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132|回复: 4

[展览] 《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 --韩宁宁京剧名段书法展将举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4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韩宁宁近影

     为落实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北京东城区政府、东城区文联共同主办,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中国书法家协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韩宁宁书法展暨《我的中国梦--京剧荟萃与书法融合》作品集首发式将于2015年7月19日下午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此次共展出韩宁宁录京剧名段书法作品100幅 。
梅葆玖题词
     书法家韩宁宁经过多年的努力,从中华民族的的国粹,京剧中汲取精华,将《沙家浜》《红灯记》《失空斩》等名剧中的优秀唱段,用书法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呈现了不同时期中华民族的不畏强暴,抵御外辱,英勇抗争,厚德善良,灵秀智慧,感恩忠诚,乐于助人等等优秀品质。特别是书录了 表现反法西斯战争的现代京剧的大多经典唱段,以纪念七十年前中国人民不屈不挠抵抗外来侵略的民族精神。

《红灯记》选段

       韩宁宁的书法作品,清新隽秀底蕴深厚,有极强的表现力和感召力。为了搞好这次书法展,近年来她深入学习和研究京剧的基础知识、表现手法、舞美服饰,直至唱念做打,俨然成了半个专家。不断寻求京剧艺术和书法艺术相的契合点,研究表现人物性格和唱段思想的书写形式。使古老的书法艺术和传统的京剧艺术第一次完美结合。
沙家浜选段《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

        创作过程中,韩宁宁付出了不懈的努力,终于给观众奉献出了一张张精品之作,得到了书法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如今韩宁宁将这些付出心血的作品汇集成册,题名《我的中国心---京剧荟萃与书法融合》作品集,人们可以随时欣赏这些作品了。
《失街亭》

       据介绍,为配合书法展览,国家京剧院二团专门献演现代京剧《红灯记》。开幕式和首发式结束后,还安排了观众与韩宁宁、《红灯记》主要演员合影留念。
韩宁宁“贵妃醉酒”化妆照

        韩宁宁,女,字静安,硕士学历,从艺30余年,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员、北京市书法家篆刻协会会员,北京市东城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篆刻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老子书画院院士。
发表于 2015-6-28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届中国·岐山“五丈原”杯全国书画大赛
中国画获奖、入展作者名单
国画作者
等奖 (空缺)
二等奖 陈开昭 (贵州) (河南) 唐国燕 (山东)
三等奖赵新哲 (陕西) 张宝平 (陕西) 王永强 (陕西) 令籣君 (陕西)
孙雨相 (北京) 王小红 (陕西) 邵 剑 (山东) 李福林 (河北)
余华毅 (广西) 拓双进 (陕西) 王慕哲 (陕西)


优秀奖
符 刚 (陕西) 李玉娥 (山东) 孙永利 (山东) 宁红刚 (陕西)
熊志民 (安徽) 宁引利 (陕西) 陆 炜 (广西) 王云锋 (陕西)
杨学伟 (四川 赵学文 (河南) 董桃平 (云南) 李有为 (河北)
罗有明 (陕西) 苗波涛 (陕西) 卢绪高 (山东) 霍振中 (浙江)
入展名单
陕西省 符 刚 宁引利 张宝平 王永强 王小红 令籣君 宁红刚 王云锋
拓双进 王慕哲 罗有明 职上之 苗波涛
山东省 苏道顺 王 伟 孙永利 李玉娥 唐国燕
邵 剑 卢绪高 林 涛
安徽省 熊志民
贵州省 陈开昭
河南省 王 洋 赵学文 李 伟
四川省 杨学伟
河北省 李福林 李肖为
北京市 孙雨相
广西省 陆 炜 余华毅
广东省 贝 军
上海市 赵良富
浙江省 霍振中
云南省 董桃平
湖南省 余世忠
大赛首席书法评委作:李晔作品
大赛首席国画评委作:王尊农作品
大赛总执行:赵双科作品
执委:何文亮
首届中国·岐山“五丈原”杯全国书画大赛组委会
20156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8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女士新浪相见。---【衡水南窗】原【逸梅后山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2 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盼望得到作品集一本,珍藏学习。谢谢
邮编:276532
地址:山东日照市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
姓名:张安然
电话:13963308863
快递:邮政、圆通、韵达、中通、申通、汇通、天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7-12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