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915|回复: 0

万峰上师李雄风书画新作展暨《完美的智慧》新书研讨会在京举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10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由中央书画院、中国书画报社、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雅昌艺术网、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华光书画院、五台山佛教艺术研究院协办,善艺德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香港(北京)本善书院承办的“智慧丹青缘?万峰上师——李雄风书画新作展暨《完美的智慧——诗书画禅演心经》新书新闻发布会研讨会”,于2017年8月5日,在商务印书馆涵芬楼隆重举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万峰上师李雄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研讨会现场

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李晋有,文化部原副部长常克仁,中国书画报社社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何东,武警重庆市总队副司令员孙克利,北京语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曹心源,天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张耀来,北京市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沈鹏创研班成员李建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王珍,天津市宗教部门农笔耕,中华辞赋家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开明书画院院长刘长焕,中国书画报驻北京记者站站长曹玉文,大千书画院院长王文英,世界华人艺术家联合会会长徐逢尉,中国书画报华夏之星组委会秘书长、艺术中心主任任宇,中国佛教艺术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高研班导师陶古,国家民委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民族书画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吴马,古文化学者、书法家胡兴龙,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办公室主任徐桂德,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办公室副主任罗三坡,中华文化促进会佛教文化中心副主任、涵芬楼艺术馆顾问、艺委会委员李政恩,中国书画报社发行部主任朱立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科所非遗中心副主任任金彤轩,如圆美术馆馆长张利,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报编委柴寿武,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报特聘书画家、华夏之星董红君,中国书画报特聘书画家、华夏之星丁宁,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会长李雄风,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孙鹏翼、徐洪林、高永谦、梅慧勇、释慧涵法师、李晓峰、顾婷婷等二百余人出席。活动由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主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中国书画报社社长、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何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中国楹联学会顾问、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张金卫主持研讨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中国书画报驻北京记者站站长曹玉文

在活动现场,首先由李雄风先生介绍新书出版的目的以及内容的简要介绍与大家分享。在新书研讨会现场,来自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何东、李建春、农笔耕、曹玉文、柴寿武、曹心源、张耀来、孙克利、朱立鸿、胡兴龙、刘长焕、陶古、皇甫建良、吴马、董红君、张利、孙鹏翼、丁宁、徐逢尉等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了李雄风先生多年来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对其深邃的艺术思想、艺术创作、艺术创新和艺术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常克仁部长作最后总结发言“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话,让我们向具有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的文化使者万峰上师学习、致敬!对万峰上师弘扬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品展示

著名佛禅画家、书法家、诗人、文化使者、爱国人士李雄风先生,现任中国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美国普林顿大学教授、美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会长、中国画学会(美国)荣誉会长、五台山佛教书画艺术研究院荣誉院长、中国书画报海外发展顾问、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顾问、美国草堂寺住持、中国西安草堂寺荣誉方丈、越南草堂禅寺原住持。1946年生于越南海宁省,祖籍广东花县,先后毕业于台北圆山戒光佛学院和中国佛教研究院。受教于张大千、赵少昂等书画大师的指点,其艺术水平在海内外华人当中享有很高荣誉。发表作品千余幅,创作的禅诗禅画,空灵脱俗,意想清新,走出艺术的新境界。出版《天王礼佛图》《潇洒的智慧》以及书画作品被多地高僧、收藏家和美术馆收藏。其书画作品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日本和中国香港、台湾、北京、天津、广州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受到普遍赞誉。其作为著名佛禅画家,经常救助和组织慈善爱心活动,这次编撰的《完美的智慧》一书,通过现代诗歌与传统书画艺术相结合,用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诗歌和形象直观,生动有趣的书画作品诠释《心经》要义,使读者能够当下心领神会,领悟博大精深的佛教智慧,陶冶情操,受到启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合影留念

据悉,李雄风先生自2014年至2024年,计划利用十年时间,精心编写“国学智慧系列”著作十部,已出版《潇洒的智慧》《完美的智慧》两部,今后每年出版一部,分别是《论语的智慧》《清净的智慧》《圆满的智慧》《觉悟的智慧》《醒觉的智慧》《平安的智慧》《希望的智慧》《无尽的智慧》等,他以自已所学、所修、所研的人生智慧,用诗书画禅相融合的艺术形式,通俗易懂地诠释国学经典,普度众生,奉献社会。
在活动现场展出的作品均为《完美的智慧》新书内容配画的书画作品。新闻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后,下午2时,又举行了《完美的智慧——诗书画禅演心经》作者与读者新书交流会。
00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