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857|回复: 2

觀一堂学社青少年书法班招生简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2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觀一堂学社,一个致力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地方,由立志献身于书法艺术的探索者----梁镛先生创办。教学中,梁镛老师以自己多年的书法创作实践经验为基础,借鉴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等专业院校的书法教学模式,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教学思路,探索出了一套科学合理的书法教育体系:通过系统化、科学化、专业化的培训,以书法学习为主,并涉及诗、书、画、印、国学、古汉语学、篆刻学、美学等人文学科内容,提高学员文化修养,正确引导学生深入探究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出了一大批专业化书法骨干。在梁镛老师潜心培养下,多名学员的书法作品在省、全国书法展览中入展、获奖。近年来,梁镛老师的书法、篆刻作品也多次在全国专业展事中入展、获奖。
       觀一堂学社目前开设有青少年书法班、成人书法基础班、研修班以及国展辅导班。
      青少年书法班教学特色: 教学中以明心见性为目标,以知行合一为宗旨,用优秀的传统文化拓展孩子的思维,以孩子的思维还原书法的本源,以独特的静心授课模式教授孩子们如何科学读帖、临帖、创作,最大程度启发、挖掘每个孩子的潜能,从而让他们养成良好的执笔和书写习惯,深入浅出地懂得毛笔的构成以及汉字的结字原理,自然而然地学会写字、找到自信、爱上书法。同时注重对《三字经》、《弟子规》、《百家姓》、《千字文》、《四书》、《声律启蒙》、《笠翁对韵》等传统蒙学教育读本的学习,大量融入文学、史学、哲学、美学、绘画等国学教育,让每个孩子在学习书法的同时能更多更深地了解、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养成良好的道德操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师资:
主讲:梁镛
助教:王恒利 马艳艳 潘秦秦 张洋

师资介绍:


梁镛简介



       梁镛,汉族,1983年9月生,陕西咸阳人,研究生学历,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2012年结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觀一堂学社社长、咸阳市青联常委、 咸阳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兼培训中心执行主任、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咸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王恒利简介



       王恒利,字畅元,号枕侧居。陕西咸阳人,觀一堂学社副社长、教学助理,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咸阳市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副主任,咸阳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

马艳艳简介



       马艳艳,字静微,号澄斋,陕西武功人。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觀一堂学社教学助理。

潘秦秦简介



      潘秦秦,字静奕,号笙庐,安徽亳州人,研究生学历,觀一堂学社教学助理。


张洋简介



        张洋,字静观,号黾庐,毕业于西北大学,觀一堂学社教学助理。


梁镛书法作品欣赏





































       觀一堂学社青少年书法班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和人数
凡年满5周岁的青少年均可报名,每期招收15人。
二、课程设置
1、五体书的临摹;
2、点画的分解练习;
3、经典少儿蒙学讲解;
4、基础国学的解读;
5、临摹性创作。
三、教学特色
1、采用小班教学,一对一辅导:
2、实践临摹创作+理论教学+传统文化基础普及+现场演示+学员现场书写;
3、书法教学为主,对《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千字文》、《笠翁对韵》、《声律启蒙》、《四书》等基础国学进行讲解,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青少年自身修养;
4、依据学员情况制定长期学习规划;
5、要求所有学生家长全程陪读;
6、所有课程均由梁镛老师亲自教授,助教老师全程辅导。
四、学制
书法班学制为半年,每期课程不少于20个学时(每学时为3小时)。
五、学习时间
提高班每周六14:30—17:30 (2016年3月开学)
基础班每周六18:30—21:30(2016年3月开学)
六、集资
觀一堂学社书法班不收取学费,为保证觀一堂学社的正常运作,征得梁老师同意,每名学员每期最少购得梁镛老师作品两幅(内容可以订制、尺寸不超过六尺),每幅作品1000元(此润格仅限于书法班学员,请勿推广)。
七、资格审核
凡愿意参加书法班的学员可先来学社咨询,由梁镛老师协同助教进行资格审核,审核合格方可参加学习。
八、报名时间
报名从即日起。
九、报名须知
学员自备字帖、毛笔、宣纸。
十、联系方式
翟老师:13571060911
十一、地址:(陕西)咸阳市人民东路永大觀邸3号楼3单元1002室。



更多消息请关注“觀一堂”微信平台

联系方式:微信wadd1023
☏13571060911


发表于 2016-3-12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于寂寂窗前,一盏昏灯,一杯香茗,捧着该书,摩挲良久,寻觅此书的漫长、艰辛早已抛到九天云霄。收书的喜悦,阅读的快意,在秋风融日的长夜里,拥书的幸福油然而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18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珂欣书画作品
l9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