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500|回复: 1

[展览] 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提名“吉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6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提名“吉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1.jpg
6月14日下午3时,由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国书画》杂志社、宝续堂、泰丰文化、元社协办,以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为学术指导的“吉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中国水墨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吕昕、修丹、刘成、马有林、宋旭安、邓砚光、李泓晖、黄彦平、刘福生、苏显双的精品力作50件,充分展示了吉林省青年书法队伍的整体实力和创作动向,同时也体现了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2.jpg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悦石,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家新与吉林省提名作者合影

栠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悦石,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家新,中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马勇明,本次展览总策划杨中良,中国书协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强,《中国书法报》副总编王登科,《中国书画》杂志副总编张眠溪,辽宁省书协篆刻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赵立新,中国书协青少年委员会委员冷柏青,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书法教研室主任徐涛,当代书法网副坛主申屠卫政,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滕伯涵,中国水墨艺术馆馆长舒杰,以及参展作者和来自各地的上百位书画界人士一同出席了开幕活动并参观了展览。《中华书画家》杂志、《中国书法》杂志、《书法》杂志、《中国书法报》、《书法报》、《书法导报》、《青少年书法》、《青少年书法报》、中国书法网、书画纵横网、书法网、凤凰书画网、中国书法家论坛、央视网书画频道、中央数字电视国学频道等媒体参与了活动报道。

3.jpg
覃志刚、吴悦石、王家新等领导同志观看展览

茠志刚副主席和王家新副主席代表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向十位青年书法家颁发了提名证书,吴悦石先生同时向作者颁发了捐赠证书。在参观过程中,王家新副主席对十位作者的作品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同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十位作者受到巨大的鼓舞和启发。

4.jpg
覃志刚、王家新为提名作者颁发提名证书

匠天,由《中国书法报》副总编王登科主持的作品研讨会同时举行。杨中良、滕伯涵、舒杰分别致答谢辞并对水墨公益基金会作了详细的介绍。各位来宾对十位青年书法家的艺术成就和善心义举给予了很高评价。他们认为,这十位青年书法家彰显了地域文化的重要因素,表现出深厚的传统功底,未来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在讨论过程中,来宾们结合吉林省青年书法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同时围绕吉林书法的未来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5.jpg
吴悦石先生为提名作者颁发捐赠证书

攠选本次展览的“吉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多年来活跃在全国各项重大赛事和展览活动中,已经展现出各具特色的艺术风貌并为当今书坛所认可,最终在展览提名委员会的广泛征求意见和层层评审中脱颖而出。为支持公益事业,参与本次活动的十位青年书法家纷纷向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捐献了自己的作品,为中国水墨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6.jpg
吉林省提名展作品研讨会现场

“吉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的简历如下:

吕昕,吉林省柳河县人。中国书协会员、省书协理事、九三社员、通化市书协副主席、柳河县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入选全国七、八、九届书法展,第二届书法兰亭奖,第二届隶书展,第四届正书大展,第四、五届楹联书法大展,首届大字书法展,首届公务员书法展、当代名家千人书法展并多次获奖。被中国书协、《中国书画》杂志分别评为“中国书法进万家”先进个人、吉林省十大青年书法家。

修丹,号弦墨小筑、不媚轩,生于吉林敦化。国家二级美术师。现为中国书协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吉林省书协副秘书长、评审委员会委员、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延边书协副主席;敦化市文联副主席。曾获吉林省书法精品展金奖、吉林省书法新作展银奖、第六届亚州艺术节书法展优秀作品奖。入展第四届中国书坛新人作品展,第三届妇女书法展,第四、五、六届楹联书法展,首届中国书协会员优秀作品展等。

刘成,斋号唯道是从堂。现为吉林省书协副主席兼副秘书长、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长白山文联副主席、吉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长春工业大学客座教授。作品入选第八、九届全国展,首届篆书展,二届隶书展、首届楷书展等专业大展。曾获“首届全国篆书作品展”二等奖、“第二届东北亚国际书画摄影大赛”书法金奖、吉林省政府长白山文艺奖作品奖以及2012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氠有林,吉林省通化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中心高级认证教师;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创作评审委员会委员;通化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通化印社副社长;吉林省通化市民盟书画院院长。作品曾获新世纪全球华人书法大展一等奖;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创作奖获奖提名;纪年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书法展一等奖;第三届全国扇面书法艺术展三等奖等。

謠旭安,中国书协楷书委员会委员,长白山书协副主席,榆树市书协主席。作品曾获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创作奖,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全国奖,全国第三届正书展全国奖,全国第四届楹联书法展全国奖,全国首届篆书展三等奖,庆祝建国55周年全国青年书画展二等奖,文化部第十二届群星奖铜奖,龙岗杯国际书法大赛金奖,将军杯全国书画大奖赛书法一等奖,第四届中国电视书法大赛二等奖等。

錠砚光,字墨如,斋号无逸草堂,68年生于吉林。结业于中国书法院研究生课程班。现为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书协考级中心考官、吉林省书协理事、吉林市书协副主席。曾在七届国展全国奖、四届楹联展全国奖、二届正书展全国奖。入选一、三届兰亭展,七、八届全国展,二届正书展,四、五届楹联展,七、八届中青展,一、二届扇面展,中国书协会员优秀作品展,中国书协名家工程千人千作展等。

丠泓晖,1968年生于吉林扶余,锡伯族,祖籍吉林。中国书协会员、吉林省书协理事、创作评委会委员、松原市书协副主席、松原书法院院长、国家二级美术师。受教于沈延毅、沈鹏、徐炽等书坛名宿。先后30余次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一系列大展,曾获全国第二届行草书大展二等奖,全国第五届楹联书法大展一等奖等。入选“我与经典”当代行书艺术大展、“当代书坛名家系统工程五百人书法精品展”。

黄彦平,1968年生,吉林柳河人。现为中国书协会员,吉林省书协理事、创作评审委员。作品入选六、七、九、十届国展,七、八届中青展,一、二届正书展,三、四届楹联展,一、二、三、四届扇面展,一、二届册页展,首届书法兰亭奖,三届新人展,二届草书展、千人千作展,第八届国际书法展等。曾获全国第十届书法展提名奖、2012群星璀璨·美术书法一等奖、信德杯全国奖、沈延毅全国奖、高恒杯铜奖。

刘福生,1969年生。中国书协会员,吉林省书协理事兼创作评审委员,长春市书协副主席。作品入选八、九、十届全国展,二、三届书法兰亭奖,首届、二届行草书大展,五届楹联展,四届正书展,首届青年展,二届隶书展,首届册页展,三届扇面展。曾获第三届行草书大展最高奖,首届行书展提名奖;吉林省政府长白山文艺奖,长春市政府文艺创作奖;第三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书法十杰”称号。

苏显双,1971年生,现为吉林大学古籍所博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考级中心考官,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春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书法作品、学术论文多次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大展和国际(国内)书法学术研讨会,出版专著、作品集及字帖十余种。曾应邀赴韩国、日本和俄罗斯等国进行书法交流活动。

ㄠ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主办的各省“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活动,旨在发掘艺术功底与个性追求兼具的优秀青年书法家,创作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进而探索中国书法的未来前景,搭建中国书法艺术的公益平台。敬请广大专家、同道和书画爱好者继续关注。

唠览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8号院6号楼1层101室北京水墨公益基金会。

7.jpg


发表于 2014-6-17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各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