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994|回复: 1

[热点] 美国华人书法家创作“香港回归赋”书法长卷在纽约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5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6月14日,由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美国福建会馆、美国汶上侨民联合会、美国厚福联合总会、美国闽侯工商总会、中美商贸促进会主办、中国书画世界行美国纽约委员会,北兰亭美国分会、中国旗袍会纽约总会,世侨书画院美国创作院,纽约书法院协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赋”书法长卷创作活动在纽约举行,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杨功德、秘书长林学文、美国福建会馆永远总顾问王纲勇,代主席林利锋、美国汶上侨民联合会永远总顾问王瑞银、美国厚福联合总会主席林金顺、美国闽侯工商总会主席赵燕山、中美商贸促进会主席郑美惠、美国福建公所常务副主席郑润,美國菊潭聯谊會主席王文美,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黄春云、主席李兆银、理事张小琳、关祖洞,于建广,严众开,会员余天骥、陈伟区、郑子团。会员们历时3个小时,创作出书法长卷。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李兆银表示:香港回归祖国是中华民族洗雪百年耻辱的重大事件,是中国人民一百多年来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为之不屈不挠斗争迎来的伟大胜利。香港回归,不仅是地域的回归,更是文化的回归,血脉的回归。值此香港回归祖国怀抱20周年之际,我们特别邀请您用艺术的笔触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为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献礼!这注定是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题贺活动,香港回归和文化传承相结合,足以激起普天下炎黄子孙心中共同文化血脉的共鸣,让我们携手共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共同把民族的优秀艺术推向世界艺术的巅峰,让祖国的文化血脉紧紧相连,永远走在世界文化的前沿!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杨功德表示:東方明珠香港是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阵地。多年以来,香港同胞开展中华文化教育,加强中华文化国际交流,为中华文化的伟大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美國書協书法家以“香港回歸賦”為主题,将中國书法在海外發揚光大。

美東华人社團聯合總會秘書長林學文表示:纽约书法家创作“香港回归赋”长卷在曼哈顿展示,书法家挥毫泼墨,礼赞中华,祝福祖国,以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是很有意义的爱国活动,对中华文化的重视,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对香港明天的美好祝愿。
美国福建会馆永远总顾问王纲勇表示:庆祝香港回归廿周年,目的是提醒海内外中华儿女牢记历史,毋忘耻辱,一切以民族的利益为重,只有祖国才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要以更高的热情支持和参与祖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美國福建會館代主席林利锋表示:庆祝香港回归廿周年,使海外侨胞更加明白爱国的重要作用,只有祖国強大,中华民族才有国际地位,我们的荣辱与祖国兴衰戚戚相关,祖国好我们也好。


美国汶上侨民联合会永远总顾问王瑞银表示:香港回归,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崛起,洗刷着国人百年的耻辱。廿年以来,香港民主渐进,法治厉行,工贸繁盛,经济腾飞,社会和谐,港民安乐,海内外华人华侨为之拍手叫好,振奋人心,更进一步激励着我们爱国之热情,推进了中华民族统一之大业。在此祝愿祖国昌盛,香港更好!

美国厚福联合總會主席林金顺 表示:庆祝香港回归廿周年,作用重大,意义深远,使我们明白只有祖国强大,才有旅美侨胞的一席之地,我们海外华人华侨要团结一心,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进!

中美商贸促进会主席郑姜惠表示:為慶祝香港回归祖國二十周年活动,弘揚民族精神,凝聚中國力量。我谨代表中美商贸促进会全体同仁表示熱烈祝贺。二十年前的7月1日香港终于回归祖国,中华民族的百年耻辱得到洗刷,民族情感再次得到升华。紐約是世界經貿文化之都,美國書協創作香港回歸書法長卷,具有民族特色活動,也是中国民族文化复兴之路,促進中美商貿文化起着積極的作用。

美國福建公所常務副主席鄭潤表示:香港回歸祖國懷抱二十周年,洗刷了百年的屈辱歷史,偉大的祖國母親用最真心迎接迷失的孩子歸來,為香港回歸實行"一國兩制"港人制港,高度自制,體現了祖國母親寬闊博大的胸襟和對炎黃子孫的關懷與尊严,而這顆東方之珠的璀璨,讓世界矚目,讓國人炫耀。香港,你在華夏母親深厚雄渾的懷抱中,全國各民族的兄弟姐妹捧百合為您慶祝,掬玫瑰為您祝福,您是我们中華民族的驕傲,一樣的心願,萬種期盼,願五星紅旗飄洋的莊嚴神聖,紫荊花開得燦爛永恆,祝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安居樂業。

美国福建闽侯工商总会主席赵燕山表示:二十年,弹指一挥间,香港,百年沧桑,二十年欣喜,"一国两制"方针不仅得到香港同胞的拥护,而且在国际上也得到广泛的认同。香港是东方的明珠,是中国人民的一块瑰宝,今日,不管是香港同胞,还是内地同胞,还是海外侨胞,让我们心连在一起,情放在一处,为香港庆祝,为祖国喝彩,祝愿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大业,祝愿香港更加美丽,更加繁荣!



香港回归赋
       “寸寸山河寸寸金,⋯⋯精卫无穷填海心”。香港自一八四二年割让英国,国人遭受切肤之痛,令人扼腕,引以奇辱。历经百年沧桑,终于回归祖国,洗刷前辱,可慰先贤;碧血丹心,可照汗青。倏忽廿载,演绎精彩,东方明珠,高度繁荣,海内外华人扬眉吐气,欢欣鼓舞。庆祝香港回归廿周年之际,以赋作谨予纪念。
      鸦片为祸,源自英国,贩运入华,毒我国人,迷人心智,败人体肤。林公则徐,虎门销烟,不畏强暴,断其利源。英人不甘,挑衅事端,坚船利炮,犯我中华,粤地难攻,直捣浙津,沿海军民,奋起反击,兵折将损,国土失守。满清积弱,胆小怕事,订约赔偿,割让香港,百年耻辱,痛人心扉。
       春日和煦,改革风兴,开放国门,经贸繁盛,国力渐进,民族复兴,中华崛起,傲视群雄。小平宣布,收回香港,中英谈判,签署声明。从而中央政府宣布成立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通过香港基本法,社会制度不变,生活方式依旧。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回归庆典,盛况空前,群贤毕至,举世瞩目。米字英旗悄然降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威武雄师进驻香港,国防和外交主权归还中国。
       香港归来,中央和特区政府恪守香港基本法,遵循“一国两制”之方针,民主渐进,法治厉行。同时乘小平“南向”政策之机,得大陆多方支持之力,受东西交汇之利,施行自由港外贸政策,如鱼得水,工商繁盛,充满活力,无限亮丽。昔日渔村,弹丸之地,嶙峋海岛;如今是引领我国经贸和文化领域走向世界的桥梁,是国际金融、商贸、海运和文化影视的中心,蔚起为购物的天堂和繁华的国际大都市。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呈现安居乐业,与世共舞,伴我中华,和平发展的崭新局面。
      香江繁华,紫荆花艳;廿年发展,笑傲中华。今日庆祝香港回归廿周年,旨在毋忘国耻,珍爱和平,实现中华民族统一之宏愿,谱写中华民族复兴之华章。祈愿祖国昌盛,天佑中华!
      王 寅   丁酉年仲夏赋于纽约

     王寅 (原名:王瑞銀) 福建省长乐市潭头镇汶上村人,1990年7月毕业于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1992年9月移民来美,2011年至2015年担任美国汶上侨民联合会第一届、第二届主席,现任美国福建会馆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平时爱好文学写作。

  纽约侨报、星岛日报,东南网美国频道,闽侨网,浙江经济网,中国兰亭雅集网,美国书画网,纽约社区文化网等第一时间报道。中国书画报、中国书法大厦网,中国美术新闻网,中国书法家论坛、中国书法在线、书艺公社,中国书道网,当代书法论坛,中国华人书画网,中国书画家论坛,书法天下网,李兆银精英博客等国内30余家专业媒体相继报道。




























































发表于 2017-6-25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我国作家艺术家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的号召,由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陕西工作中心主办、全国老龄委孝行天下组委会及陕西华夏翰墨书画院等承办的百位艺术名家领衔的百城巡展特邀艺术家作品捐赠仪式在西安隆重展开。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永杰、陕西省高校书协主席宋江安、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高继承、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姜怡翔、及著名书画家樊新河、王强、张文锦、秦生卉、吴昊、童辉、徐光辉、屈健、成朝、陈恩惠、拓双进、王金茹、杨小春、王家昌、高松岩、贺斌、李珂欣、舒宏昌、李福祥、潘旭峰、武斌、戴信军等艺术家出席了活动。
t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