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323|回复: 2

给马云的忠告:请勿糟蹋书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12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给马云的忠告:请勿糟蹋书法
2015年10月07日13:51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 D2 i1 L+ m. G. f
1 z; R! c/ o/ C. h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也不知是哪来的勇气,马云先生对他的“书法”自信满满,玩得是不亦乐乎。前两天书法思考发文聊到马云写“书法”,很多思友同声评论道:字如其人。

  马云先生这么忙,应该没时间练字,可若是在家写写也就罢了,可却拿去拍卖,价格惊人。广大书法人,不管是因吃不到葡萄,还是愤懑世风日下,反正听到如此消息大多是坐不住了。可毕竟是慈善活动,想必大家又是吐槽无处。

 

, t" ?$ g. A& g;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马云“书法”《话禅》拍价468万元

  书思和大家分享三个观点:

  一、马云的书法没有任何艺术价值

  马云多次在公共场合大秀“书法”,不过,眼尖的网友们并不买账,被大量网友讽刺为“蝌蚪体”。马云的书法没有任何意义,因为:1、若以书法之学习标准来衡量,则是无根无据、无法无天;2、若以书法之审美标准来衡量,所谓“蝌蚪体”直接触犯了书法中最为忌讳的“扭曲”“造作”;3、若抛开书法范畴,以纯艺术形态来衡量,“蝌蚪体”也没有任何艺术基调与映射,更不用说艺术情感。也就是说,这样的文字涂鸦,没有任何意义。

  


/ e8 r6 \1 D- u9 Q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马云自创“马体墨宝”

  二、舆论本身导致了如此慈善活动弊大于利

  面对马云的书法《话禅》拍出468万元高价,很多人认为马云“强奸艺术”“糟蹋书法“,这是普遍观点。于是,在我们甚至还没去猜疑慈善资金的去向之前,恶性的评论与指责,本身形成的浮躁大众心理与负面的公众影响(不管是艺术界,甚至很多群众也不认可),所以,这样的慈善,一开始就知道是弊大于利了。

 


% N2 {. Y0 H& j- b# C& \8 ^( @2 F5 J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马云为赵薇画作跋“妙观”

  三、马云得面子,美术界伤里子

  马云是有面子了,写得甭管好不好,反正有人捧。而大家看到心目中神圣的书法被“践踏”,书法界的朋友们难免愤懑。不过,书法界还不是最糟糕的,因为绘画界的朋友们正在吐血:马云最近一份自称“第一次”的画作《桃花源》,拍出了三千多万元。不管慈善活动的社会效益如何,反正美术界是被污染了。

  马云任性的作秀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群众对艺术价值的评判。所以,劝告马云及马云们,要么好好练字,要么专心正业,不要来践踏书法了。有钱可以多去捐款、去捐资助学,请别把书法不当回事啊!(来源:今日头条)

发表于 2015-10-13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9 [, |& B' b( a' k8 p.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0-16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人文现象,他们不学文化,乱吹乱捧,糟蹋中国的老祖宗的文化积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