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960|回复: 0

“墨魂彩韵--劉赦、張譯丹聯合國繪畫藝術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3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墨魂彩韵--劉赦張譯丹中國畫作品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
8月12日下午,由联合国中国书会主办,美国美中教科文基金会、美国常青藤教育促进会协办的“墨魂彩韵--劉赦張譯丹中國畫作品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参加今晚闭幕会有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代表、秘书长高级顾问温佐先生、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文化领事马晓琛、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稽小薇、原会长温学军、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美中教科文基金会会长夏祥波、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非遗校园传承基金执行主任黄俭、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敏、美国美中友好协会执行主席肖云飞、全球艺术家联盟主席姚继成、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研究员张译丹、还有美国工商界领袖、纽约侨界领袖、美中两国书画界代表方书久、郑师挺、陈伟区及各媒体朋友。
    闭幕式由美国常青藤教育发展促进会代表赵婷主持,展览从8月8日开始,12日闭幕,刘赦张译丹两位艺术家风格迥异,用各自的代表作,向观众展现出了中国绘画艺术迷人的魅力。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稽小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美中教科文基金会会长夏祥波、艺术家刘赦、张译丹先后致词。
    联合国总部是世界文化的中心,它汇集了人类众多的高端文化表达,形成了独特的历史文化地位。此次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刘赦张译丹联合国总部绘画艺术展”,不仅是两位艺术家的荣耀,更是中国美术界的盛事,作为一次高规格的中国书画艺术展,展览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赦,1960年4月出生于湖北麻城。1987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现任教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善工笔人物画,兼攻山水。作品曾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中国当代工笔画大展、第二界中国体育美展、江苏画刊二十年美术作品展及中国艺术展(美术)、中国绘画艺术展(加拿大)等,多次获奖。1993年应邀赴香港举办“刘赦工笔画展”。多幅作品被海内外美术馆、艺术观收藏。 近百件作品先后发表于《亚洲艺术》、《中国文物世界》、《朵云》、《香港名流》及《中国工笔画全集》、《二十世纪中国名家作品集》等数十种国内外专业刊物及大型画册。出版有《刘赦画集》,著有《近代名画》、《中国历代国宝精品100例赏析》等。2009年12月始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张译丹,原名张冬卉,曾用名张馨之、张熙恩,堂号:境心斋。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研究员,兼任《中国国家美术》学术主持,同时也是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张译丹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师从著名山水画家龙瑞先生苦攻山水画,获得美术学博士学位;此后,又师从著名人物画家唐勇力先生研磨工笔人物画,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她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有多幅作品被收藏。张译丹的绘画艺术遵循着中国艺术“心象”的理念以及写意的精神,并在自己的艺术生涯中不断向其逼近,但同时又能将所悟所得通过不同的绘画类型展示出来,却又一以贯之,这使得她的作品虽然题材迥异,但却展示了共同的风格气质。一以贯之极难达到,因为这预示着内心的无碍以及真正的领悟。正是对中国艺术传统的深刻研习,对笔墨精神的领悟,使得她能够完成由八大山人的艺术研究向写意或工笔山水、现代“都市心象”人物绘画系列创作的转变,并将这种精神一一呈现。









闭幕式由美国常青藤教育发展促进会代表赵婷主持




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稽小薇致词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致词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致词

美中教科文基金会会长夏祥波致词


艺术家刘赦致词


艺术家张译丹致词

联合国中国书会


联合国中国书会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左2)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右2)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左)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右)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代表、秘书长高级顾问温佐(右)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中)美国美中友好协会执行主席肖云飞(左)


美国美中友好协会执行主席肖云飞(左)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代表、秘书长高级顾问温佐(右)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代表、秘书长高级顾问温佐





艺术家刘赦(右)、张译丹(左)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中)















纽约联合国总部

纽约联合国总部


纽约联合国总部


纽约联合国总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