路必能走的别样精彩,我们期待他的更大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尤喜章老师隶书。章老师隶书胎息西狭、石门、张迁等汉碑,亦见时人影子。端方、肃穆。草意入隶,活泼生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祝贺章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祝福章哲诚老师2013岁末书法展取得巨大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