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435|回复: 0

[直播] 欢迎中国《青少年书法报》创办人崔学路访问美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11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11月9日,由美国书协欢迎中国《青少年书法报》创办人崔学路访问美国,崔学路先生是我国著名书法大家、书法教育家、书道倡行者,1945年出生,号佛堂、玄一。《青少年书法报》首任社长、总编,全国青少年书法大奖赛主席、颜真卿书法学会会长、全国第五届书法篆刻展评委、中国书法艺术国际大展艺术委员会委员、《青少年书法报》、《东方书画报》、《钢笔书法报》、《皖风书艺报》数十家报刊艺术顾问、《美术教育研究》主任编委等职务。刘海粟先生赞为“福佑书坛后坤,功莫大焉”,欧阳中石先生赞为“中国青少年书法发展里程碑”,沉鹏先生引为“当今书坛为数不多的具有战略思考的朋友之一”。这次崔学路访问美国是由海外华人文化体育艺术联合会、夏洛特历史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办"玄一书道美国展暨崔学路灵性甲骨书展"在美国北卡州夏洛特历史博物馆二楼展出。
                80年代初宗汉隶、颜楷,后得沈鹏先生“广取博览,以免拘束”的教诲,遂转习右军、鲁公、东坡、南宫行草。1985年,创办《青少年书法报》,任社长、总编。欧阳中石先生赞为:“中国青少年书法发展里程碑”。曾领导举办全国青少年神龙书法篆刻大奖赛及品段级评定活动。创办东方高等书法艺术学校,出版书法专集,编辑书法辞典,为弘扬书法艺术,发现书法新人,繁荣书法创作做出努力。刘海粟大师赞为“福佑书坛后坤,功莫大焉”。沈鹏先生引为“当今书坛为数不多的具有战略思考的朋友之一”。1992年出访新、港、日,举办书展、书法讲座,交流书艺。1994年居京以来,以“读书、临帖、释道、写心”为旨,全力书艺研究,隶书渐及高古苍拙一路;楷则钟、王、鲁公、雅宜、石斋、魏晋墓志及敦煌写经;又蒙沈公期许,近于狂草最著,由颠张、醉素、山谷、青藤、白阳、王铎、八大上溯魏晋、敦煌遗书,喜作巨嶂、册页、长卷,恣肆、汪洋书,直显一己天然灿烂本心。有作品参加首届中国书协会员优秀作品展,全国四、五届书展,三、六届中青书展,国际临书大展,中央办公厅书法名家邀请展,新加坡国际书法邀请展,韩国亚细亚招待展等;有作品镌刻于泰山、南岳、峄山、三清山、书圣、黄河、红楼、麻姑、神农、王屋等十数碑林;有作品为中南海、军博、开封、黄宾虹、吴昌硕、抗战胜利博物纪念馆等收藏,百余书刊结集出版介绍。先后被评为当代十大硬笔书法家、硬笔书法教育家称号。日本《翔》杂志主编福田祥洲评为:“中国当代新古典主义前列书家”。
“崔先生精研书艺,五体皆妙,他积极推动书法栽培后进卅载,至今不懈,成就斐然,足为书法界楷模。”先生将行草楷隶篆甲骨文等多种字体整合, 其书作代表著当代书法发展的方向。”他主办的国内外发行的书刊、国际书展、书法教育活动深深影响了一代书法人,他为中国书法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表示:崔先生是著名的潜心书艺而成果斐然的书法家,为中国青少年培养出许多优秀人才,深信此次展览为推动中国书道走向世界、弘扬中国传统艺术、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都将产生深远而有意义的重大影响!祝玄一书道美国展暨崔学路灵性甲骨书展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