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904|回复: 0

[热点] 扒一扒,那些诡异的空难故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19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平时因为职业的原因,读过不少关于飞机的书和书讯,如果不是今年接二连三的飞机失事事件,可能我也不会觉得这些书里谈到的东西有那么奇特和诡异,因为空难嘛,每年都有,但像2014年这样,亚洲出完事,欧洲出事,欧洲出完事,非洲客机出事,非洲出完事,中东又出事的年份,实在实在是太奇葩了,在百年航空史上,这种几率一百多年来,也就这一次吧。
另外,关于空难,还要再啰嗦两句,没有比天空更辽阔的辽阔,没有比天空坠落的悲壮更悲壮的绝望。此贴献给天空,献给最壮阔沉痛的人性温度,献给那些不幸在空难中遇难的人们和他们的家人。
那些诡异的空难故事
第五名 the Ever After of Ashwin Rao (aka Losing Farther, Losing Faster)
(【英】《迷失越远,迷失越快》)
诡异度:★
上榜理由:19年前的一次印度航空喷气式飞机爆炸,官方宣称329名人员全部遇难,航空史上最严重的爆炸事故之一。然而19年后,事件由于一位印度心理学家研究“相对悲伤研究”,在一个规模很小的大学城,遇到一位物理学家,史实而发生了奇怪逆转……
2004年,印度心理学家阿什文·拉奥(Ashwin Rao)来到加拿大,进行他所谓的“相对悲伤研究”。这一年,有两位嫌疑犯,因为1985年的印度航空喷气式飞机爆炸事故而受到审讯,这是航空史上死伤最严重的爆炸事故之一。这架飞机在飞越大西洋上空时发生爆裂,搭载这趟航班的全部329名人员都不幸遇难。阿什文采访了那些在这次袭击中痛失所爱的人,虽然他没有告诉他们,他也有亲人在那架飞机上。
然后,他在一座小规模的大学城里遇见了物理学教授塞斯·塞苏拉南(Seth Sethuratnam),塞斯自己虽然也丧失了亲人,但他仍然在安慰一个关系亲密的朋友,在此过程中,他逐渐变成了一位印度古鲁(guru)的拥护者。塞斯及其家人在这样奇怪的一年里经历着阵痛,与此同时却让阿什文意外地发现,自己也卷入了这项研究课题之中。阿什文作为他们危机的见证人,以及他们秘密的掌管人,终于不得不去面对自己的伤痛……
第四名:<Flight 232: A Story of Disaster and Surviva>
(【英】232号航班)
诡异度:★★
上榜理由:1989719日。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232号航班,穿过艾奥瓦州苏城西北部断崖,撞击后碎片遍地,并引燃成一团团巨大的火球。专家断定无人员生还可能。然而诡异的是,296名乘客中184名活了下来,而其中138人毫发无损的走出了飞机……他们何以毫发无伤?是灵异事件?还是另有隐情?
1989719日。一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232号航班在强烈的振动下坠落,穿过艾奥瓦州苏城西北部断崖,最终紧急迫降,无数的救援人员与消防员原地待命。飞机冲向跑道,撞击后碎片遍地,并引燃成一团团巨大的火球。救援人员都伫立在原地没有行动,他们看着眼前的一切:没有人能够从这样的一场飞机事故中幸免于难。正在人们转身意欲离开时,奇迹发生了,296名乘客中184名活了下来,而其中138人毫发无损的走出了飞机。飞行员劳伦斯·贡扎尔斯采访了绝大多数232空难的幸存者,他带领我们经历了这一场惊心动魄的调查之旅,并发现了导致这一场事故的扇叶瑕疵。然而在这场事故中,最感人至深的是叙述过程中所展现出的真实人性:飞行员驾驶着失去控制的飞机;面对这死亡,乘客梦都做了些什么?带你揭露人性的真相。
第三名 《不沉的太陽 : 御巢鷹山篇》
(【日】不沉的太阳)
诡异度:★★★
上榜理由:就在日本国民航空成立35周年的庆祝酒会当晚,发生了有史以来伤亡最惨重的巨无霸客机空难意外:日本国民航空123号班机失事坠毁在御巢鹰山,机上524名乘客中,只有4人生还!这一切的因为天灾?还是人祸?还是隐藏着航空公司更大的阴谋?有人试图揭露隐情,为何被流放海外数十年?带你揭露日本国民航空真相。
一场超乎想象的悲剧!数百个家庭从此支离破碎!是谁造成了世界航空史上最惨烈的巨无霸客机空难?
轰然一声巨响,瞬间夺去了五百二十条生命,也粉碎了“飞安第一”的虚假神话!面对这场惨绝人寰的悲剧,家属们“要求真相”的切切呼喊 ,能否唤起国民航空的良心?…… 人命几何?悲伤几何?直到亲身面对这些在空难中失去了亲人的遗族们,亲眼见到他们紧拥着残缺不全遗体时的心碎,恩地元第一次深刻体会 到了前所未有的椎心之痛。
为了捍卫飞航安全,恩地元曾挺身而出对抗唯利是图的企业高层,结果竟因此被流放海外十年。当他历经煎熬终于回国后,却发现公司不但丝毫未反省,反而更变本加厉地追求“利益至上”,对于人命关天的飞安问题疏于重视。
就在国民航空成立三十五周年的庆祝酒会当晚,发生了有史以来伤亡最惨重的巨无霸客机空难意外──国民航空一二三号班机失事坠毁在御巢鹰山,机上五百二十四名乘客中,只有四人生还!事故发生后,夹在急于卸责的国民航空与悲愤难抑的家属之间,恩地元再次感受到了公司的无情……
震惊全世界的御巢鹰山空难,肇因于整个企业组织在贪婪和腐败之下的“人祸”,而事故发生后,身为元凶的航空公司敷衍塞责的丑恶嘴脸, 实为人神所共愤!山崎丰子以其诚心之笔,翔实地传达了家属们从零碎尸块中拼凑出亲人遗体的哀痛;对于人间炼狱般的空难现场的描写更历历在目,让人不禁想起现实发生的重大空难事件,感同身受之余,备觉惊心动魄!
第二名:< The Professor of Truth>
( 【英】《所謂“真相”》) (请自行对座入号某“乌”国飞机坠落事件)
诡异度:★★★★
上榜理由:21年前,一架客机在空中解体坠落地面,机上人员全数罹难。当地政府很快将案情定为恐怖攻击,并抓到一位名叫Khalil Khazar的人,收监了事。随着Khalil在狱中死亡,案情的错综复杂竟然牵动了全世界——如果Khalil Khazar无罪,为什么茫茫人海中却挑中他顶罪?背后是否牵涉到国际政治,还是宗教冲突?我们看到的坠机都是政府在操控吗?
Alan Tealing是位教授,在苏格兰教书,拥有美满的家庭,但这全都变成过去式……21年前,一架客机在空中解体坠落地面,机上人员全数罹难,其中也包括他的妻女。全案被视为恐怖攻击,政府抓到一位名叫Khalil Khazar的人,认为他是主谋者,将他定罪并关进牢里,但他本人却矢口否认。
故事一开头是Khalil Khazar生病在牢中过世,他的病逝让这件已成历史的事件再度浮上台面。全球各大媒体纷纷重启讨论,有人认为正义终于得到伸张,该是庆祝的时候;有人相信Khalil Khazar的无辜,为他哀悼,怀疑幕后真凶尚未伏法。至于被害人家属之一的Alan…他却认为凶手并不是Khalil Khazar。他一直以来不眠不休的追查真相,却屡屡失败,因为太过执着也被亲戚朋友们视为异类。
在这起事件延烧全世界,Alan的调查也陷入瓶颈时,一位美国情报部军官出现在Alan的面前,带来关键人物的线索。Alan追着这条线索到澳洲,却遇上一场大火,试图毁掉最后一条线索!到底谁是这场飞机事故的幕后主使者?如果Khalil Khazar无罪,为什么茫茫人海中却挑中他顶罪?背后是否牵涉到国际政治,还是宗教冲突?
第一名:<the Three>
  [英《三个幸运儿》
诡异度:★★★★★
上榜理由:2012112日是世界航空史上让人闻之色变、甚至被妖魔化的“黑色星期四”——全世界共有4架客机在几个小时內发生“灵异事件”,分别按照四个方向,坠毁在四个大洲,机身四种不同颜色。最终导致千余人死亡,成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也最灵异的空难之一。前三架飞机中,每架飞机只有一个孩子幸存。然而三个孩子相继横死,并与之亲密接触者相继惨死,留下费解遗言……恐怖色彩蔓延全球,这是灵异巧合?还是背后隐藏着政治的惊天阴谋?是否还有第四个.....侧面揭示MH370坠毁真相。
2012112日是世界航空史上让人闻之色变、甚至被妖魔化的“黑色星期四”——这一天,全世界共有4架客机在几个小时內发生“灵异事件”,分别按照四个方向,坠毁在四个大洲,机身四种不同颜色。前三架飞机中,每架飞机只有一个孩子幸存。
这一天最终导致千余人死亡。这一天也因此被载入史册,成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空难之一。
其中,日本太阳航空在飞至青木原森林(日本著名自杀圣地)时诡异坠毁, 一位女性遇难者帕姆,在死之前留下一段费解遗言: “他们都没有脚……警告他们,那个男孩不是……”
接下来这三个幸运儿各自被家人接走,之后却发生了一系列不可思议的经历。结果是三个孩子相继横死,但凡亲密接触者相继惨死……
为什么只有这三个孩子幸存?为什么与之亲密接触者会相继惨死?这是灵异事件还是背后隐藏着惊天阴谋?是否还有第四个......坠机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一部让你紧张到无法呼吸的书。
说实话,这个是我觉得TMD(原谅我的措辞)最诡异的一个,虽然这是本小说,但是怎么就那么巧真的恰恰对应了今年发生的诡异4起空难事件!这个小说准确的预测了分别会有四架飞机分别坠落于东南西北四个不同方位,切合风、火、水、土四种元素,如果仔细对比一下:
马航MH370——坠落于澳大利亚珀斯西部(大洋洲)——南方水中
阿尔及利亚AH5017 ——坠落于马里附近沙漠(非洲)——西方土里
台湾复兴航空GE222——坠落于澎湖县湖西乡西溪村(亚洲)——东方风中
马航MH17——坠落于乌克兰与俄罗斯边界(欧洲)——北方火里
KAO! 写这书的人是女巫吗?穿越了吗?要知道,这是2013年写的!!
知道我为什么说这本看似平平常常的小说这么恐怖和诡异了吧!
具体的我们来看这幅图:
总之,这些诡异的事件究竟为什么发生?马航MH370上的人到底去哪了?为什么俄罗斯/乌克兰会击落马航的另外一架飞机,今年为什么有这么多飞机失事?…….
这种种诡异的、无法解释的事件,恐怕最终都会是一个谜题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