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571|回复: 2

[直播] 夏韵——旅美书法家李兆银书法作品展在纽约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3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8月2日,由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夏韵——旅美书法家李兆银书法作品展”暨挥毫赈灾活动在纽约曼哈顿勿街7号四楼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址举行。炎炎夏日,挡不住观者前来观展的热情,展览现场,他们在李兆银作品面前相互交流着创作心得,对李兆银书法造诣上表示了赞扬。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杨功德,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主席杨银官,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北礵同乡会主席姜书栋,美国福建联合总会常务主席林志忠,纽约书法家李春华、杨升平、严众开、林金泉、陈伟区、红四方等30多位嘉宾参加活动。
笔端含深情,泼墨为灾区。当天现场李兆银现场挥毫题字义卖,并将义卖所得全部捐给灾区,用于帮助灾民进行家园重建。他号召众人伸出双手,做力所能及的事,为受灾的同胞献上一份爱心。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美国龙韵艺术工作室团长龙韵萍,中国旗袍会纽约总会、美国瑞丽艺术团团长李丽萍团长,二胡演奏家艺术家施建民,中国广播民族交响乐团演奏家张志笙,李伟雄,田鑫,纽约大学学生义工郑强、珍妮等进行义演。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杨功德表示:李兆银先生对中国书法的传承和传播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让中国书法走向世界的路上,他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将书法作品义卖所得捐给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爱心,更是非常难得。
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主席杨银官表示:李兆银先生身为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一职,其书法技艺自然非同一般。此外,身为海外华侨李兆银更心系祖国,每当中国国内发生一些重大的自然灾害和重大事件,都能在第一时间听到、看到他的举动或发出的声音。此次展览就是用艺术的形式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作出的积极贡献。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表示:举办个人书法作品展,一是为了促进中华文化在美国传播,二是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筹集善款,帮助灾区重建。他呼吁民众行动起来,把爱心凝聚笔端、融入墨迹,用真诚燃起灾区人民的希望,帮助灾区灾民早日走出困境,重建美好家园。
这次书法展以“夏韵”为主题,旨在通过书画艺术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览至当地时间8月5号结束,展出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4点,在华埠勿街7号四楼举行,共展出李兆银精心创作的传统书法与汉英书法、以及纽约华埠八景(八屏)等作品四十余幅,暴雨无情人有情,翰墨丹青献爱心。有兴趣的市民前去观展,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奉献一份公益力量。

李兆银,字幼杏、号纽约墨人。1963年生于福建省连江县。先后毕业于“西安书学院”、“中国书画大学”、“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高研班”。曾拜书法名家潘主兰、胡子为为师。广泛接触各朝代的书法艺术,在艺术的海洋中,撷善择长,兼容并蓄,行成了自己的作品,古朴、苍劲、典雅、潇洒的艺术特色。2006年独创汉英书法,让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融合在一起,形成中美文化的新文人书法,2009年创办海外第一网站--美国书画网。2009年8月16日创办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American Chinese Calligrapher Association.INC〕,2012年9月16日成立纽约书法院New York Calligraphy).
   出版《李兆银书画集》、《李兆银书法作品选集》、《中国书法家选集》、《中国书法家年鉴》、《当代中国著名书画篆刻家选集》、《世界名人录》、《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等60多部。社会兼职:世界教文卫组织成员,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顾问,国际海峡文化交流协会荣誉主席,浙江经济理事会海外委员会委员,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高级顾问,法国书画家协会顾问、全球炎黄子孙爱国促进会美国分会会长,北兰亭美国分会会长、美国国际书法艺术中心主任,中美收藏家协会顾问,杏花村书画院名誉院长,福州市霞光画院艺术顾问,世侨书画院美国创作院院长,纽约书法院院长。现为中国书画世界行美国纽约委员会主席,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主席、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纽约侨报、星岛日报,东南网美国频道,闽侨网,浙江经济网,中国兰亭雅集网,美国书画网,纽约社区文化网等第一时间报道。中国书画报、中国书法大厦网,中国美术新闻网,中国书法家论坛、中国书法在线、书艺公社,中国书道网,当代书法论坛,中国华人书画网,<中华娇子>杂志社,中国书画家论坛,书法天下网,李兆银精英博客等国内30余家专业媒体相继报道。

旅美书法家李兆银


挥毫现场


挥毫现场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杨功德


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主席杨银官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




















发表于 2016-8-11 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看怎么都像草台班子,特别是那个穿军服还是保安服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1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